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ATUM desserant (75分) 藝術、噱頭、美男構成的甜品畫


Share


以甜品畫圖片橫掃社交網絡,開張首月訂座已經要等三星期的 ATUM desserant,紅到周秀娜都來就坐於在下附近。為大家詳細評價多款美食飲品,甜品畫 Improvisation 的繪畫過程,分析這家餐廳讓女生超愛的三大賣點:藝術、噱頭、美男,感覺就如「等一個人咖啡」。


「大阪燒肉 Futago」(食評)後,再一次收到朋友的呼召去吃東西,最初知道是甜品時不以為意,所以上完學之後直接就跑過去,連相機也沒有帶,去到時才知道原來是近來火熱的名店。

ATUM desserant,7月25日才在銅鑼灣開業的甜品餐廳。ATUM是希臘文,解作創新,desserant是「Dessert」加「Restaurant」,由29歲的老闆兼大廚郭健邦開設,他曾在文華半島打工,為了創新和夢想自己出來開餐廳,第一間是觀塘的 Loft Kitchen,在下也光顧過一次,而這一家 ATUM desserant 是第二間。

地點在L. Square,即銅鑼灣廣場第二期旁邊,因為是新的食廈門口似地盤,所以極易錯過請大家細心留意,看樓下的廣告牌似乎這裡還未有太多餐廳進駐,有趣是在下於大堂按電梯時,兩部都在16樓,即這家餐廳的位置,看來是這大樓的紅牌?

上到去,U型桌的酒吧格局,旁邊有數張矮身沙發,看來是喝酒的地方,但和酒吧最大的分別是這店有近9成顧客都是女生,讓在下想起當日自己一人闖進日本「茶寮都路里」吃抹茶甜點的日子。

餐牌有3×3九款選擇,分別是 Lime, Green Tea, Apple, Peanut, Stone, Bamboo Charcoal, Steak, Uncertain, Improvisation,配合像潑畫的Logo,實在非常藝術。餐牌背面是飲品,一杯咖啡$30,不算昂貴。

我們五人前來,決定點三款,先上的是「海鹽西瓜凍湯」,用試管盛載很有特色,入口感到由鹽份帶出西瓜的甜味,就像吃西瓜時灑鹽的傳統智慧,感覺不錯,此外架上還有脆片。原來這裡的甜品是包餐前飲品小吃的,沒寫在Menu上,是讓客人覺得驚喜和抵吃?

Green Tea ($128)

在下點的「Green Tea」,主打是抹茶慕絲及抹茶麻糬,還有中間的冰淇淋和裝飾的藍莓。純粹以味道去評,兩款抹茶甜品口感不錯,慕絲軟滑而麻糬帶點嚼勁,抹茶本身味道可以再濃一點,單看食物未必值這個價錢,那具藝術感的擺放方式才是精要所在?較淡的抹茶味估計是為了女生而調教的。

Bamboo Charcoal ($138)

一如其名,竹炭是重點,那些黑色的脆片由竹炭混合巧克力而成,像是有獨特味道的香濃巧克力片,配合微酸的紅莓雪葩,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是很好的配搭,兩方面都完勝 Green Tea,唯一問題是黑色的甜品實在很難拍得漂亮。

Improvisation ($328)

二人用的鎮店名物,現場每桌客人必點之選,就是在 Facebook 常見朋友 Share 的「甜品畫」。一個廚師負責一個客人,他會看客人的特徵而決定畫什麼,負責我們幾位是這個外表最不羈的長髮男。

首先他在我們面前舖上矽膠蓆,以竹炭巧克力漿畫出不同粗幼的線條。

然後就在畫上灑紅莓乾、燕麥脆脆、焦糖脆脆、肉桂奶油、抹茶慕絲、抹茶麻糬、蛋白脆餅等一大堆配料,同時用焦糖漿及巧克力漿繼續畫,成為一幅有凌亂美的畫。廚師會慢慢做兼邊做邊介紹,擺明讓你拍攝做筆記再放上網。

接著主角登場,出煙的液態氮大家應該在「Lab Made」分子雪糕見過,這晚他先製作分子巧克力冰淇淋,之後是紅莓雪葩,煙霧迷漫中他把兩位主角放在蓆的中間。

最後再灑上爆炸糖等材料,一幅「Improvisation」甜品畫就此完成。

先看這幅畫,在下只能說,藝術這東西是很主觀的,你覺得美,就是美,你不覺得,可以自嘆「藝術呢家野,我識XX咩」,無分錯對。

至於味道,主打的冰淇淋和雪葩和「Lab Made」相比會比較硬和實,以脆身取勝,味道是大路之選不太特別。配料方面,抹茶慕絲及抹茶麻糬和之前的「Green Tea」是一樣的,其他就沒有留下很強的印象。

