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藤原龍也岡田將生《ST》連續劇化挑戰科學搜查


Share


【日劇】05/12:藤原龍也岡田將生主演夏季NTV水10《ST 警視廳科學特搜班》,是去年SP版的延續,故事講述赤城左門(藤原)是個優秀怪人分析官,和沒自信的精英百合根友久(岡田)合作挑戰罪案。共演包括志田未來、芦名星、窪田正孝、林遣都、渡部篤郎、瀬戶朝香,渡邊雄介編劇。詳細內容:

藤原龍也岡田將生主演夏季連續劇《ST 警視廳科學特捜班》,今野敏同名警察小說改編,故事講述赤城左門(藤原龍也)是個優秀的分析官,卻是無常識無協調性,自我封閉有社交恐懼症的怪人,他負責領導特殊科搜班「ST」加入了警隊精英百合根友久(岡田將生)當統括官,他經驗淺不擅面對壓力,認真但沒有自信,兩個性格各異的警察將面對不同的挑戰。

故事在2013年4月曾推出SP版,收視10.5%不算高,今次是因為觀眾不斷提出想看續篇而決定連續劇化。這是藤原龍也自2001年《新‧星之金貨》13年以來首次主演黃金檔連續劇,也是他結婚後首次主演,他表示今次和岡田一起解決事件是非常有趣的設定,太久沒演電視劇再回到拍攝現場感覺新鮮,今次拍攝最大的敵人不是犯人而是暑熱,穿西裝在戶外拍攝的場景很多,如果可以真想脫掉演出。

岡田演的百合根本來是打算一步步晉升高層的精英份子,和赤城的思考方式相反,但漸漸對他擁有自己沒有的才華很尊敬及憧憬,二人雖然有衝突但漸漸產生化學反應,齊齊解決困難事件。他表示拍SP版時已覺得這故事拍連續劇會很有趣,今次和藤原的角色合拍度將會提升,有很多笑點拍得高興十分期待。

上作SP的一眾角色繼續演出,包括負責文書鑑定的青山翔(志田未來),有秩序恐怖症的她愛雜亂很怕整齊的場所。負責物理學的結城翠(芦名星)擁有超人級的聽覺及絕對音感,原本是潛艇聲納員但因為有閉所恐怖症而轉到ST成為偷聽高手。負責化學的黑崎勇治(窪田正孝)有發達的嗅覺能發現毒物及人的體臭有如狗隻,患有尖銳物件恐怖症的他是武術高手。

此外還有和百合根同期的精英刑事,和ST對立的池田草介(林遣都),創立ST的三枝俊郎(渡部篤郎),新加入負責監查ST的松戶紫織(瀬戶朝香)。

編劇為《都市傳說之女2》《LADY》的渡邊雄介,導演為《家政婦三田》的佐藤東彌,《ST 警視廳科學特捜班》7月份NTV水10播放。

劍心短打:

看設定和本季的《White Lab》非常相似,事實上原作今野敏其他小說包括《安積班》《確証》《隱蔽搜査》正是和《White Lab》一樣改編到TBS月8檔,今次換到NTV水10檔會變得如何?老實說此檔一直都以女性作主打,突然變成男男拍檔,觀眾是否接受實在難說。

主打電影的藤原龍也回歸日劇是有新鮮感,其他卡士都是中堅之選,但又說不上很有叫座力。劇種方面科學鑑證從來都不是日劇的強項,恐怕不是能吸引觀眾的元素,加上編劇是幾年前以爛劇聞名的渡邊雄介,近年改攻SP劇和深夜劇,回歸黃金檔是否有進步實在有點保留,值得一提的是已有十多年編劇經驗的他今年只是34歲。

個人對此劇抱觀望態度,你又有沒有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9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