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第4集 (7.5分)


Share


今集故事開始起變化,雖然佈局走向驚喜欠奉,但節奏比前幾集緊張,加上少量懸疑的元素,增加收看趣味。美咲發揮慳家本領對葉月的浪費指指點點;母親被騙一事,看出三母女的羈絆。一直處於膠著狀態的男女關係似乎開始有進展?另外,美咲的秘密開始暴露。

作者:Annie
收視:11.5%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美咲從夜總會下班回家時不斷望向身後,感覺有人跟蹤自己。

早上,葉月如以往跟佐藤和子(森寬和)一起做運動,說起自己與櫻庭宗一郎(田邊誠一)「約會」的事,上集葉月為與宗一郎見面而臨時推卻萩原陽平(平山浩行)的邀請,兩人會面時,葉月主動問對方會否將以前教過的學生作為戀愛對象,宗一郎表現尷尬,暗指愛情與師生關係無關。葉月跟和子說出這件事的時候,表情非常甜蜜,指自己現在還一直喜歡他,看來她以為宗一郎有機會與她發展;但觀眾都會明白,宗一郎是指自己與美咲的關係。

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突然走上葉月的家,對葉月辭去公務員工作興師問罪,又再重覆自己辛苦培養葉月成材一事。平日少有反駁母親的葉月直指當公務員只是母親的願望,現在想做回自己想做的事。(與美咲相處久了,葉月開始有成長?)

母親在家不斷嘈吵,嘈醒了在房間睡的美咲,母親一見到美咲態度馬上180度轉變,她對待兩個女兒的態度差距會否過大?

葉月聽到美咲晚上工作時追問她,美咲才說出自己在當女公關,葉月感到震驚,但不是因為公關這工作,而是震驚27歲的她仍可當女公關。筆者原本以為美咲之前沒有告訴姐姐自己當女公關是怕她覺得這種工作不好令她丟臉,但看到葉月看待這件事重點……

葉月早上在Appleseed仍未營業就去到餐廳門外,猶豫是否要進去,恰巧陽平看到她就邀請她進店,葉月對陽平說出早前臨時推卻約會的原因是遇上自己的初戀。陽平感到傷心卻無法說出,眼淚在心裡流。

筆者認為葉月將自己的事毫不掩飾跟陽平分享,顯示陽平在她心目中有一定的位置,只是她尚未了解自己的想法。

上集提到清水龍太郎(前川泰之)提出要求要跟美咲交往,今集他繼續向她發動攻勢,先招待她吃高級牛排,再送貴價首飾。但銀彈攻勢並沒有令美咲改變心意,她甚至在清水面對將對方送贈的首飾賣掉,美咲明言無論花多少錢都不會得到她。

咲的女公關同事真智子(逢澤莉娜)向清水發問,清水對真智子明言她是贏不到美咲的,因為兩人級數差太遠。真智子聽到後更加仇視美咲,心中另有打算。

美咲回家一反常態對葉月日常生活上的不節約指指點點,不斷告訴葉月如何在生活上節約,看劇的我們也同時上了一堂節約課。把洗米水留起來洗碗和澆花不少家庭都會做,但劇中美咲竟然教姐姐用洗米水洗澡?!實在太誇張了!一臉無奈的葉月在浮滿膠樽的浴缸浸浴是本集一大笑位。

葉月在美咲提醒後開始使用網上銀行,才發現查賬非常方便。葉月才30歲算年輕,又是高學歷人士,竟然不會用網上銀行理財?

葉月查賬時驚見戶口有100萬元在自己不知情下被轉出,她直覺認為是美咲擅自取走,於是盤問妹妹,美咲否認之下,兩姐妹溝通下發現……

兩姐妹氣沖沖走到母親家,一進門發現母親已喝醉……原來之前說要跟她結婚的涩川真司(渡邊裕之)是個騙子,騙了她的感情和金錢,包括她的定期存款及葉月戶口中的100萬元。葉月投訴母親擅自取走自己戶口裡的錢,兩母女因此而吵架;美咲從中進行緩和。母親就在兩個女兒陪同下去報警,因為美咲要去工作,只好叮囑吵架的兩人要好好相處。

美咲當上No.1女公關之後,廣受客人歡迎。一直妒忌她的真智子,其客人突然指名美咲並要求她飲酒。不能飲酒的美咲在客人面前推卻不了,在另一張枱看在眼裡的清水暗中指示黑服幫美咲解圍,飲掉美咲手中的酒。美咲回到清水那張枱,見清水體貼地為她解圍,又沒有要她飲酒,美咲對旁邊的他是否有點心動?

