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新聞每周精選】08/02:《HERO 2》大塚寧寧回歸小日向文世溫水洋一爭寵?三浦春馬《進擊的巨人》長谷川博己演兵長石原里美參戰,福山雅治參戰《浪客劍心》演比古清十郎,《HERO 2》現場北川景子常聊寶塚木村拓哉也驚訝,兒玉清照片出現讓其家人感動流淚,安達祐實於《花宵道中》挑戰全裸性愛戲份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HERO 2》大塚寧寧回歸,小日向文世溫水洋一爭寵?
【日影】三浦春馬《進擊的巨人》長谷川博己演兵長?石原里美參戰
【日影】傳說成真!福山雅治參戰《浪客劍心》演比古清十郎
【日劇】《HERO 2》現場北川景子常聊寶塚木村拓哉也驚訝
【日劇】《HERO 2》兒玉清照片出現讓其家人感動流淚
【日影】安達祐實於《花宵道中》挑戰全裸性愛戲份 (有片)
【日藝】13年歷史「新堂本兄弟」因富士嚴打假唱將於9月收檔
【日劇】《HERO 2》拍足11集,剛力彩芽《羅漢柏》面臨腰斬
【日藝】篠原涼子丈夫市村正親公佈患上胃癌即時退演
【日藝】FNS 27小時TV森且行親筆信SMAP五子感動痛哭 (有片)
【日劇】2015晨間劇土屋太鳳當女主角,吉高由里子為她喜極而泣
【日劇】宮藤官九郎新劇《對不起青春!》錦戶亮滿島光共演教師
【日劇】綾瀨遙主演2016年奇幻大河劇《精靈守護者》


【日劇】《HERO 2》大塚寧寧回歸,小日向文世溫水洋一爭寵?

【日劇】07/28:木村拓哉《HERO 2》舊作成員回歸!率先出現有大塚寧寧演的中村美鈴,在京都工作的她在第4話因公事回到東京和一眾舊同事重聚,當年喜歡她的末次(小日向文世)和對她有意的現任事務官小金沢克雄(溫水洋一)進行熟男大戰?美鈴和馬場(吉田羊)之間有什麼意外關係?


《HERO 2》舊作成員回歸!繼首集的勝村政信,第4集由大塚寧寧演的中村美鈴登場,她現時在京都地檢工作,為了一宗全國性健康器具欺詐事件,到東京進行合作調查,和久利生(木村拓哉)等一眾舊同事之間的重聚成為話題。

當中最高興的是首輯之中對她傾慕的末次(小日向文世),然而美鈴現時事務官小金沢克雄(溫水洋一)也喜歡她,變成新舊事務官的熟男大戰?此外美玲和馬場(吉田羊)之間的意外關係將會曝光,千佳(北川景子)的暴走過去也會在這集被揭開,看來《HERO 2》開始使出絕招搶收視。

首輯還有兩個大受歡迎的關鍵人物未登場,你估阿部寬和松隆子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個人估計分別在第7話及第10話,你認為呢?


【日影】三浦春馬《進擊的巨人》長谷川博己演兵長?石原里美參戰

【日影】07/30:三浦春馬主演《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版公佈參戰演員名單,長谷川博己演說話不多最強之男,兵長里維一角呼之欲出。石原里美可能演米卡莎,水原希子作為混血兒相信會演亞妮。此外還有櫻庭奈奈美、本鄉奏多、三浦貴大、國村隼、ピエール瀧、松尾諭等。詳細內容:

三浦春馬主演《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版公佈參戰演員名單,雖然未有公佈相關角色讓大家享受推理樂趣,但已大概可以猜到誰演誰。排行首位是長谷川博己,他表示其角色說話不多是最強之男的設定,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邀請他演此角。相信有看原著的朋友都會猜到他演的是人類最強兵長里維一角。

之後有石原里美,她表示今次得到很不得了的角色,是重大挑戰感受到壓力,但能演出如此具魅力的角色感到幸福,拍攝時立體機動裝置嚴重消耗體力,仍會全力以赴。以她的名氣和排行,演米卡莎的可能性最高。

接著是水原希子,她說初次挑戰動作場面感到不安,但和一眾出色的共演者一起每日都受到刺激,透過嚴酷的拍攝和他們的關係變得深入,導演逐個場面進行熱心的指導,也為現場帶來輕鬆氣氛十分出色,會全情投入演出。以水原的混血冰感樣子,演女巨人亞妮的機會最大。

