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青春!》第6話 (8.5分)


Share


用上大半集描述熱血的接力賽,帶出戀愛關係大翻轉之外,亦再次呈現編劇對青春的想法,想法雖不新鮮,但勝在鋪陳得不錯,且每個角色都很生動,讓觀眾看得感動。另外外遇支線拍得實在有趣,除了每集讓觀眾捧腹大笑之外,也成功製造追看點。

作者:Ingrid
收視:8.2%


劇 名:ごめんね青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10-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山室大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
監 製:磯山晶

音 樂:真島昌利、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関ジャニ∞「言ったじゃない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原平助 - 錦戶亮 主演
蜂矢理沙 - 滿島光
蔦谷聰 - 永山絢斗
海老澤肯 - 重岡大毅
蜂矢祐子 - 波瑠
山田・勃肯・京子 - 特林德爾·玲奈
昭島司 - 白洲迅
中井貴子 - 黑島結菜
阿部真 - 森川葵
村井守 - 小關裕太
半田豪 - 鈴木貴之
古井豐 - 矢本悠馬
遠藤泉 - 富山えり子
佐久間理惠 - 久松郁實
大木隆 - 龍星涼
吉井良江 - 齊藤由貴
原美幸 - 森下愛子
原一平 - 江成和己
原惠麗奈 - 中村靜香
豪德寺教頭 - 緋田康人
濱口教頭 - 宍戸美和公
girls酒吧·媽媽 - 植木夏十
淡島舞 - 坂井真紀
三宮大三郎 - 生瀨勝久
原平太 - 風間杜夫
成田淳 - 船崎良
村井晉太郎 - 津田寬治
神保愛 - 川榮李奈

《對不起青春!》劇集詳細介紹


本集的故事從精彩的公路接力賽開始,一邊比賽,菩薩媽媽一邊解說每個人的最新狀況。第一棒的中井(黑島結菜)因為被父母告知三週後就要轉學,所以連文化祭都無法參加。她本來想找原平助(錦戶亮)訴苦但最後卻沒能開口,反而答應了海老澤(重岡大毅)的告白。也因為這些複雜的事情,她把棒子交給下一棒的時候,聖駿高中已經是最後一名了。

然後接續上場的是東高的快腿半田(鈴木貴之)和海老澤。半田在被理沙(滿島光)拒絕後選擇接受阿部(森川葵),不過後來又改為跟村井(小關裕太)好上,憤怒的阿部只好吃回頭草,打算和海老澤重修舊好,豈料對方也已經有了新歡中井。

第四棒的神保愛(川榮李奈)原本對帥氣的大木(龍星涼)有好感,但很快就發現他內涵不足轉戰竟猜王昭島司(白洲迅),然而昭島卻對第五棒的遠藤(富山えり子)情有獨鍾。話說上一集是看到阿部真試穿衣服,筆者還以為她有參賽,沒想到卻是遠藤呢!看她跑的速度真的蠻快的,也把名次追到第三,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以上就是最新的戀愛關係XD,接下來的大木對好幾個女生告白都失敗,所以只能全心跑步啦(笑)。而這個時候原一平(江成和己)趕到比賽現場找don’t mind老師(坂井真紀)幽會,恰巧被最後一棒的成田(船崎良)目睹。

此時聖駿高中已經獨佔鰲頭了,但剛剛驚悚的畫面一直在成田腦海中揮之不去。同時因為大木被扶進休息帳棚找don’t mind老師治療,為了掩人耳目的一平只好拿起三島小丸君的頭套戴上,然後誤打誤撞的跟著平助一起坐上車去終點線等待。

古井上完廁所卻找不到頭套,跑出來的時候看到成田的腳抽筋無法繼續跑,而其他學校的選手都一一超越了。

大家都圍繞在終點線上等待,沒想到跑在最前頭的卻是掛著聖駿布條的三島小丸君,衝過終點線後頭套掉了下來,裡面的人竟是無法參賽的古井。而跟在後面的除了其他學校的選手之外,還有背著成田的平助,雖然他流了滿身汗看起來非常疲累,但是臉上卻掛著滿滿的笑容。

最後,聖駿高中無疑問地被取消了資格,也因為這樣就無關勝敗了。然而古井比西高選手早一步抵達卻是有目共睹的,而他的身分雖然曝光但也得到大家的諒解。用雖敗猶榮形容可能有點勉強,但往往收穫的多少跟輸贏並不是成正比,這對聖駿高中來說,已經是一場很棒的比賽了。

筆者自己很喜歡這一段,其實古井準備代跑的時候應該就知道會被取消資格吧,雖然不能把勝利延續下去,但是卻把努力、不放棄的精神持續到最後。這種看起來徒勞無功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好像越來越不想去做,這邊藉由劇中的角色再次體會到『即使失敗也不後悔、不遺憾,這就是青春!』。

被這場比賽影響的不只老師和學生們,連三女校長(齊藤由貴)的心態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前沒有男生的三女是不可能有這樣感動的畫面,男女隔離不是沒有好處,可是互相接觸後所擦出的火花,卻是她沒有料想到的。也因為這個領悟,她不再與東高的3D校長(生瀨勝久)為敵,反而打從內心的感謝。

不過她一定沒有想到『對不起青春!』的主持人就是她要道歉的對象吧,雖然用匿名,但是天主教女校就只有三女一間啊,校長也真是太可愛了。

劍心:校長的聲音實在太易認,在下第一集已經認出來,為什麼整個三島市的人都聽不出來?可以是三島七不思議之一……

蔦谷聰(永山絢斗)的角色繼續神祕,他熱心的想撮合平助和理沙,是想補償以前對平助的傷害嗎? 而他口中說的贖罪又是指什麼事情呢?

中井因為藏著轉學的秘密變得心神不寧,知道自己要離開所以把文化祭的事情全部攬在身上。看預告她好像真的會轉學,真希望她的戲份會繼續延續下去啊!

最後是超搞笑外遇支線,住持爸發現哥哥有點不對勁,而且接力賽那天無故消失。平助聽完後回家質問哥哥,兩兄弟一來一往的對話真的很有趣,除了台詞之外兩人的表情也超惹笑的。

看預告下集應該會有感動的橋段,還是希望中井不要離開啊!而且平助好像終於要說出真相了!到底起火的原因是什麼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