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第4話 (7.5分) 主線漏洞多但娛樂性不俗


Share


主線充滿破綻及古怪,例如奇難雜症可以由廢柴醫生解決,海外名人會留在陌生的日本開刀。不過趣味娛樂性不俗,又一次成功運用舊人增強戲劇性,主角不斷賣萌未知是好是壞,BOSS展現超卓手腕和野心,送蜜瓜收錢的神原首度被反勒索是亮點。

作者:劍心
收視:23.7%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關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築地二郎 - モト冬樹 客串01,02
風間彰二 - 又吉直樹 客串02
築地數也 - 細川晴太 客串02
三原雅惠 - 岩下志麻 客串03
三原奈奈子 - 森田彩華 客串03
四方宏 - 松尾貴史 客串04
原守 - 鈴木浩介 客串04

《Doctor-X 3》詳細介紹


本集一開始是電視辯論節目,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和記者四方宏(松尾貴史)在鏡頭前進行醫療改革辯論。這部分首先帶出天堂想操控整個日本醫療界的野心,另一方面四方在節目中以自己的癌症公開挑戰天堂,要他醫好自己的病來證明其醫院的技術,先不說合理性,的確是有先聲奪人的效果,是破格的病人出場方式。

因為是高危手術,東西兩邊的代表海老名敬(遠藤憲一)及談合坂昇(伊武雅刀)即時互相推辭,完全是白痴的表現,幸好天堂即時說出觀眾的心聲,不致讓劇集變成無腦。最意外的是他找來的主刀醫生,是第一輯的常規角色原守(鈴木浩介),這劇的確懂得擅用舊角色增加趣味呢!相信對於收視會有幫助。

這個舊角色說是去了俄羅斯鍛鍊技術回來,但性格依然十分自大,最搞笑是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完全忘記了他,這可算是對他的最大打擊吧!曾和他共事的加地秀樹(勝村政信)分析院長找他是因為他會乖乖聽話,難道這一點就足以拯救那個末期癌症患者?

另一邊神原晶(岸部一德)是某個歌唱家的粉絲,到日本演出時突然發不了聲,於是被帶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和四方一樣是甲狀線癌。要吐槽的兩點包括:這劇好像很愛安排兩個患差不多病的人同時出現在醫院,實在是過份巧合。另外世界著名的歌唱家聲線有事取消演唱會,不返回家鄉醫病而是在不熟悉的日本由不熟悉的人安排就醫,是否太不合理?

大門遇上四方,照舊講出一定可以治好他的說話,當然遇上原守走來阻止。然後就到手術的日子,技術應該不怎樣的原守輕鬆地切除癌症部位,在下心想本集最初說四方的病嚴重到很多醫院都不肯為他做手術,應該是很困難的病況,為什麼原守可以在毫無緊張感的情況下完成?劇情有點自打嘴巴吧。

四方解決了癌症但失去發聲能力,是天堂早有預謀地打算救他但奪去其聲音,不過看真一點這段劇情有點古怪,四方作為患者又熟悉醫療的記者,在手術前怎會完全忽略失去聲音的可能性?現在感覺像是做完才知道出事,未免太奇怪吧。

於是又再多做一次手術為四方進行聲帶重建。明明可以一口氣做好的手術結果要分兩次,換在下是四方都會覺得有問題吧!但他又好像沒什麼反應。然後原守負責的手術因為知識技術不足,被大門輕鬆地取代。當中除了大門持續賣萌對鏡頭說「我不會失敗」,更進一步點出四方原本的病連廢柴的原守都解決得了,其實不是怎樣的一回事。

最後天堂的計謀成功,收買了四方這名記者,之後二人在車內進行錄影片段交易,並大談「Doctor-X」的事,難道這個埋藏了三集的謎團終於要揭開?天堂說「Doctor-X是有必要存在的罪惡」,代表他會好好利用大門的技術去達成他的野心?

原守廢柴到東西兩邊都不想要他,鈴木浩介痛哭的演技讓人想起他上季在《晝顏》的表現,到底他會否變成常規角色?然而最大亮點在於最後神原收錢的部分,以為又是例牌劇情,今次發展到天堂利用歌唱家的手術反勒索神原,更以他常用的說話回敬,實在大快人心!其實歌唱家那一段劇情實在是無聊透頂浪費時間,幸好最後有這部分挽回一點價值。

看到第四集,大家會發現劇情已漸漸走向公式,而且劇組刻意加強娛樂性,例如大門不斷賣萌展現誇張的表情,是頭兩輯不見的情況。暫時真正出色的,只在於北大路欣也的角色有手段有實力而且氣場強大。在下可以期待天堂會是一個真正強大的BOSS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