此外有櫻庭奈奈美,她說全體人員拍攝前進行動作練習,相信能拍出有迫力的戰鬥場面。本鄉奏多和主角三浦春馬同樣是原作的粉絲,說會獻上心臟全力加油。三浦貴大就說不習慣特攝作品,希望本作得到很多人的喜愛。初步估計櫻庭可能演莎夏,本鄉演約翰,三浦演馬可。

經驗演員組有國村隼,他說很久沒參演樋口導演的作品,和過去一樣充滿張力。ピエール瀧就說經理人收到邀請的消息時他想到是演巨人,結果是人類角色有點意外,希望能帶給觀眾和原作不同的精彩故事。松尾諭則說如果真有巨人,會考慮重要的家人及朋友面臨的危機。

此外還有渡部秀、水崎綾女、武田梨奈等演出。《進擊的巨人》2015年夏天前後篇2部曲全國公映。

劍心短打:

日本網民曾經進行票選投出《進擊的巨人》真人版角色,他們選擇的兵長里維人選是松田翔太,結果換來長谷川博己,1.83m的他第一時間被人說過高,但其實除此之外他都算勝任,特別是髮型和沉靜中帶點陰險的樣子,不算是壞選角。

石原里美方面,拿她在《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演出當然不行,但其實她之前有演過冷酷的角色亦有水準,收起笑容的話演米卡莎還行,反正原著中米卡莎和艾倫都是似姊弟多一點。水原希子是眾多演員中唯一的混血兒(美韓混血),演亞妮的話可能是最似原著的一個。事實上很多日本網民都說這部作品找外國人演比用日本人更適合,你覺得呢?

之前已公佈故事為原創,但相信為了吸引原著粉絲,起碼角色不會大改,一起期待明年夏天的推出吧!


【日影】傳說成真!福山雅治參戰《浪客劍心》演比古清十郎

【日影】07/28:傳說成真!福山雅治在《浪客劍心》(神劍闖江湖) 續篇二部曲演出劍心師父比古清十郎。是他在《龍馬傳》三年後再和導演大友啓史及佐藤健合作,他將有大量激烈動作場面,大讚佐藤演的劍心既強又美,佐藤也大讚師兄答應演出講得出做得到有男子氣概。內文送上在下作為粉絲的感想:


傳說成真!福山雅治落實在《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浪客劍心 傳說之最期篇》演出,是他在大河劇《龍馬傳》後三年再次參與大友啓史導演的作品。也是他第二次與主角佐藤健合作,更是他本人第一次演出漫畫原著的真人版電影。

官方指現時角色特質名稱還被層層的謎團包著,留著長髮身穿和服的他到底是緋村劍心的敵人還是朋友,目前尚未明朗,卻與劍心有著很深的因緣關係,是整篇故事的關鍵人物。然而稍為認識《浪客劍心》原著的朋友,都會知道這角色百分百是劍心的師父比古清十郎。

事實上本博客早已在本年一月報導過相關傳聞,還有照片作證,有興趣可以重溫參考:

傳福山雅治參演《浪客劍心》演佐藤健師父比古清十郎

今次公開的劇照有長髮福山嚴厲的表情,福山表示在《龍馬傳》三年後再和大友啓史合作,目標更高對於深度進化的拍攝現場為之感動。他在劇中有激烈的動作場面,說揮劍充滿個性動作帶出角色人性,對於同事務所後輩的佐藤他說遇上這樣的劍心覺得既強又美。

佐藤就說在前作的宣傳期間在福山的電台節目對他作出參演續篇的邀請,今次真的實現,感受到前輩不是口輕輕有男子氣概。今次有很多激烈的動作場面,期待完成後的電影觀眾會看得高興滿意。

導演及編劇大友啓史表示執筆時已覺得這角色除了福山以外不作他人想,在《龍馬傳》中岡田以藏及坂本龍馬超越時空為了新時代的存亡對峙,二人合力創造出熱烈的故事及超越想像的可能性,是他選角的最大理由。此外他對於已有康城經驗的福山仍然渴求更高演技,為了動作場面多次練習深感佩服。

《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8月1日公映,《浪客劍心 傳說之最期篇》9月13日接力。

劍心短打:

之前的報導中在下已經講過,一直覺得比古清十郎這角色是為阿部寬度身訂造,同為189cm的身高,帶點奇怪的熟男氣質,在日本藝能界無出其右。福山雅治演出雖然沒那麼高和神似,但以型男的角度看福山的確可以勝任,而且他演過《龍馬傳》和佐藤健合作過,對於演時代劇及殺陣都有相當經驗。

站在電影製作那一方去看,選擇福山雅治的確是上策,進軍康城影展的他是現時電影界的大熱人物,號召力分分鐘勝過主角佐藤健,不過二人都是AMUSE旗下,有同門師兄弟的情誼不怕搶鋒頭。對海外觀眾來說更重要,因為他是這部作品所有演員中海外知名度No.1,特別是年中到台灣香港開演唱會聲勢更強,說不定片商會以他作宣傳重點!

