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顏》第10話 (8.0分)


Share


今集收視雖然創新高,但故事內容根本司空見慣。利佳子與修留言訊息各自被別人刪除,裕一郎決定擺平二人各自婚姻問題,最後乃里子出懷孕迫丈夫就範,以情節來說其實是老土到不行,幸好之前劇情出色,加上是為了鋪排下集伏線之用,整體配合之下未有令觀眾感到太大落差。最終回期望有高收視之餘,更關注兩對情侶最終下場。

作 者:Kevin
收 視:16.7%


劇 名: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西坂瑞城
監 製:清水一幸、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一青窈「他人の関係feat. SOIL&“PIMP”SESSION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笹本紗和(31) - 上戶彩 主演
瀧川利佳子(39) - 吉瀨美智子
北野裕一郎(33) - 齋藤工
笹本俊介(38) - 鈴木浩介
加藤修(45) - 北村一輝
萩原智也(29) - 淵上泰史
北野乃里子 - 伊藤步
長谷川美鈴(26) - 木南晴夏
笹本慶子(60) - 高畑淳子
瀧川徹(50) - 木下ほうか
瀧川陽菜 - 豐島花
瀧川真菜 - 山口まゆ
木下啓太 - 健太郎
後藤まなみ - 田中日奈子
佐倉亞紀 - 高橋かおり

《晝顏》上戶彩、吉瀨美智子 2014夏季日劇前瞻

未講主角近況之前,先談上集淚流滿面的笹本俊介(鈴木浩介)。自笹本紗和(上戶彩)離開後,雖然未去到蓬頭垢面模樣,不過就拋低工作留在家中逃避現實,就算心裡有譜的笹本慶子(高畑淳子)問及如今狀況,他仍對妻子百般維護。

此時北野乃里子(伊藤步)來電,質問北野裕一郎(齋藤工)是否跟隨紗和出走,更指責對方妻子立心不良搶走別人老公。當時小弟實在想一巴摑醒乃里子。兩對夫婦各自出現問題,俊介有其不足之處,但乃里子都不應該將罪名推到別人身上,要不是她將丈夫迫得太緊,讓佔有當作是愛,裕一郎就不會離去。如今簡直是無理表現,或許就是因為乃里子的說話,造成俊介之後的舉動…

當俊介頹廢期間,長谷川美鈴(木南晴夏)突然拜門造訪關心對方,此舉令失意中的俊介深受感動並主動抱她。上集小弟還說美鈴似是以拆散別人家庭為樂,但如今看來又好像不是這回事,至少今次根本不需要投懷送抱…

只是時常不請自來的慶子抓包發現俊介與美鈴共處一室,俊介情緒爆發將一切事情推向當初勾引自己的美鈴,及因為出軌而令自己心情欠佳的紗和身上,美鈴對他那不負責任言行大表失望拂袖而去,慶子亦大力斥責。

上集未有出場的木下啓太(健太郎)及後藤まなみ(田中日奈子)衝上北野家找未有上班的裕一郎,同時更誤傷乃里子。雖然此幕與北野夫婦之間沒太大關連,不過從而可見裕一郎在啓太心目中存在特別位置,甚至早已將老師視作家人一樣,如今裕一郎不顧而去,情況就如啓太失去母親的事件重演。

紗和及裕一郎這對情侶,上集預告出現疑似「殉情」情節,結果一開場就出現該幕,說到尾都只是唬弄我們,他們只是在車上手牽手睡著而已。

兩小口子暫居郊外,表面上過著與世無爭悠閒生活,但他們深知終歸要面對現實,尤其是九成時間都表現得循規蹈矩的裕一郎(剩餘一成當然是出軌啦)敵不過良心責備,為了可以光明正大與紗和交往,他決定獨自與妻子及別人丈夫坦誠相告。

