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遺留物品,失而復得經過及表揚有心人


Share


早前在下乘巴士,遺下了一袋送給網站讀者的禮物,結果遇上路不拾遺的乘客,還有巴士公司的協助,最終失而復得十分感動。為大家詳述整個過程,一起見證人間有情。


話說在下之前在Facebook辦了日劇和日本廣告相關活動,完成後要把禮物寄給得獎者,於是就把一整袋禮物帶出街打算乘巴士去郵局。可能因為睡眠不足,下車時完全忘記了放在身邊的黑色環保袋。

下車10分鐘後才發現整袋禮物遺漏在巴士上,雖然禮物價錢不是很貴,但不容易買回,而且答應了送給網友,於是即時上網找城巴的顧客服務熱線,幸好網站使用方便,按右上角的「服務台」就找到了。

即時致電,很快就有人接聽電話,在說明了時間、地點、路線,描述物品後,對方說會即時打電話去站頭留意,請在下等電話。

一等就是四小時,心急的在下再打電話去熱線,今次換了另一個人,對方說已拾到類似的袋,但要等物品送到總部再由同事跟進。此時在下鬆了一口氣,不過也疑問巴士公司拾到之後為什麼不即時致電讓在下早點安心。

電話中說會有人在第二天早上十一時前致電確認,結果十時許電話就來,確認在下是失主後,就請在下去杏花邨的新巴總部取回失物。

不過時間真的有點苛刻,只能在辦公時間領取,最遲是下午5時,午飯時間1-2不行,不過為了和禮物重聚都要抽時間去。

乘港鐵到杏花邨站下車,穿過杏花新城往柴灣方向走,不久就會看到圖中這情景。

前面路口轉左,步入創富道。

轉個彎,就去到新巴總部。

在門口和保安說明來意,並說出要取回怎樣的失物,然後就坐著等。

保安說明要等15-20分鐘,事實上在下的確等了20分鐘,之後有職員把失物拿到大堂,在下出示身份證,簽名,就成功取回失物。

既然那麼難得,就在新巴總部大堂的椅子上為久別回來的禮物拍照。


香港雖然治安不算差,但因為中國人的習性偏向貪心,不似日本人那樣盡量不想給別人麻煩,所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遺失物品,在下都是打定輸數,最終能夠取回,特別高興。

首先要感謝「路不拾遺」的市民。在下離開巴士時有一半滿,而且距離總站還有十多二十個站,估計起碼會有十多人留意到這個無人看管的袋,最終都沒有人拿走,十分感激。

之後要感謝新巴的協助,除了站頭拾到失物後沒有即時打電話來,其他時間都讓在下覺得有心幫忙而且有效率,感到對乘客的尊重和關心。

5年前,在下試過在忘記帶錢的情況下,有好心人幫忙付車資,從此在下看到同一情況都會出手相助(詳見 人海中的小緣份),5年後,在下再次遇上好心人幫助,將來定必會為遺失物品的其他人盡力,希望可以把「人間有情」傳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8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