在下因為早前福山雅治電台親口讀出在下所寫香港演唱會文章而正式成為他的粉絲,加上《浪客劍心》是在下18年網絡生涯的原點,應該是在下畢生最有關連最期待的日本電影,一起期待吧!

香港已確定9月上映《京都大火篇》,台灣上映日期:

《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9/26
《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 10/24

《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詳細資料及介紹


【日劇】《HERO 2》現場北川景子常聊寶塚木村拓哉也驚訝

【日劇】07/31:收視高的《HERO 2》現場花絮,話說劇中以木村拓哉為首在一眾演員休息時間不會回更衣室會一起聊天,北川景子經常提出關於寶塚的話題,不斷提及團員的魅力和帥氣,連木村也對她的話題感到驚訝。話說北川數年前和母親去看寶塚演出即被俘虜,是男角蘭寿とむ的粉絲,曾在綜藝節目及博客上公言是寶塚粉絲,說她們展現出從普通男人身上看不到的帥氣。此外北川其他話題也很偏向男性化,於是木村等人叫她多點學習料理做回女性!


【日劇】《HERO 2》兒玉清照片出現讓其家人感動流淚

【日劇】07/29:日媒報導,《HERO 2》中已去世的兒玉清照片出現,是由富士電視台工作人員全體同意,再找他的兒子北川大祐相討說希望用其照片,對方即時同意,播出後其母親十分高興,全家對於電視台的溫情十分感謝。事實上這部作品對兒玉清一家影響深遠,當年他的長女奈央子患癌時力勸父親演出,結果成為代表作之一,而他的女兒在播出後第二年去世。


【日影】安達祐實於《花宵道中》挑戰全裸性愛戲份 (有片)

【日影】07/29:《沒有家的女孩》安達祐實20年來首次主演電影《花宵道中》挑戰全裸演出,演江戶末期新吉原的遊女,和對手淵上泰史進行全裸激烈性愛演出,乳房半露帶出妖艷色香的女性情慾。安達表示今次演出面對命運全力面對及無情的感覺,請大家欣賞前所未見的安達祐實。11月8日公映。送上預告片。


【日藝】13年歷史「新堂本兄弟」因富士嚴打假唱將於9月收檔

【日藝】08/01:日媒報導,富士電視台兩個J家主持長壽音樂節目,包括SMAP草彅剛的「僕らの音楽」及KinKi Kids的「新堂本兄弟」將於9月底終結。原因是兩個節目的製作人發出「禁止假唱(咪嘴)令」,藝能及唱片公司激烈反對,富士高層為了平息事件決定讓節目收檔。兩個節目分別有10年及13年歷史。


【日劇】《HERO 2》拍足11集,剛力彩芽《羅漢柏》面臨腰斬

【日劇】08/01:日媒報導,木村拓哉《HERO 2》因為收視不俗,已經決定拍足11集,然而演藝事務所人士透露第一輯的松隆子拒絕演出,阿部寬似乎也不想參與,但富士仍在努力邀請。相反柳葉敏郎剛力彩芽《羅漢柏三三七拍子》因為成績太差,電視台正研究腰斬的可能性。本年夏季日劇遭遇寒冬,很多劇收視都在6-7%左右掙扎。


【日藝】篠原涼子丈夫市村正親公佈患上胃癌即時退演

【日藝】07/28:篠原涼子丈夫,65歲的市村正親公佈患上胃癌,6月下旬他因為急性胃炎入院,經檢查後發現有早期胃癌,決定專心治療,演出中的舞台劇《西頁小姐》即時退出,由演相同角色的筧利夫及駒田一頂上。聲明中表示22年前初演的該劇是他演藝人生轉機的作品,今次未能站在觀眾前演出感到非常侮恨,希望觀眾仍然會喜愛此劇。

【日藝】07/29:昨天宣佈患上早期胃癌的市村正親,其妻篠原涼子28日透過事務所發表公告,表示丈夫雖然一直在大愛的舞台上演出,現在正進行小休專心治療,會和家中一起支持他。市村早前入院兩週接受腹腔鏡手術,現已回家療養,原定他演出TBS日9《父親的背影》由三谷幸喜編劇的1話,電視台正尋找代替人選。


【日藝】FNS 27小時TV森且行親筆信SMAP五子感動痛哭 (有片)