因為用料問題,在下強烈建議大家不用點「Green Tea」,反正你去這餐廳一定會點「Improvisation」,而「Green Tea」的主要材料都能在這裡找得到。相反「Bamboo Charcoal」在下頗欣賞會推介,另一個較有特色的是「Steak」,以Brownie扮牛扒,就看你是否喜歡濃味的Brownie了。

Coffee

甜品是跟餐茶的,當中 Regular Coffee 不用加錢,這杯咖啡特點在於奶是灼熱的,並跟黑糖,令人覺得有趣兼有心思。

Cappucino

朋友點的Cappucino,拉花的技術有進步空間。

Chocolate 72%

要另加$25的飲品,顧名思義是用上72%的巧克力調製,然而朋友飲兩口覺得奇苦無比,結果要偷在下的黑糖放進去。如果你不愛吃苦澀黑巧克力的話,慎選。

Signature Fruit Tea

另加$35的飲品,看器具已覺得值回價錢,不過在下沒有問朋友味道如何。


甜品畫這東西,在下第一次接觸是在文華酒店的 Krug Room,明顯這是視覺的享受,是否精彩吸引,很看你吃東西的重點在哪裡。你要口還是眼睛吃冰淇淋?

這一家 ATUM desserant,無可否認價錢是親民,百多元一客甜品包前菜飲品,配合地點和環境,不能說是貴,但現時這餐廳的最大問題不是價錢,而是太難光顧。

在下的朋友是兩個星期前訂座,才訂到星期三晚上10時,話說在下8月27日光顧那晚把照片放上 Facebook,即有朋友私信問大約要訂多久,在下已經提醒她要兩星期,結果她在 8月28日的早上,要訂到9月20日的中午時段。

一桌難求又有特色的餐廳,就如 iPhone 一樣,肯定因為飢餓行銷而得到極高人氣,事實上在下於 Facebook 放圖後,收到不下10個朋友詢問這餐廳的詳情,而且清一色是女生,搞得在下以為這是什麼「女人一生必去餐廳10大」之類。

網上所見,現時對這餐廳的食評,絕大部分都是女生,那在下就以較罕有的男生角度,看看這餐廳的賣點和吸引力。

1. 藝術

甜品本來就是女生必愛之選,因為賣相精美,但香港很多甜品樣子都差不多,而這裡就提供有藝術性的賣相,因為夠特別,相信連對藝術毫無認識的女生也會喜歡。

然而作為男生,在下會冷靜地分析,這份藝術感到底值多少?結論是個人主觀判斷,覺得吸引的可以是價值連城,覺得不吸引的可以是一文不值。個人認為女生判斷的價值平均來說會比男生高。

2. 噱頭

藝術畫,還要在你面前繪畫,本身已經是一大賣點,而且還號稱會觀察每個顧客而畫出不同的畫,那份表現感及獨一無二感,是很大的吸引力。

要找同樣味道水準預先製好的冰淇淋其實不難,但用上液態氮去做又是另一個重要噱頭,還未計試管飲品和咖啡用的黑糖,你要稱之為獨特還是噱頭,因人而異,但的確做到與眾不同,話題性滿分。

3. 美男

這家餐廳由四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負責,現場所見,女性員工的打扮比較像普通的店員,但每個男性員工包括老闆,全部都有水準以上的臉,瘦削但健康的身型,而且看得出每個人的髮型都有精心打理,甚至懷疑他們全部都有去修眉(因為在下也經常修有留意)。

幾個年輕帥哥坐陣,有斯文有不羈各有特色,為妳精心繪畫,而且他們性格主動,會和客人聊天拍照提供親切服務,怎看都是女生夢寐以求的用餐環境,個人覺得他們的存在,比起甜品畫或液態氮更能吸引女性顧客,事實上現場所見顧客七成是女生集團,三成是情侶。

女生當然嘴角口水暗流,但男生就麻煩了,在下鄭重建議各位男生,如果你的女友或女性朋友找你去這家 ATUM desserant 吃東西,請你務必打扮得體出席,否則即場被比下去的話,你在對方心中的分數降低就不好了。

男生打扮得體,還有另一個重要理由,就是這裡已經紅到明星都常來光顧,去問美女索簽名合照時總不能太寒酸吧?如這晚坐在我們隔幾個位的,有吃豪華版 Improvisation 的周秀娜。


對在下來說,這是一家試過就好的餐廳,畢竟在下對於藝術和帥哥的感應度不高,在下沒有動力去訂三星期後的桌,當然朋友邀請的話,在下會盛裝赴會絕不失禮。

當然,這是在下作為男性的看法,相信女性十居其九都是很想去完又去,在下評75分她們可能會給95。始終男人和女人無論是身體構造還是思想方式都非常不同,絕對不會平等。

這就等於男生超大愛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生永遠不會明白精彩在哪裡,而女生喜歡的《等一個人咖啡》在下只覺得一般。

ATUM desserant,就是一杯「等一個人咖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838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