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4.6 東京木場 烤芝士餡餅和薄荷羊肉咖哩


Share


五郎回到東京,到木場和單親媽媽笛木優子談母子情,之後光顧附近的印度酒吧,大吃辣炒牡蠣、烤芝士餡餅、薄荷羊肉咖哩,看來十分香濃,加上大廚表演製薄餅和拉茶,美味娛樂並重似乎值得一去。事實上這是日本TOP 3印度餐廳,網評分數超高,劇集播出後餐廳爆紅,要打100次電話才能訂座,孤獨美食家威力又一見證!


給第一次看這文章系列的你

《孤獨的美食家》絕對是近年深夜日劇的奇蹟,雖然東京電視台沒有提供收視數據,但從2012年1月開始播放第一輯開始,兩年半的時間內已經推出到第四輯,破盡日劇續篇最短時間紀錄,就是支持度的鐵證。

之前三輯在下有收看,一直都想寫這部劇但未有決心。適逢今年在下開設了關於日本旅遊和美食的Facebook專頁,心想《孤獨的美食家》正好完全包含這博客主打的三項:「日劇 + 旅遊 + 美食」,故此決定出馬。

這個系列和在下寫的其他劇評不同,除了劇情評論,還有對劇中餐廳和食物的感想,雖然在下和大家一樣沒有光顧過,但也想透過畫面說出自己的看法,最重要是文中提供劇中餐廳的資訊,包括日本網上食評及前往方法等,成為大家追蹤五郎飲食足跡的懶人包,看完就懂!


前幾集都跑到老遠地方的井之頭五郎(松重豐),今集終於回到東京,來到「木場」這個地方,地點不遠,在東京車站附近的「大手町」站乘東京METRO東西線四個站就到,就算遊客要去也很方便。

今次他的工作目標是去一家花店,去到店長井沢由香里(笛木優子)正在工作,見她要五郎等還有點大牌感覺,不過很快二人就正式對談,是為了單親媽媽的活動尋找特色禮物。

劇情突然變成「單親媽媽的感受」,由香里不斷道出當這個角色的困難之處,但多艱苦看到兒女的成長都會感到安慰,也因此而希望給單親媽媽一些獨特的禮物,五郎心裡就回應著「為母則強」,還以為是黃金檔的家庭劇。

今次的嘉賓笛木優子知名度不低,現年35歲的她出道後不久就跑到韓國發展,當中最注目的是在超大型作品《IRIS》兩輯中演出,近年回歸日本,多演配角,比較為人熟悉是在《Doctor-X 2》中演西田敏行的秘書,一直以來她在韓國的名氣比日本還高,事實上她的樣子也似韓國人。

不過她和五郎之間的對話總覺得和美食日劇格格不入,之後五郎看到街上主婦買的菜定神去看,樣子和眼神有點奇怪的說,很快他就來肚餓遠鏡三連發,開始找東西吃。

他跑到一家名為「タンドールバル カマルプール」賣咖哩飯的酒吧,在下還以為是賣輕食,不料原來是一間正式的印度餐廳。

五郎的選擇困難症又一次出現,因為他坐下後剛有很多人同時光顧,點菜時間接給他選擇建議,所以他所花的時間還不算長。

重點是經常向五郎微笑的印度廚師,話說他是這裡真正的員工,可能劇組是看上他的笑容所以讓他參演吧。

而他也發揮了大廚本色,原來印度薄餅是把搓好的餅皮加上大量的芝士,包好壓平放進烤爐裡,平時少吃印度菜的朋友,這裡長見識了。

五郎去吃什麼都點烏龍茶人盡皆知,今次飲「芒果優酪乳」讓人感到意外,這飲品英文是「Mango Lassi」,主要材料是乳酪、糖、水、香料,是在下每次去吃印度菜必點之選,味道大概是輕柔版的芒果奶,大家有機會也試試吧。

第一道菜是「辣炒牡蠣」,即是「五香炒蠔」,看起來味道濃厚,單吃好像有點膩?在下未吃過,但有機會的話會試,應該跟印度香米一起吃會更好。

接著是「烤乳酪餡餅」,就是剛才把大量芝士塞進餅皮的東西,想也想得到烤到變流質的芝士會非常惹味,看到五郎拿起一塊的時候拉出長長的絲,更令人流口水,下次去吃印度菜一定會問問有沒有這一道。好像加蜂蜜的版本會更吸引?

