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第1話 (8.0分)


Share


故事節奏輕快,簡單點出劇中主要角色。故事佈局沒有驚喜,一貫女性職場競爭成長路線,各個角色心懷鬼胎,表裡不一;主角演新人護士與其他護士行為格格不入,而她一心想釣金龜的「花痴臉」令故事添上輕鬆感。同類設定的故事比比皆是,如何拍出新鮮感為此劇最大困難,亦要看一眾演員的發揮。

作者:Annie
收視:7.9%


劇 名:まっしろ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今井夏木、坪井敏雄、伊藤雄介、東仲恵吾
監 製:植田博樹、東仲恵吾

音 樂:横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miwa「fighting -φ- girl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有村朱里 - 堀北真希 主演
仲野孝太郎 - 柳樂優彌
松岡菜菜 - 志田未來
和田木綿子 - 高梨臨
羽野明日香 - 菜菜緒
木元櫻 - MEGUMI
川本慶子 - 竹内都子
保坂とし恵 - 西尾麻里
蓮見由香 - 信川清順
上原陽子 - 渡辺舞
柴田歩 - 周本絵梨香
安田美玖 - 伊藤麻實子
小村真人 - 水上劍星
辰見羊一 - 津田英佑
大江淳平 - 真島秀和
佐藤正隆 - 石黑賢
岩渕恵 - 水野美紀
田野島心 - 木村多江

《純白》劇集詳盡介紹


故事一開始,有一把聲音哀求朱里不要走,鏡頭一轉是個老伯。原來有村朱里(堀北真希)因為要到東王醫院就職而向原本照顧的病人道別,一眾她照顧的老頭都對她不捨,可見她受病人歡迎。

前男友來到醫院,將她的頸巾歸還,並展示結婚戒指與懷孕的妻子。朱里氣結同時非常幼稚地指罵兩人,並誇口指自己將要進入名流雲集的東王醫院就職,將會與比前男友更高級的人戀愛,進入名門。(朱里幻想自己是灰姑娘嗎? ) 這番話理所當然被嘲笑。

病人對朱里依依不捨,前男友對朱里沒有半點留戀,代表她的魅力只對病人有效?筆者看來她的女漢子性格才是致命傷,說話直腸直肚、粗聲粗氣,沒有半點女性溫柔。

朱里可能都知道自己的弱點,於是到東王醫院就職前先來個大裝身,剪髮買衣服,務求將自己打造成一個淑女。不過當她初次進入東王醫院,看到豪華氣派的裝修就馬上破功,還如小孩子亂跑亂看,非常興奮。就算外表改變了,但她仍是一貫女漢子。

初次與其他護士見面,看她的行徑與言談,所有東西都寫在臉上甚至說出來,就顯出她與其他人的格格不入。護士長田野島心(木村多江)對一眾護士的訓話,要所有護士將病人當作成「客人」,並要求護士要以「純真的笑容」去工作,朱里顯然未搞清楚狀況。

朱里搬入宿舍,整理行李時獲得鄰居松岡菜菜(志田未來)與和田木綿子(高梨臨)的「幫忙」,朱里道謝時,兩人都指不是想要幫忙只是因為朱里的行李阻礙出入,明顯想與她保持距離。她們告訴朱里嫁入豪門的個案是零,等於釣金龜成功機會渺茫,朱里因此大失所望。

朱里開始進入工作,才發現東王醫院的客人都非常任性,病人與護士的關係就如主人與僕人,什麼奇怪無理的要求都有,而護士都要照著做。(有錢任性!)

