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第3話 (8.0分) 澤尻回復漂亮,奸角惡有惡報


Share


重點是澤尻英龍華因劇情需要化全妝,遮掉眼袋和暗啞膚色重現亮麗外表相當吸引。劇情稍為正面一點,奸角想拖人後腿但做得太過太張揚而萬劫不復,主角努力做好自己終於得到賞識,更誤打誤撞埋堆上位,故事保持殘酷實感,之後主角面對妒忌心及被利用會有什麼發展令人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6.1%


劇 名:FIRST CLASS~ファース ト・ク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樹下直美
監 製:小林和紘、及川博則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歌:SOLIDEMO「Hero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成千奈美(26)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西原樹(26) - 中丸雄一
MIINA(25) - 佐佐木希
川島瑞美繪(24) - 菜菜緒
八卷小夏(40)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1) - 板谷由夏
磯貝拓海(37) - 平山浩行
ERENA(23) - 石田NICOLE
松田静香(35) - 遊井亮子
木村白雪(31) - 田畑智子
小杉綾奈 - 田中美麗

《FIRST CLASS》劇集介紹


第3集遇上日本黃金周假期首日,下跌是無可奈何的事,論劇情仍然保持水準。上集最後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拿出照片,木村白雪(田畑智子)被降格,出現一臉不爽的樣子想找機會反擊很正常。

進行「借刀殺人」計劃的川島瑞美繪(菜菜緒)繼續向千奈美進行表面的討好,彷彿上集偷取計劃的事沒發生過。女人變臉和厚臉的確可以很強,根據在類似環境工作的朋友所說,這劇發生的情況很常見並不誇張,重點是瑞美繪這樣做可以讓白雪和千奈美自相殘殺,得到漁人之利的會是她自己。

編輯組戰爭的另一邊是模特兒組,MIINA(佐佐木希)跑上雜誌社向大澤留美(板谷由夏)質問為什麼要辦模特兒總選舉,老實說她這樣做很笨,公告已出不大可能收回,投訴只代表她心胸狹窄不能接受挑戰。在下現實中也遇過不少這樣的人,經常以為自己地位很高可以隻手遮天,遇上不喜歡的人和事就投訴,真正有實力的人會先行動後說話,畢竟大吵大鬧只會降低自己的身份。

她的對手ERENA(石田NICOLE)突然出現,對MIINA進行冷言冷語的攻擊。招數比較高,因為MIINA本身是大情大性的人,受不起刺激而亂來,得益的會是ERENA。

千奈美把情況看在眼裡,就主動跑去和MIINA聊天,並拿出她一直以來喜歡MIINA的證據,於是MIINA對她另眼相看。劇情設定應該是千奈美單純地為自己的偶像打氣,但其實退幾步來看,她在MIINA陷入困境時伸出援手,能讓方的好感度大增,就是不自覺地做出被人覺得是耍手段的事,無論怎樣解釋都改變不了白雪覺得她在搶人的事實。

MIINA和千奈美都是單純率直派,而對手ERENA及瑞美繪就是頭腦手段派。二人打算利用得天獨厚的財力大量買雜誌及當中的投票券為ERENA造勢,這一點和網上流傳多時,AKB48粉絲買大量CD去支持偶像總選有異曲同工之妙。無論你是否認同,這樣做會增加聲勢和銷量是不爭的事實,以商業角度看是成功的做法。

千奈美有份負責的重頭計劃主打是訪問一位外國名星,白雪主動開口說要幫她辦採訪中的膳食,天真的千奈美以為這是對方的善意之舉,故此安心地交給她做。老實說這樣想天真得過份,剛被自己有意無意之間打擊的對手,怎會這樣好心?明知對方會拖自己後腿,就應該凡事加倍警覺。

結果白雪在安排時故意漏掉外國名星對蛋敏感的安排,結果對方敏感發作變豬頭無法拍攝。那一刻在下心想白雪這樣做似乎玩得太大,她這一招不只KO千奈美,還讓領導計劃的副總編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難做,甚至整本雜誌都受影響,更可笑的是當日她在辦公室公開地說自己負責膳食全世都聽到,做得這樣出面會不會太笨?

