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第2話 (7.5分)


Share


柴崎幸的主角謎底漸露似乎像三田未算特別,東山紀之角色EQ低有如港孩漸覺很煩,他的家人更達到令人討厭的地步,加上匪夷所思不合情理的情節,漸變A貨三田,讓評分保持不跌的,只有角色有魅力超搶眼的黑木瞳。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第一集最後久保田光(柴崎幸)離家出走,於是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就像個小孩子那樣,沒有妻子服侍就變成廢人,連吃飯和選衣服都出問題,真的一兩個過去的服裝配搭都記不起?如此性格實在令人進一步討厭這角色。

另一方面,開播前說成謎之女的井納千春(黑木瞳)轉眼就揭開真相,原來就是光的媽媽,跑上正純的家表面上很配合實際上追逼他問真相,更以叫光回家作理由向他敲詐一筆。短短兩幕已經讓人對這角色有深刻印象,加上黑木瞳不老的樣子能配合帶點佻皮的感覺,即時成為本劇最吸引的一個角色。

廢人正純廢到連主持的工作都做不好,在節目現場為小事而爆發引來網民的批評。EQ這樣低的人怎樣可以做到當家主播之位?也更讓人覺得他根本不值得光去如此愛著。

至於正純的家人比他更出色,失驚無神跑去他家像奉旨,又完全不理屋主的感受讓他永無寧日。老實說他的兩個姐姐令人討厭的程度已接近爆燈,再這樣下去恐怕在下看到她們出現就要快轉。

兩母女正式對談,帶出了不少伏線。從千春口中知道光過去曾被男人背叛,但她又一直堅持愛正純,於是搞出契約婚姻的奇特方式。千春當年有反對光嫁給正純,說他絕對不會從一而終,而一意孤行的光就似乎不想母親干涉她。很常見的母女關係,而「有悲痛過去而改變性格」的設定,讓此劇進一步接近《家政婦三田》,亦即無新意。

光找正純出來,說原來找了個的士司機簽契約。這裡真的是假得離譜,要找人去激起正純的緊張,都應該找個有戰鬥力的男人吧?不只是正純,換了是任何一個觀眾都不會當真吧?光不是什麼都看透會以最好的方法解決問題嗎?怎會如此低手?

接著的情節更離譜,正純明知自己肚子痛的情況毫無改善,不要死忍由他人代替做直播是常識吧。結果開節目開始幾十秒就忍不住在千萬觀眾面前離開,這樣的「放送事故」在現實世界發生的話應該會登上各大報章,如此出醜的主持人一定會受到嚴重處罰甚至暫時調離主持崗位。但這劇的發展是他若無其事地繼續主持……

另一邊光看到正純在電視上的失態,決定回家再一次和他討論。當中帶出她當日以護士身份看到臥床的正純光芒四射,就決定這一生都要支持他發光發亮。一個女人會欣賞有自信有魅力的男人很正常,但去到像光那樣獻身付出一切,單憑這點個人覺得未足夠,背後還有什麼原因?

在光接近哀求的情況下,正純終於肯簽契約,於是再次受到光照顧的正純一切都回到正軌,連當主持的自信心都回來,認真化學。沒錯男人得到會照顧他的「旺夫」女人是會變得更出色,但正純沒有她的情況相差如此遠,有如失去母親的小孩,也可以視為奇葩。

最後交待的士司機和光合謀騙正純,就有點畫蛇添足了,找個像竹野內豐那樣的司機才有解釋的理由呢。另一方面風谷愛(蓮佛美沙子)的眼光怎看都是超仰慕正純,然後看下週預告大家隨便都能想到的不倫危機就真的出現了,簡單來說是老套。

到此,這劇的設定越來越似《家政婦三田》,不過柴崎幸的角色吸引力不及松島菜菜子,東山紀之令人煩厭的程度遠超長谷川博己,蓮佛美沙子似做相武紗季的角色,唯一突出的應該是黑木瞳,然而她撐得起多少?

接下來,應該會慢慢解開「蘋果」及「祈禱」之謎了。你覺得代表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