朱里日常工作時,遇上其中一個高級病人大江淳平(真島秀和),他本身是超有名作家,朱里的胡亂奉承導致他不滿,而大江淳平似乎是為了拖稿而扮病全院?他與護士長的關係似乎非比尋常。

朱里被分配照顧高級病人,有「回春之手」之稱的名醫北松敬三(鹿賀丈史)。對於北松執意不接受手術,又指不能將他的病情透露,連兒子都不可以,朱里對此不能接受出言批評,被護士長阻止,指東王醫院是以病人意願為先的醫院。

「A team」川本慶子(竹內都子)提議為朱里舉行歡迎會,護士長好像是慣性不參與,一手就拿出入了錢的信封給她作歡迎會的開支。有趣的是,明明川本慶子是非常想收,亦一定會收,但仍要先推卻再收,裝作不情願。這樣女性為主的職場,其實很麻煩。

人事關係完全未弄清的朱里去到歡迎會,跟著玩「說真話」遊戲,但她仍在遊戲中說護士長的「好話」,被別的前輩指她扮乖。然後其他人一下子都爆發,毫無避忌說護士長的壞話,將不滿全都發洩出來。在酒精作用下,又變成互相嘲笑,不留情面拿同事的外貌來取笑,其實非常幼稚,不過女生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有男生在場氣氛就完全不同的啦! (笑)

朱里之後被要求給前輩斟酒,每個人都示意她要幫自己斟,看似簡單的斟酒,要不得失任何人是很有學問的。朱里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做,唯一辦法就是自己斟自己飲,筆者如果是她,應該都會這樣做;但如果當中有你想依附討好的人,就另作別論。

毫無懸念地朱里不守規距,晚上暗中回醫院調查北松敬三的兒子聯絡方式,被護士長發現,但一反常態居然被默許。翌日隨即就被出賣。

翌日,醫院來了新醫生仲野孝太郎(柳樂優彌),就是朱里入職首日在東王醫院見到的人,兩個人同被派去負責北松敬三。兩人一開始拍擋就是一對歡喜怨家,如無意外兩人之後會有感情線。

作為主診醫生,對於病人北松敬三拒絕做手術,仲野孝太郎只能答應,因為東王醫院是以病人意願為先的醫院,作為一名醫者,這樣的態度真的正確嗎?但勉強救治了,病人根本沒有生存下去的願望又如何?相信此劇會不斷探討這個議題。

北松敬三的兒子北松亮太(渡邊大)因得到通知而趕往醫院,朱里看到他就馬上變成「花痴臉」,一副金龜出現了的樣子,其實表情有點誇張但又好笑。北松公子為感謝她通知而請她吃飯,讓她馬上又沾沾自喜,再看到對方手上沒有戒指就認定可發展,朱里的戀愛方程式就是如此簡單,但現實又那會如此?

朱里堅持說服北松敬三動手術,指兒子希望他活下去,北松因而動怒。留下生命,但卻失去一直引以為傲的能力,你又會如何選擇?

入夜,北松病情突然惡化需要馬上動手術才能保著性命,在外應酬的仲野收到通知趕回醫院。他知道要自己動手術非常猶豫,究竟他是否有什麼陰影?朱里在護士長提醒下找來北松亮太簽下手術同意書…… 護士長其實也非常關心病人,只是表面裝作冷漠?

手術室仲野面對病人,遲遲不敢動刀,雖然移除腦腫瘤的是非常困難的手術,但他的遲疑而緊張並不尋常,需要手術護士岩渕恵(水野美紀)的幫忙才順行完成手術。相信孝太郎對手術有陰影,之後故事應該會交代吧?

手術後,北松敬三是保住了性命,但一如預料失去右手的活動能力,指自己拿不起手術刀就不會受人尊重,生不如死,亦批評醫院不顧他的意願。朱里出言指摘,說「即使不能再拿手術刀,你也是一名醫生」,「也可以與兒子握手」,感動了他。有時人過分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與看法,會變得不願意相信人,因而忽視了身邊的愛護自己的人。

朱里本因為北松一句「要是你能成為我的兒媳婦就好了」非常開心,再發現北松說的句法是過去式,在她困惑的時候,北松敬三的兒媳、啟太的妻子就抱著嬰兒進入病房,朱里釣金龜成功的夢想就這樣幻滅。

朱里與松岡菜菜與和田木綿子三人同行,討論戀愛話題,免不了被取笑。兩人指仲野不錯,可是朱里一口咬定他不行,不過照估計兩人最終會有感情發展。

按本劇尾段的場面,下集會開始講述醫院中的不倫關係?另外,松岡菜菜致電佐藤正隆(石黑賢)指仲野的手術有出錯……發展又會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