另邊箱,擔心紗和的萩原智也(淵上泰史)決定找上舊愛瀧川利佳子(吉瀨美智子),希望從她口中得知對方狀況,不知就裡的利佳子終明白狀況,聯絡過後決定到郊區會面。

兩個男人,一個出外處理離婚事宜,另一個就與前妻外出工幹,兩位對感情充滿不安的女士此刻只能互相安慰大家,祈求對方能信守承諾會回到自己身邊。

說回利佳子那邊,她終於憑個人之力買了手機,並急不及待致電加藤修(北村一輝),不過那語音訊息被佐倉亞紀(高橋かおり)趁修走開之際偷偷刪除。

當她與紗和分別後,打算回家與丈夫洽談離婚事宜,此時瀧川真菜(山口まゆ)慌張出門,得知小女兒瀧川陽菜(豐島花)病倒。利佳子得到真菜認可,留下來照料她們,其後瀧川徹(木下ほうか)回家,真心歡迎她回家之餘更展示修的工作照片,並嘲弄他會捨女方而去專心工作。

利佳子開始座立不安,再次致電給修,今次修終知道亞紀舉動,並表明是為了與利佳子的未來而工作(修對愛情的堅定而講出該說話實在太有型了)

正當修致電過去之時,偏偏那留言訊息就被真菜刪除。二人總接不到對方電話,還要被身邊人刪除語音檔案,實在是過份地巧合吧!

獨自回到市區的裕一郎先找上俊介及慶子,要求對方原諒之餘,更懇求他與紗和正式離婚。當然俊介情緒激動自然是拒絕啦!

最後裕一郎回家與乃里子洽談,當中的對話毫不重要,最重要是乃里子拋下作為觀眾都覺得極度意料之外的說話…

劍心按:其實裕一郎和乃里子的這一段對話至關重要,當然不是說懷孕的事,而是道出了裕一郎出軌的真正原因。男人重視自信及覺得被需要,乃里子完全忽略這一點,是二人關係惡化並引發裕一郎出軌的關鍵。乃里子嘲笑他愛在超市打工無長處的女人,也不要事業有成而聰明的副教授,證明她完全不了解男人心。有關這點往後有機會再和大家詳細討論。

大抵聽到這句說話的觀眾們,都一定猜想究竟乃里子懷孕屬真屬假。若然屬實的話,以裕一郎刻板的性格,他絕對不會棄妻子於不顧,不過若要是謊言的話,事情終會有揭穿的一日(除非女方暗地用不法手段買嬰兒啦),那就更加強男方離開決心,這段婚姻就已成定局!這樣看來,乃里子是無計可施之下盡快綁著丈夫的唯一方法。

劍心按:這段其實又不算很突兀意外,大約在劇情中段乃里子曾經良心發現要做好主婦,於是主動向裕一郎要求性愛,劇情也交待他們有完事,因此而懷孕也屬情理之內。

劇情將近尾聲,想不到今集內容會是如此老套,利佳子與修的留言先後被別人故意刪除,乃里子宣佈懷孕,類似橋段相信在不同的中日韓劇集中見過,猶幸編劇之前將故事寫得太好,而且人物設定立體,縱使故事陳腔濫調但不致令觀眾難以接受。

下周來到最終回,大家最關注除了收視會否超越今集再創新高外,四人何去何從更是關鍵。身邊朋友對結局有不同見解,有人覺得兩對情侶都會分離,亦有人覺得利佳子與修應該會收成正果。說實在,小弟已經摸不透井上由美子葫蘆賣甚麼藥,不過從預告中或許參透玄機….

1.裕一郎及紗和被別人阻攔,莫非是俊介及乃里子的家人聯手阻礙二人戀情?

2.乃里子充滿絕望的表情,之後一幕就見到有人跨出露台,但主人公是紗和還是乃里子?若乃里子真的打算自殺,相信裕一郎會出於內疚一世陪伴在側吧!

3.陽菜哭著叫媽媽,這代表利佳子離開瀧川家的機會頗大,加上捉著陽菜就是姐姐真菜,可能利佳子與修之關係已獲得她認可,不過能否成功離婚呢?預告又沒有提到啊!

4.離家出走的紗和竟然回到家中,與利佳子在露台對話,小弟再一次懷疑紗和與裕一郎應該無法在一起…

當然上述都只是小弟胡亂猜測,因為之前幾集的預告都已經誤導大家,怎樣都好,祈求編劇不要灑狗血,為兩對情侶帶來圓滿結局,同時更希望收視再創新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