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週刊文春》成為八卦雜誌No.1全因敢和事務所作對?


Share


【日藝】11/10:《週刊文春》在日本八卦雜誌市場得到壓倒性勝利,2013年下半期實賣46萬8910本,連續10年成為同類雜誌的銷量冠軍,而且在出版界被電子媒體衝擊銷量不斷下降的情況中,文春銷量卻在上升,藝能公司關係者對此進行分析。

《週刊文春》不斷爆出藝能人的醜聞而且屢次得到確認,包括去年率先報導ASKA吸毒藏毒的新聞,乃木坡46成員戀愛抓拍,山下智久搶女性手機事件等,主要是因為文春得到的獨家新聞絕不會被阻止。很多八卦雜誌在醜聞出街前會和相關藝人的事務所聯絡,對方往往會用其他情報或金錢來阻止原報導見光,但文春絕不賣帳。

此外文春的人手調動亦比較靈活,遇上驚天大新聞他們會以5-10人為一組全力追縱報導,這個人手安排在出版界不景氣的現在其實很困難,不過因為文春同公司的「文藝春秋」一直以來收入經營穩定,所以能在經濟上支持文春作出其他雜誌無法做到的報導。不過現時因為網絡的影響,大醜聞對於週刊的銷量未有很大的幫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0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