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將有對手?日本新出焦糖香蕉壽司、焦糖棉花糖薄餅、焦糖烏冬


Share


【日本美食情報】為慶祝森永推出焦糖牛奶100年,該公司舉辦「焦糖節2014」,和8家食店合作推出焦糖美食,當中「焦糖香蕉壽司」「焦糖蛋黃醬栗米壽司」上戶彩即場試食大讚美味!此外還有「焦糖讚岐烏冬」及「焦糖棉花糖薄餅」令人既驚訝又想試。香港明將壽司終於有對手?另送上日本神速試食中伏報告。


森永製菓是日本百年老店,創立於1899年至今有115年歷史,在台灣也有分公司。他們其中一款皇牌產品「焦糖牛奶」(即大家熟悉的太妃糖/拖肥糖)於1913年面世,為紀念產品去年100歲生日,森永推出「焦糖節2014」(キャラメルフェス2014)。

這個活動昨天舉行記者會,請來以笑容甜美著名的上戶彩當代言人。現場除了由她主持開幕儀式,還發表和多間食店合作的新菜單。

今次合作的食店有很多,包括迴轉壽司店、烏冬店、家庭餐廳等總共8家,聽起來都覺得有趣,連上戶彩也說對於家庭餐廳會推出什麼菜式覺得好奇。是日她在現場試食了11款新作其中2款。

首先是家庭餐廳「GUSTO」的「焦糖蘋果批」,下單才開始焗保持香脆而溫熱的口感,GUSTO代表說明這是以上戶彩的形象製作的甜品,她試食後大讚美味口感良好。

接著她挑戰由迴轉壽司連鎖店「くら寿司」推出嶄新的「焦糖香蕉壽司」,負責人表示開發的原意是覺得一般的甜品不夠有趣,發現這個組合意外地合得來所以推出。上戶試食後說味道配合不可思議,醋飯和焦糖香蕉的味道在口中難分勝負想多吃一貫。

此外該店還推出「焦糖蛋黃醬栗米壽司」,上戶說看起來很好吃,可惜這天不設試食。話說這兩款和香港人氣No.1「明將壽司」的「生果壽司」及「紅豆軍艦」有異曲同工之妙,你估森永有否參考日本傳媒對明將壽司的報導?

同場還發表其他焦糖美食,包括烏冬連鎖店「はなまる」推出的「讚岐條 焦糖牛奶味」。當然不是在湯烏冬中加入焦糖,而是把生烏冬切成條狀炸起,再蘸以森永焦糖牛奶及豆乳混合的醬汁,看似是薯條吃法,實際上是什麼味道真的不清楚。東京涉谷及大阪心齋橋5間分店限定。

此外有港台熟悉的薄餅店「Pizza Hut」推出「森永焦糖牛奶棉花糖薄餅」,看到名字都知道有多匪夷所思,薄餅滿佈淋上焦糖的棉花糖,賣相是多彩漂亮,但真的很難想像會是什麼味道。

支持不住這些奇怪口味的話,比較正路有烘焙店「mini one」推出有脆脆口感的「焦糖蘋果」,詩特莉 (Aunt Stella’s) 推出「焦糖牛奶曲奇」,法式可麗餅店「Crazy Crêpes」推出加入3倍鮮果的「BB草莓焦糖牛奶可麗餅」,MOMI&TOY’S推出「森永焦糖牛奶奶油杏子芭菲」等。

當中比較「特別」的包括「焦糖香蕉壽司」「蛋黃醬栗米壽司」「讚岐條 焦糖牛奶味」「森永焦糖牛奶棉花糖薄餅」,都是5月29日開始發售,而其他「正常」的菜式部分會在6月1日開售,期間限定至6月底,壽司則直至7月17日。

香港西九龍中心的明將壽司已經變成韓日燒的新店,紅豆軍艦不復見,想重溫魔王級的配搭和味道,你可能要去日本了!

最後送上參加焦糖節所有相關店舖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GUSTO
Pizza Hut
くら寿司
はなまる
mini one
Crazy Crepes
MOMI&TOY’S
Aunt Stella’s

森永焦糖節2014官方網站


神速試食中伏報告

早前派美女記者來香港試食明將的「Rocket News 24」繼續當勇者,今天兩款焦糖壽司開售即派人去試食。記者表示點這兩款新作的人不多,似乎大家不知道這是「讓迴轉壽司業界起革命的奇特商品」。

記者先試食「焦糖香蕉壽司」,因為新鮮製作沒有一般焦糖冷卻後變硬的問題,吃下去覺得美味,食感有如甜品,而且飯和香蕉焦糖的味道配搭無問題,覺得開發這個組合的人是天才。

另一方面他也試吃了上戶彩沒試的「焦糖蛋黃醬栗米壽司」,說感受不到焦糖的味道,還有些少苦味,有中伏的感覺,絕對不會比一般的蛋黃醬栗米壽司好。

最後記者還推介此店的「迴轉提拉密蘇」。大家打算去此店當勇者的時候,請吸收這份經驗值作戰吧!

報導原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0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