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雄聯盟》(85分) 有反思有感動,笑聲不絕娛樂佳作


Share


因為去年《無敵破壞王》精彩,所以決定看同一班底製作的《大英雄聯盟》(Big Hero 6)。故事簡單節奏明快,劇情有令人意外之處及反思地方,重點是笑料甚多,機器人醫神(Baymax)造型設定動作引爆笑彈,是這個聖誕和戀人家人朋友開開心心看電影的首選。


在下不是迪士尼動畫的超級粉絲,會看這部《大英雄聯盟》主要是因為知道其幕後班底負責去年同時期的《無敵破壞王》,而這部是在下覺得有驚喜的作品,加上同樣由他們負責的《魔雪奇緣》全球大熱,在下便期待這會是另一部出色的作品。結果不負所望。

先看看官方介紹:

改編自大受歡迎的Marvel同名漫畫,《大英雄聯盟》打造別具創意的中西文化交融城市「三藩京市」(San Fransokyo)為故事背景,配上6個造型性格各有特色的非一般英雄,裝備犀利有趣的高科技武器,展開一段緊張刺激、動作連場、充滿未來感的大冒險!

14 歲機械人學神童濱田廣(Hiro Hamada)的最新發明,竟令他捲入一個足以摧毀三藩京市的巨大陰謀!孤立無援,阿廣只能借助一班另類勢力,包括壽司師傅芥末(Wasabi)、化學天才檸蜜(Honey Lemon)、單車信差速美子GoGo (Go Go Tomago)、宅男漫畫迷費德(Fred),以及醫護機械人醫神(Baymax),為他們配上高科技超級裝備,組成非一般的「大英雄聯盟」,盡出奇謀怪招,最後能否力保他們最愛的城市免於滅亡?


在下第一個喜歡的地方,是電影的舞台設定,「三藩京市」基本上是以三藩市的基本設定加上東京的裝飾而成,所以會看到三藩市的電車和斜坡,但路邊會有櫻花樹及日文招牌廣告,對於大愛日本的在下這絕對是加分的設定,看來這電影會繼《魔雪奇緣》後在日本大收吧?

故事本身老掉大牙,反叛天才小子親人突然去世,就用自己的能力進行復仇,同時召集友好成為大英雄聯盟。故事節奏頗快,因此除了兩個主角之外,其他角色的描寫和營造比較弱,特別是聯盟的其他成員,出場少許時間後就要被主角改造成超人戰隊,而戰隊的感覺令人想起十多年前的《Power Rangers》。

不過因為故事簡單,所以觀眾易投入和明白,如此節奏倒是問題不大。最精彩的是笑料,醫護機械人醫神(Baymax)絕對是當中來源,因為他的「醫療用語」和戰鬥格格不入,往往變成「正經地搞笑」,改裝前無力出拳出腳令人捧腹,胖胖及有彈性的造型在行動中也引來很多笑聲。此外一眾戰隊成員各有奇特性格,怪人之間自然產生不少趣味,整部電影起碼有十次八次全場大笑的情況,娛樂性十足。

隨著劇情發展,笑料減少變成改裝和戰鬥的故事,特別有印象是Baymax載主角在天空飛行的部分,令人想起當年《阿凡達》的飛行場面十分精彩,之後的戰鬥也不錯。故事本身也有一點點扭橋,出現令人意外的發展,也在簡單平淡中添上一筆色彩。

故事並非只有娛樂,也有帶出「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反思,對於大人來說可能是太簡單,但相信足夠小朋友看完思考。電影最後甚至有感人的別離場面,在下於戲院現場有聽到拿紙巾的聲音,事實上在下也有一點點的被感動。最後重聚的部分也很合理,整體故事沒有什麼犯駁,可以輕鬆安心地欣賞。

電影12月18日才正式在香港上映,在下是12月14日欣賞2D粵語優先場。在下一直偏愛原裝配音,但今次個人認為粵語配得不錯,因為很多笑料都是從Baymax的說話中發出,機械人的配音又不需要什麼語氣,故此直接聽廣東話笑料會比聽英語看字幕直接,也就更能投入歡笑之中。這電影絕大部分場次都是3D,不知3D效果怎樣,但個人認為2D已經很滿足。

作為迪士尼電影,又怎會缺少隱藏趣味?去年的《無敵破壞王》已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今次《大英雄聯盟》一樣有,例如城市中的大廈有《無敵破壞王》的遊戲畫面,警局的通緝海報上是《魔雪奇緣》的奸角漢斯王子,最精彩是片末的彩蛋,出現的人物現實中就是《大英雄聯盟》漫畫的原作者 Stan Lee。敬請大家留座的最後。



《大英雄聯盟》娛樂性豐富,有點反思有點感動,可說是一部計算準確,輕鬆地滿足多方面需要的優秀電影,非常適合在聖誕佳節作為情侶、家庭、朋友的輕鬆娛樂,相信和嚴肅緊張的《哈比人:五軍之戰》一起會是這個聖誕走向相反的兩部高票房作品。

最後送上兩段香港版的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724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