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 午餐自助餐,美食與香檳伴隨的悠閒周日


Share


Cova 是在下光顧多年的餐廳品牌,早前去尖沙咀海洋中心分店吃新推出的午餐自助餐,頭盤款式多有水準,熱盤走貴精不貴多路線,燒牛肉及龍蝦千層麵值得推薦,此外 Cova 作為招牌的蛋糕依然出色,加上近四小時的香檳任飲,是悠閒滿足的一餐。內文為大家詳細介紹。


Cova 是在下識食之初已經光顧的店,九龍塘又一城分店的甜品自助餐已吃過無數次,更是在下寫博客初期最多人看的食評之一,回看這篇 Cova Dessert Buffet 已經是2007年初的事,那時和誰去吃已沒有印象……

最近收到相熟公關朋友邀請試吃尖沙咀海洋中心分店的周日午餐自助餐,光顧 Cova 超過7年,意外地是首次去這餐廳試食,因為早對這品牌有信心不怕中伏,於是應邀前往。

首先要提提大家的是海港城有兩家 Cova,在下就是去錯了 Gateway 那一間,在店員提醒下才到位於海洋中心的這店,不同的 Cova 分店有不同的餐飲服務,想吃午餐自助餐請來近天星碼頭這邊。

如圖所見地方非常開揚似路邊茶座,和在下常光顧的又一城分店差不多,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設計,因為感覺比較悠閒自在,不似一般餐廳那樣有焗促感,而且這裡不是位於大路人流不算多。


這裡的自助餐偏向以輕食為主,主打是頭盤凍食沙律等,有常見的蜜瓜火腿、煙燻三文魚、雞尾冷蝦、龍蝦沙律等冷盤,此外也有大量沙律配料讓你DIY,款式不輸一般正式的酒店自助餐。

這是在下的第一輪美食,個人比較欣賞蜜瓜火腿及雞尾冷蝦,其他都表現出不錯的水準。

和正式自助餐最大分別是熱盤數量,這裡主要提供四款,當中主打是燒牛肉,想要薄切厚切對師傅說就可以,伴上燒汁及薯蓉,入口肉汁豐富兼軟腍牛味突出,說實在比很多四五百元的酒店自助餐水準更高,推薦。

另一款在下喜歡的是龍蝦千層麵。Lasagna是在下最愛的意大利美食之一,本身喜愛茄醬風,但這個用上白汁及混入龍蝦肉,帶來海鮮的美味是另一種感受,而且廚房事先切好一塊塊,不會被客人切到凌亂破碎,一客兩三口吃完份量剛剛好很滿足。

此外還有海鮮什錦,包括小龍蝦、青口、鱈魚等等,愛海鮮的朋友可以慢慢吃,因為這裡添食物的速度很快。

這是在下的熱盤大集合,的確是燒牛肉及龍蝦千層麵最出色,另外香草燒羊架可能因為放得太久肉質有一點韌,建議大家在添新品的時候取用。

Cova 的真正皇牌當然是甜品,在下吃了那麼多年又怎會放過?這裡長期放著兩款蛋糕,旁邊的櫃內有三個在準備,當桌面上的蛋糕快被取完就會補上。

旁邊還有色彩漂亮的鮮果撻,覺得吃蛋糕太飽的話,這是精緻又美味的甜品,重點是相機拍起來漂亮,得到的Like會比蛋糕更多!另外還有布丁及果凍等選擇。

這是在下的甜品選擇,有三件蛋糕是因為剛剛好侍應在切蛋糕準備換上,在下就請她先行給在下一件。蛋糕依然有水準,個人推薦巧克力口味十分香濃,不過在下最喜歡的Cova出品,像金莎口感的「金箔巧克力蛋糕」是日未見,留下一個小小的遺憾。

還要一提的是午餐自助餐可選香檳任飲,三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一邊喝一邊和好友聊天,是一流的假日感受。香檳用上「Joseph Perrier Cuvée Royale Brut」,以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Meunier平均混合釀製,泡沫持久酸度較強,配合長時間吃得飽的自助餐,是很好的選擇。

最後還有咖啡或茶,一行8人悠閒待到近3時才離開。

價錢方面,成人每位$268,小童$218,紅白甜酒任飲+$150,香檳任飲+$220,6人光顧1人免費。如果約齊6人一起去,計及加一每人只是$245而已,如果你吃自助餐是「貴精不貴多」,想在悠閒舒適的環境中和好友渡過假期日,可以考慮星期日去這家 Cova 試試。

Cova Pasticceria & Confetteri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1樓116A & B號舖
電話:2992 0720
時間:星期一至六: 8:00-2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00-22:30
連結:官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43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試菜邀請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