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N》榮倉奈奈、窪田正孝 2014秋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榮倉奈奈、窪田正孝、賀來賢人、小出惠介等演出的2014秋季TBS金10《為了N》,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7段影片。

湊佳苗原著,名流夫婦被殺,4個年輕男女涉案,6個名字有「N」的人看似沒什麼關係,原來多年前早有相連,「為了你」而產生的悲劇將被慢慢揭開。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Nのため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10-17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Nのために」
編 劇:奥寺佐渡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山本剛義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家入レオ「Sil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下希美 - 榮倉奈奈 主演
成瀬慎司 - 窪田正孝
安藤望 - 賀來賢人
西崎真人 - 小出惠介
高野茂 - 三浦友和
野口貴弘 - 德井義實
野口奈央子 - 小西真奈美
高野夏惠 - 原日出子
宮本由妃 - 柴本幸
成瀬周平 - 茂呂師岡
成瀬瑞穗 - 美保純
杉下洋介 - 葉山獎之
杉下晉 - 光石研
杉下早苗 - 山本未來
野原兼文 - 織本順吉



故事大綱

杉下希美(榮倉奈奈),香川縣青景島出身,生於島上少數富裕而幸福的家庭,但她高中2年級時父親有外遇,母親變得精神不穩,和弟弟相依為命,因為家庭破碎從此變得不相信愛,決定以自己的力量開創人生,她信任的只有同班同學成瀬慎司(窪田正孝)。

成瀬和希美同樣是青景島出身,為島上最出色料亭店的獨子,性格溫柔安穩,遇上任何事都會迴避。高中時代家中餐廳經營有問題,更被人放火燒光店舖和家,結果在希美的幫助下得到獎學金,和她一起到東京讀大學。

入讀大學的希美為了生計和學費不斷做打掃的工作,住在破舊的公寓「野原莊」,並認識了住在那裡的二人。安藤望(賀來賢人)希望在廣闊世界測試自己的能力而到這裡居住,對於抱合理主義也很想出人頭地的希美志趣相投,關係有如兄妹。西崎真人(小出惠介)因為童年陰影而怕火,為了成為小說家常把自己鎖在房內,直到遇上希美和安藤,才稍為接觸外面的世界。

在野原莊對面有座高樓豪宅,48樓的單位住著一對夫婦,野口貴弘(德井義實)是在大公司的精英,為人充滿自信,無論在工作還是家庭都很值得信賴。其妻子野口奈央子(小西真奈美)是專業主婦,盡心盡力支持丈夫和家庭,二人可說是人人羨慕的模範夫婦。

奈央子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因此認識希美,並去野原莊探望她,因此遇上西崎,意外地和他發展不倫關係,生活開始改變。西崎為了奈央子而決定實行「某個計劃」,在希美和成瀨的幫助下展開,結果野口夫婦死亡,西崎因殺人罪被捕入獄。

多年前在青景島料亭火災事件中不斷追查犯人的島上警察高野茂(三浦友和),一直覺得當年的犯人是希美和成瀨但苦無證據,當他知道豪宅夫婦事件再度和這二人有關,於是到東京接近他們希望查出真相。

希美、成瀨、安藤、西崎,死者野口夫婦,6人名字都有「N」字,看似沒關係的他們其實早已連上,10年後西崎出獄,事件的真相被慢慢揭開,到底10年前的證詞是真是假?當年在青景島發生了什麼事,讓黑暗的火炎在「為了你」的名義下不斷燃燒?

《為了N》由《告白》湊佳苗原著,她的另一改編作品《夜行觀覽車》幕後原班人馬再戰之作,10月17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榮倉奈奈是湊佳苗的粉絲,她表示一日之內讀完這作品,覺得當中的人際關係很複雜有魅力,預想不到的故事發展讓人一直想追看下去,對於自己能夠走進這個世界,由高中生演到32歲,是未能想像的高興。

劇集製作人新井順子繼《夜行觀覽車》後再一次負責湊佳苗的改編作品,她表示今次由純愛的心跳感和懸疑的緊張感交織而成,希望拍出任何世代的人都會看得高興的作品,今次日劇版會以小說中沒有詳細描寫的「10年後」故事展開,為此新加入原創角色高野茂。

劇集在瀬戶內海的小豆島拍攝期間,原作者湊佳苗到現場探班為一眾演員打氣。湊佳苗表示看到幸福的一幕,覺得榮倉奈奈能演出比誰都強又比誰都弱的女主角希美。同時說原創角色高野是能信賴的大人,對於三浦友和能演出感到幸運。在該幕演高中生的榮倉及窪田正孝對於造型感到不安,三浦就說看起來就是高中生沒問題。

創作歌手家入レオ負責本劇主題曲「Silly」,是她出道以來首支慢歌。12月13日踏入20歲的她表示這是其10代最後之作,歌曲帶出生存中要追求什麼,現實中不需要欺騙的主題。她出道前已看了湊佳苗的原作,讓人深思當中的愛,能擔當劇集主題曲覺得非常光榮。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榮倉在會上表示很喜歡湊佳苗的作品,收到邀請時一半驚訝一半高興,覺得原作很出色因此對於演出感到不安。9月份在瀬戶內海拍攝了14天,拍了很多壯麗的場面,得到天公做美景色很漂亮,和劇集的懸疑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另一方面窪田就說人像主角希美那樣軟弱的人也有強大的一面,令人很想支持她面對困難,是一部不只表面而是訴說內心的劇集,希望大家看完也有反思。

提及劇名中「為了」的主題,榮倉說為了「為了N」而買了65吋的大電視,和愛貓一起在大畫面觀看本劇的優美風景,三浦和小出即說為了她這個舉動要加倍努力拍攝。被問及心中重要的「N」是什麼,窪田正孝回答說是「肉」(Niku),而德井義實就說是「伙伴」(Nakama)。

劇中演死者夫婦的德井義實及小西真奈美也發表意見。小西說最初和德井見面是在拍攝海報之時,覺得對方像是值得信賴的哥哥,和他對話很快樂看來可以進行女子對談。而德井就笑說其實他內心有女性化的一面。

劍心評論

湊佳苗自從《告白》大紅後,成為日本藝能界的當紅改編對象,從2010夏天《告白》上映,到了這部《為了N》4年內共有8部改編作品,加上其原創的作品差不多幾個月就有一部,頻密程度猶勝東野圭吾,然而當中很多都改編得不算好,個人認為《告白》以外就數《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比較吸引。

今次《為了N》和同檔的《夜行觀覽車》是同一幕後班底,內容也有相似之處,都是因為一宗謀殺案開始帶出不同角色的內心陰暗面,當日《夜行觀覽車》無論收視還是口碑還可以,今次會變得怎樣?看卡士陣容以本季來說相對較弱,似乎賣點盡在湊佳苗三個字,估計成績會和《夜行觀覽車》差不多。

雖然在下沒有看盡湊佳苗所有小說,但總覺得其作品變化不大,在下被邀請寫推薦簡評的《藍寶石》算異數,起碼不是黑暗復仇。今次這部《為了N》還是留給湊佳苗的支持者吧,沒打算看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原著小說,雖然日劇版似乎加入了不少新的情節和元素。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為了N》開播前90秒特別版預告


《為了N》80秒劇情預告片


《為了N》正式預告片


《為了N》形象預告片


《為了N》窪田正孝、賀來賢人試影會報導


《為了N》賀來賢人「為了M」番外篇


《為了N》窪田正孝拍攝現場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