【日藝】07/28:SMAP主持的「FNS 27小時TV」中,收到1996年退隊當賽車手的森且行親筆信,在他們步行去錄影廠時由富士主播加藤綾子讀出,內容說他離開了18年,當時有點魯莽但得到大家的接受,對此非常感謝,並說只有他們5人是朋友,SMAP最高,讓中居正廣等人大哭。香取慎吾還爆出當年森且行退出時中居提及要解散SMAP。


【日劇】2015晨間劇土屋太鳳當女主角,吉高由里子為她喜極而泣

【日劇】07/31:2015年春季晨間劇《まれ》女主角公佈為土屋太鳳,她是從2020人的選拔中脫穎而出,她在記者會中表示昨天最終選考勝出時感動到淚流不止,她在現時播出中的《花子與安妮》演主角的妹妹,她向吉高由里子報告後對方也喜極而泣。土屋1995年2月3日出生,2005年獲獎入行,曾在日劇《鈴木先生》演出,最近在《浪客劍心 京都大火篇》中演卷町操。新劇以女主角放棄公務員工作向當甜點師的夢想進發為主題。


【日劇】宮藤官九郎新劇《對不起青春!》錦戶亮滿島光共演教師

【日劇】07/29:關8錦戶亮主演秋季TBS日9《對不起青春!》,故事講述男校和女校決定合併,以文化祭作為試驗活動,男校普通教師原平助(錦戶)為此全身投入,和女校教師(滿島光)合作解決問題。編劇宮藤官九郎講明內容不會有欺凌體罰,只想開心地描寫學校情況,是一部青春喜劇。詳細內容:

秋季日劇消息續現,TBS日9《對不起青春!》由關8錦戶亮主演,故事講述原平助(錦戶亮)是佛教系男校的男教師,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因為14年前一宗不幸事故,讓他的人生起了重大轉變,為了責任感他在家鄉的母校任教,因為學生人數減少,校方決定明年和同區另一女校合併,合併前以文化祭作為試驗活動,他為了讓此成功而全身投入。

和他合作的是來自女校的女教師(滿島光),因為男女校的校風及學生思想不同,文化祭的準備充滿問題,每次原平助都會努力解決事件,同時也讓他再一次反思自己的事,到了在文化祭舉行的時候,學校和他會產生怎樣的轉變?

編劇為鬼才宮藤官九郎,是他在大熱作品《海女》後首度編寫連續劇。他表示首次寫校園作品,其主題不會有欺凌體罰學級崩潰的內容,只想開心地描寫學校情況,希望大家星期日看完本劇,第二天會快樂地回校。男校出身的他當年一直幻想有機會男女同校,今次是為了這個現實中體驗不到的情況而編寫此劇。

這是錦戶亮自2008年《流星之絆》後6年來首次和宮藤合作,他表示希望在這部宮藤世界觀的作品中揮汗熱演,讓大家能充滿活力面對星期一。初演宮藤作品的滿島就說在充滿不同可能性的學生及有趣的大人當中,會盡力帶來很多笑聲,目標是出色的喜劇作品。

本劇製作人磯山晶曾和宮藤官九郎多次合作,包括《自戀刑事》《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虎與龍》等。《對不起青春!》10月份TBS日9播放。

劍心短打:

不算吸引的男女主角,老掉大牙的校園題材,原本接近零興趣,但因為宮藤官九郎的名字而起死回生。他的作品相信有很多日劇迷都看過,無論你是否認同,都會肯定會覺得特別,今次他還講明「不會有欺凌體訓學級崩潰的內容」,就像回應在下內心的期待,因為《GTO》式的校園劇實在多到爛不想再看。

錦戶亮雖然外表不怎樣,但在關8之中是演戲經驗最多的一個,只要角色配合相信會有水準。滿島光近來變成日劇勞動人口頻頻演劇,她雖然演技出色,但演沉鬱的角色太多,今次在青春喜劇作品會有怎樣的表現令人期待。

因為宮九,這部變成值得關注之作,你會追看嗎?


【日劇】綾瀨遙主演2016年奇幻大河劇《精靈守護者》

【日劇】07/29:綾瀨遙演出奇幻大河劇《精靈守護者》,上橋菜穗子「守護者系列」原著,綾瀨演11歲皇子查穆的護衛巴爾莎,面對敵人血戰至滿身瘡痍全力守護,劇中她將有使用短槍的戰鬥場面,為此她將學習中國武術,她表示很喜歡動作場面,希望拍出有迫力緊張的畫面。劇集全22回,2016年春天首播,和《坂上之雲》一樣分三年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06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