「烤時蔬」,看原文是「Tandoori Vege」,就是用印度烤雞的方法去烤蔬菜,在這麼多濃厚的食物之中吃些蔬菜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用香料醃過再烤,味道應該不會太清淡,可當作是平衡飲食。

「羊肉綠咖哩」,原文是「Lamb Mint Curry」,譯作「薄荷羊肉咖哩」可能會有更多觀眾明白。咖哩這東西只要有一定水準,拌飯吃都會超美味。不知道這裡的咖哩有多辣,如果不太辣的話在下倒有興趣試試。

店內廚師除了在客人面前弄印度烤餅,還在一眾美女面前表演拉茶,看來是很歡樂的環境,提升這店的整體分數。

吃完後五郎對笑臉印度廚師說疑似是印度話,明顯在拋書包,對方就用日文的謝謝回應,不過連續講三次好像有點奇怪。

五郎離開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他進店時還是日光白白,保守估計他在店內坐了三小時,到底怎樣可以坐那麼久,是「孤獨美食家七不思議」之一,雖然在下一直期待他會吃晚飯,但沒想過他可以一餐飯由天光吃到天黑……

最後他遇上接兒子放學的單親媽媽由香里,和前段情節來個首尾呼應。不過在下還是認為五郎的工作劇情還是適合幽默妙趣多一點,沉重感人氣氛不對。

原作者久住昌之光顧此店時,完全不點五郎吃過的東西。大愛喝酒的他今次把薄荷 Mojito 說成是葉子汽水,終於不喝啤酒了!

看看他點的菜吧。鷹嘴豆沙律看起來很豐富,一人前的份量不少呢。

烤羊肉有兩款,怎看都是王道選擇。

酸辣湯,有多酸辣呢?似乎拌飯吃最美味。

青花魚咖哩,把印度的咖哩放入日本的青花魚,不知會有什麼效果,個人還是比較想吃牛羊豬的咖哩。

這是原作者、店主、大廚的合照,說起來這店的兩大主力都是有男人味的帥哥嘛……


為了讓大家將來可以輕鬆光顧五郎去過的店,在下每集都會花時間搜集資料,今次這家「カマルプール」讓在下大吃一驚,因為此店 Tabelog 得分高達 4.02,在日本78萬家登錄食店中排名 TOP 1000,更是全日本印度料理的三甲份子,可能是《孤獨的美食家》四輯以來最高評分的店。

雖然在下和大家一樣,去日本遊玩都會想吃日本料理,不過如果你突然想轉轉口味,似乎這一家是你的優秀選擇。「網評超高分」加「孤獨的美食家之選」,光顧的理由非常充份。

當然,本來已有名的這店,經過本劇的洗禮生意只會爆旺,最近很多日本人去光顧, Tabelog 食評中表示打電話去長期不通,有人要打100次電話才能成功訂座,早上11時開門營業即時爆滿,人龍一直存在不消失,店主更抱怨客人絕大部分都點劇中出現的美食,搞得食材準備和菜式製作有困難,有快樂的煩惱。

事實上這店在劇集播出後,短短兩星期已經多了八篇食評,全部都有提及是因為《孤獨的美食家》才去光顧。現時情況誇張到 Tabelog 的店舖介紹講明「受到孤獨的美食家影響,餐廳持續滿座,面對比預約人數增加的情況本店有可能拒絕,請大家留意」。看來這兩三個月遊客都是免問,除非你找住在日本的朋友幫忙。

《孤獨的美食家》可能是日劇史上最影響日常生活和店舖生意的作品,這是另一例證。

劇集吸引度:
五郎大食度:
交通方便度:
劍心推介度:

カマルプール

電話:03-5633-5966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東陽3-20-9 鈴木ビル  1F
交通:東京METRO東西線木場站步行5分鐘
時間:11:30~14:30 (L.O.14:00) 17:00~23:00(L.O.22:00) 周日 17:00~22:00 (L.O.21:00)
休日:年中無休
連結:TABELOG
得分:4.0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1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