【日劇】「高等遊民」網絡大熱目指流行語大賞,意思詳細解說


Share


【日劇】01/29:富士月9日劇《約會》,長谷川博己演的谷口巧經常自稱為「高等遊民」,在日本的社交網絡上迅速爆發,大家不斷使用成為熱潮,甚至打入搜尋榜的高位,有專家預測「高等遊民」很可能角逐本年度新語流行語大賞。

有人以為這是劇集創作,但原來劇集第2話當中長谷川所作的解釋為事實。所謂「高等遊民」其實是日本明治時代到昭和初期常使用的詞彙,代表那些上過大學等接受高等教育,經濟上沒問題,於是每天都悠閒地讀書,閱讀範圍超廣闊,甚至連古代資料都不放過。

他們不事生產,用家人的金錢渡日,目標是追求自己興趣上的學問成長。因為有豐富的知識又有很多時間思考,往往發展成追求理想社會的偏激思想,例如自然主義、社會主義、無政府主義等。而「高等遊民」的沒落,是因為日本開始侵華,軍事產業興旺帶來大量職位,加上國家要求全民總動員以準備戰爭,於是「高等遊民」自然地消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1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