美咲下班後,再次感到被人跟蹤,驚慌下四周看,一時沒有注意,在街上與剛陪母親飲「飲悶酒」的姐姐葉月相撞,受情傷及財傷的母親完全喝醉。美咲納悶地說姐姐與母親很像,看男人的眼光一樣差,又喜歡飲酒互相訴苦。筆者原本覺得美咲與母親比較像,但看到這幕,不禁認同美咲,相信葉月與母親經常起爭執的原因是兩人太像,而且都不太精明。

葉月指美咲從小都受異性歡迎,不明白自己與母親的心情,美咲激動地指自己也有為戀愛煩惱的時候,姐姐根本不明白自己。美咲躲在房間,剛好葉月接到宗一郎來電,她聽到姐姐與對方的通話,非常痛苦想哭卻不能哭。

翌日,葉月如常在 Appleseed 吃午飯,同時在研究食譜。旁邊平日在 Appleseed 吃午餐的幾位女職員也在,其中一個女生差點忘了付款就離開,筆者本來奇怪為什麼每集都要加插一小段關於這幾個女生的片段,但細心留意這個女生應該就是真智子,代表之後她會和美咲在這餐廳遇上?

葉月對陽平提及想做意大利菜招待朋友,陽平積極向她提意見,並送上羅勒葉。葉月再向陽平透露是招待宗一郎,又不斷提及對方的口味。陽平妒忌心起,直指葉月玩弄他的感情,明知他的心意仍然不斷向他提及另一個男人(陽平想太多了,葉月真是完全不知道的呀!)。葉月方如夢初醒知道陽平的心意,不知如何回應的她嚇得馬上逃走。

筆者想不到陽平會以這種形式告白(算告白嗎?),不過他總算把心聲說出來,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不過,這種發展真的有亞洲某地區劇集的影子…….

美咲下班時,又一次發覺有人不斷跟蹤她,於是她驚惶失措走到Appleseed 向陽平求救,陽平出去卻沒有見到人,但仍決定送她回家。陽平告訴美咲下午跟葉月說了不好的話,美咲聽見陽平指姐姐玩弄他的感情,笑得肚痛。(因為她知道葉月其實完全意會不到陽平的感情。)

清水邀請美咲下班後外出跟他到一個地方,然後帶她到一個正裝修成夜總會的店鋪,指店鋪是為美咲而買的,他打算讓美咲當這店的老闆娘。兩人對話提及清水與美咲是在橫濱的夜總會認識,清水一直對她著迷,當她離開橫濱後,清水仍不斷尋找美咲…… (應該說他痴情?)

美咲拒絕當情婦及接受這間店後,清水發狂意圖對她下軌,此時永人突然出現救了美咲……美咲一個人逃出去到警局報警,回到店鋪後發現清水與永人雙雙不見,此時永人被打成重傷,在後巷拖著疼痛的身體……

陽平在超市遇上葉月,兩人非常尷尬,陽平主動給葉月料理意見,但葉月沒什麼反應,陽平只好離去。

美咲非常擔心永人,但打他的電話又不通,於是直接走到永人的家,發現他傷勢嚴重。美咲得悉原來一直跟蹤自己的是永人,於是放下心頭大石。因為永人救了她,美咲感激地擁抱他……永人本來開口告白但不成功……筆者真心希望永人能告白成功,為了美咲,他真的豁出去了,他做的事,應該是每個女孩子都會感動的。

美咲的存款計劃持續, 而下一個計劃是要讓姐姐搬家。之後卻發現袋中的親子手冊不見了…….

同一時間姐姐葉月在家招待宗一郎,宗一郎問起美咲,葉月感到傷心困惑。葉月滿心歡喜為心儀的對象準備晚餐,又單獨相處,但對象竟然關心別個女人?!面對這個情況,應該每個女人都會有同樣心情。而宗一郎在吃晚餐時,發現美咲遺下的親子手冊……

下一集,宗一郎正面問美咲腹中孩子是誰的;另外永人正式與美咲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