在追究責任之前,總編留美當然先處理皇牌計劃泡湯的事,要眾編輯在短時間內提出新計劃,不行的話就把ERENA原本的計劃擴大上封面。於是瑞美繪的一組即時行動準備,白雪的行為反而幫了死敵一把,十分低智。

陷入不知所措的千奈美跑到攝影棚,被攝影師松田静香(遊井亮子)一下子鬧醒,說為了補過應該努力,把自己的專長甚至是自己考慮成為新計劃的元素,於是千奈美開始行動。

千奈美中途遇上白雪,對方不否認自己故意扯後腿,還回應說叫得別人做就要預計會出事,有本事就什麼都自己一個人做。雖然是狠毒的說話,但卻是真理,整件事最大問題就是千奈美錯信別人,是她沒本事的表現。沒有看人的眼光,全部東西自己做反而會更好。你又有沒有試過錯信別人而悔不當初?

終於千奈美決定讓自己當模特兒,先不理為什麼名攝影師和造型師會那麼閒在等工作,重點是這部分讓澤尻英龍華擺脫頭兩集因淡妝而帶出的老殘樣,化全妝遮了眼袋及暗啞膚色後,終回復她明艷照人的樣子,相信大部分觀眾特別是抱怨她太老太土的,都會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千奈美本身不是模特兒,表情動作生硬是理所當然的事,結果是西原樹(中丸雄一)拿出上集提過的Canon EOS M2,讓她回憶吃飯時的自然表情,結果讓拍攝變得順利。對於編劇把看似無聊的吃飯場景如此舖排十分欣賞,此外在下也曾想過為什麼千奈美不找模特兒而要自己親身上陣那樣冒險,但想到那是她自己的計劃,加上時間緊逼沒時間找到合適的人選及向其解說,自己來也說得通。

另一方面白雪問是否可以提出計劃,但被留美狠狠拒絕,原因就是在下之前提過她玩得太大,如此公開張揚地做出讓整本雜誌受損的行為,可說是罪該萬死,相信因為這次事件她已沒有翻身的機會。白雪的故事教訓大家,人最好不要做壞事,要做的話都請手段高明一點,事先張揚,不知輕重,是會自取滅亡的白痴行為。

千奈美拍攝完畢就趕回做計劃書,雖然趕不及截止時間,但成功跑去截住留美讓她看。雖然留美口說計劃不行,但卻提出要她修改什麼地方,即代表她口硬心軟對計劃有期望,再一次表現出她作為「惡魔導師」的感覺。在這裡稍為吐槽一下劇情中千奈美回到辦公室回復淡妝的樣子,時間緊急的話不是應該不卸妝直接回去工作嗎?

結果留美決定採用千奈美的計劃,夜深時份不太懂用電腦的千奈美有西原幫手,讓二人越走越近,西原作為攝影師助手,熟悉電腦是理所當然的事,角色設定運用得不錯。

磯貝拓海(平山浩行)連續兩集等留美放工,二人的關係到底是怎樣?開始令人好奇。

雜誌正式出街,銷量似乎不錯,讓受壓的留美鬆一口氣,以美人編輯身份在雜誌出道的千奈美,自然地受瑞美繪和白雪的奉承,又一次見到女人變臉的快,和表裡不一的恐怖。到底千奈美經過這麼多事,是否開始懂得看破這兩個魔女的心?作為觀眾的你又是否可以從中有所得著?

晚上千奈美和MIINA吃晚飯,同一個場景早兩集還是白雪所在的位置現在變成千奈美,編導以場景帶出的身份地位交替很出色。其實千奈美只是做好自己,但出來的效果變成間接幫MIINA壓制ERENA,讓她另眼相看,從此要她取代白雪的岡位要和她好好合作,算是千奈美好人有好報嗎?當然故事不會這樣簡單。

千奈美上位的代價是「槍打出頭鳥」。在網上被稱為「太美的編輯」,當然會受到白雪的進一步嫉妒和憎恨,同時間有機會成為新雜誌主編的小夏,看上了千奈美想拉攏她,果然代表人有被利用價值時自然會得到機會?

本集最後留下兩個懸念,第一個是MIINA在廁所扣喉吃藥的場面被千奈美看到,會帶來怎樣的發展?其實一直以來在下都覺得MIINA在誰都可以推門進來的公共廁所做這些事很笨。另一方面總選投票「其他」票數急劇上升,看來是投給千奈美的票數?是誰這樣幫她?

MOUNTING RANKING方面這一集千奈美再上一級,因為她的計劃壓制了ERENA而讓MIINA回升一級。下一集似乎是MIINA和千奈美會出事,繼續令人有追看意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