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水川麻美拍檔生瀬勝久共演單元刑事劇《東京猩紅》


Share


【日劇】06/03:水川麻美主演夏季TBS火10《東京猩紅~警視廳NS係》,30歲有使命感的女警鳴瀧杏在查案的同時面對女性的煩惱,拍檔是有黑暗過去遊走灰色地帶的阿藤宗介(生瀬勝久)。此外共演還有キムラ緑子、中村雅俊等。劇集1話完結型以人情作主打,岩下悠子、櫻井武晴編劇。詳細內容:


水川麻美主演夏季TBS火10日劇《東京猩紅~警視廳NS係》(東京スカーレット~警視庁NS係),是她自《合租屋的戀人》後1年半以來首次主演,也是《雙頭犬》5年來首演刑警。

劇名中的「猩紅」是指熱情的紅色,也是搜查一課胸口別上徽章的顏色,代表搜查一課的光榮,而這個新設的「NS係」是東京都知事為了提高刑事部門女性幹部的地位,扭轉海外對東京警察一直保持忽視女性的形象而設的新係,NS代表的是「New Service」(新服務)。

主角鳴瀧杏(水川麻美)是擁有當警察使命感不斷燃燒的Around 30女子,現實中也有作為女性的煩惱,和她拍檔的是擁有黑暗的過去,堅持在灰色地帶進行搜查的阿藤宗介(生瀬勝久)。此外有係長出町いずみ(キムラ緑子),係中刑事堀德美(菅原大吉)及荒木田滿(近藤公園),另外有嚴厲而溫柔地守衛他們的搜査一課長岩井十三(中村雅俊)。

劇集以「東京」為主題,在面對2020年奧運的期間帶出這個城市街上的過去、現在、未來,是日本的縮影,故事以一話完結型的模式,帶出人情及幽默的風格,是以實力派演員取勝的正統派刑事劇。

水川表示今次演的角色除了對工作的意慾,還有「這樣就好嗎?」的30歲女性煩惱,是和觀眾接近的普通女性,覺得是至今未見的女性刑事角色會全力去演,希望在一眾前輩包圍下學習更多。而生瀨就說自己是以感性演戲,會全力帶出角色遊走灰色地帶的魅力,這是他和水川首次共演,和キムラ緑子是學生時代以來的朋友30年沒共演過,對於這次和大家合作非常高興。

編劇為《刑警的眼神》岩下悠子、《ATARU》櫻井武晴、入江信吾,製作人為《相棒》的須藤泰司,《東京猩紅~警視廳NS係》7月15日TBS火10首播。

劍心短打:

TBS本季新推出火10檔收視慘死,下季仍然推出劇集似乎狀況不會改變。論劇其實十分大路,TBS月8時段已有很多同類型的刑事劇,都是以實力派演員擔當的人情味作品。在沒有對手的月8收視還不足10%,今次面對三劇鬥爭,會跌至舊消費稅絕不出奇。

水川麻美的確非常適合演有煩惱的女強人角色,如在《失戀巧克力職人》中就表現出色,問題是這類型注定當配角,變成主角就只能吸引熱愛刑事劇的觀眾,幸而對手是校園劇《GTO 2》及情仇劇《聖女》不算重覆,且看三劇之中誰墊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