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遊戲》第7話 (8.0分) 棒球熱血精彩,商戰舖排大局


Share


主力棒球部分水準極高,篇幅有限但仍帶來熱血比賽及場外智鬥十分吸引,勝利和廢部的反差強烈帶動觀眾情緒,商戰部分開始終極股權戰篇幅少,主要介紹兩大新角色登場,還有唐澤壽明江口洋介正式開戰,最終章令人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4.5%


劇 名:ROOSEVELT GAME 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2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
編 劇:八津弘幸、山浦雅大、西井史子
導 演:福澤克雄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細川充 - 唐澤壽明 主演
仲本有紗 - 檀麗
笹井小太郎 - 江口洋介
三上文夫 - 石丸幹二
青島毅 - 山崎努
朝比奈誠 - 六角精兒
大道雅臣 - 手塚通
豊岡太一 - 兒嶋一哉
神山謙一 - 山本亨
古賀哲 - 高橋和也
北大路犬彦 - 和田正人
長門一行 - 槙田Sports
沖原和也 - 工藤阿須加
山崎美里 - 廣瀬愛麗絲
中川篤 - 小須田康人
井坂耕作 - 須田邦裕
猿田洋之助 - 佐藤祐基
萬田智彦 - 馬場徹
松崎 - 大橋一三
鷺宮 - 小橋正佳
荒井 - 岩間天嗣
倉橋 - 北代高士
円藤 - 檜尾健太
二階堂 - 高良亘
須崎 - 木更津与兵衛
水木 - 久保孝真
仁科 - 足木俊介
磯部支店長 - 峰龍太
林田喜久雄 - 宮川一朗太
坂東昌彥 - 立川談春
諸田清文 - 香川照之
如月一磨 - 鈴木伸之
尾藤辰五郎 - 坂東三津五郎
花房志穗 - 平井理央
竹原研吾 - 北村有起哉
城戶志真 - 翁倩玉

《羅斯福遊戲》劇集介紹


第7話一開始就是新角色登場,竹原研吾(北村有起哉)因為炒股快破產,被花房志穗(平井理央)邀請去和坂東昌彥(立川談春)對談,以青島和五輪合併後竹原的10%青島股票可以大升作餌,要求他協助以股東身份促成合併。用上北村有起哉這級數的演員肯定有排做,這個看來觀眾會易懂的終極股權之戰正式展開。

另一方面本集真正主線在於青島棒球部的存亡,因為銀行要求廢除棒球部作為融資條件,三上文夫(石丸幹二)盡力想辦法在這情況下保住棒球部,但還是無能為力,石丸幹二這方面發揮得不錯,但說實在他的演出機會未免太少。

另一主要角色城戶志真(翁倩玉)登場,幾幕就簡單帶出她對劇情的重要性,股權之戰以她為中心人物可以左右大局,而且她似乎和笹井小太郎(江口洋介)比較熟絡,同時她亦帶出股權人心態:不理你怎樣管理裁員合併,總之我有錢賺就行,這非常合理,本來這就是上市公司必須面對的問題。

很快就到主打的棒球部分,上集沖原和也(工藤阿須加)解開了心結,繼續投入而且有很多記者追訪,不過三上此時到訪要把壞消息告訴經理,讓這一集的棒球部分蒙上陰影。

在下完全不明白山崎美里(廣瀬愛麗絲)出場的需要,講花瓶她未夠漂亮,講心靈支持沖原又不足,直到本集仍然覺得她的出現是浪費時間,特別是本劇故事太多篇幅太少,讓她的問題特別明顯。

中段細川充(唐澤壽明)和神山謙一(山本亨)在討論中提到有一個小型感光元件,適合在手機上使用,這會不會是劇情最後逆轉的關鍵?

接著是笹井進行陰謀,仲本有紗(檀麗)未能看破,另一邊細川跑到東洋CAMERA,因為五輪那邊說可以做出有水準的感光元件,結果變成了3個星期後雙方拿出產品進行比試。這一點其實非常奇怪,明明是五輪偷取青島的數據才能有一比的實力,為什麼青島要忍氣吞聲讓對手走前幾步?就算不控告五輪侵權,起碼都讓東洋知道有偷數據這回事吧,這方面青島的邏輯有點奇怪。

回到棒球場,敗者復活戰第二戰,青島一眾隊員使出最大力量出戰,無論是慢動作的擊球狀態,還是飛身接殺,都能帶出球隊全力爭勝的心,十分熱血。

另一方面大道雅臣(手塚通)利用數據進行分析,一邊打一邊從場外帶動勝利,因為說得頭頭是道又真的猜到對方的球路,繼而作出正確指示,很有運籌帷幄之勢,文戲武鬥皆有水準之下,讓這集的棒球部分再創水準新高,回看本季另一部棒球劇,只能搖頭嘆息。

更精彩是對手並非弱者,也利用了計謀KO了青島的兩個投手,逼使體力不足的皇牌沖原提早上場,再利用不斷轉投手的方法阻止對方得分,形成吸引的強強對碰局面。沖原因為投得太多太用力,手指流血讓棒球染紅,這個畫面實在熟悉,不就是電影《KANO》的情節嗎?不過他突然超越自己回復水準就有點過快。

結果在大道的指示下,青島在最後一擊成功搶得分數反勝對手,當中的力量和速度感很吸引,如果本劇以這些場面為重心,也許可以超越《ROOKIES》成為棒球日劇經典,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辛苦贏出比賽,慶功宴中三上卻來宣佈打完下一場棒球部就要廢除,由天堂跌到地獄的對比很強烈,某程度上還帶點煽情,以「半套劇」的情況下,棒球部分算是有超水準的發揮了。

最後回到商戰部分,細川秘密地跟隨行蹤神秘的笹井,要求他向城戶游說之時被拒絕,繼而坂東出現,讓細川知道了二人的勾當,《白色巨塔》的對決,10年後正式再開。

無可否認,整部劇唯一吸引又有能力當主角對手的只有江口洋介,美女秘書還可以,但總不是那頭豬。不過如果笹井這個角色是有能力的話,不可能看不穿坂東只想拿取青島的研究開發技術這點,如是這樣,他助紂為虐的行為如何解釋?在下期待的結局,是笹井跑去當無間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