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佐藤健主演《天皇的料理人》仁醫森下佳子等幕後班底再戰


Share


【日劇】12/05:佐藤健和尚頭主演春季日9《天皇的料理人》,講述鄉郊年輕人因為吃到美味炸豬排決定當西洋料理廚師,在東京由低做起不斷努力,之後到巴黎修行成為世界最高級酒店廚師,最終成為負責天皇膳食的名廚。共演有黑木華、小林薫、桐谷健太、伊藤英明、武田鐵矢等,《仁醫》幕後班底再戰之作,包括編劇森下佳子。詳細內容:

繼《龍馬傳》及《浪客劍心》後,佐藤健繼續執刀!《天皇的料理人》由直木賞作家杉森久英同名記錄小說改編,描寫大正昭和時代宮內省大膳頭秋山德藏的人生,劇集主角秋山篤藏(佐藤健)是做什麼也三分鐘熱度的鄉郊福井年輕人,因為吃到美味炸豬排,決定上京以西洋料理廚師為目標,在東京的華族會館由低做起不斷努力,之後到當時日本人極少機會去的法國巴黎進行修行,在差別及偏見中奮鬥,成為世界最高級酒店的廚師,最終以26歲之齡成為宮內省大膳頭,負責天皇的膳食,成為「天皇的料理人」,在戰後更通過料理外交為國家奉獻。

本作TBS在1980年曾拍過日劇版,當時主演是堺正章。這是佐藤首次挑戰廚師角色,為此他從8月開始到料理學校進行料理修行,由洗盤子及切菜做起,作為料理人不斷成長,劇中的烹飪場面將由他親自演出,而為了角色形象他把演《浪客劍心》的長頭髮剪掉,挑戰和尚頭造型,他表示現在洗頭後用毛巾擦擦就乾,自從中學參加棒球部之後從未剪過這麼短。

共演有和篤藏16歲結婚,支持他的夢想的賢妻俊子(黑木華),篤藏憧憬的料理界達人,華族會館的料理長宇佐美鎌市(小林薫),和主角一起在華族會館努力成為其好友的松井新太郎(桐谷健太),還有一起工作的山上辰吉(柄本佑),煮出美味炸豬排把主角導向料理世界的軍隊廚師田邊祐吉(伊藤英明)。

非常了解主角在大學讀書以律師為目標的哥哥秋山周太郎(鈴木亮平),還有二人的父親秋山周藏(杉本哲太)。周太郎的學長,介紹篤藏去華族會館的大學教授兼律師桐塚尚吾(武田鐵矢)。此外還有芦名星、佐藤蛾次郎、高岡早紀、美保純、日野陽仁、大島さと子、加藤雅也、麻生祐未等參演十分豪華。

拍攝將於12月中開始,以明治大正時期的照片重建當時的建築物作佈景,未能建設的就會在日本各地的古跡進行外景,此外更會為了主角的海外修行而到法國巴黎拍攝。佐藤健表示今次的角色是很大的挑戰,會為了演好而出盡全力,這是一部以夢想為主題的劇集,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年輕人遇上夢想為此戰鬥的身影。

幕後班底包括編劇森下佳子、導演平川雄一朗、製作人石丸彰彦,是為《仁醫》《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白夜行》《鳶》的原班人馬。TBS開台60周年特別計劃《天皇的料理人》2015年春季TBS日9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