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第8話 (8.0分)


Share


因為爽太送出的本命巧克力而引發連串事件,讓紗繪子終於下定決心離家出走,無處可去的她向爽太尋求幫助,兩人終於過上如順利交往情侶的同居生活。爽太最後還是成了別人婚姻的第三者,下週開始進入原創劇情的結局篇,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段越發扭曲的戀愛會如何結束吧。

作者:Cathy
收視:11.4%


劇 名: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
監 製:若松央樹、小原一隆

音 樂:Ken Arai
主題歌:嵐「Bitterswee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動爽太 - 松本潤 主演
高橋(吉岡)紗繪子 - 石原里美
井上薰子 - 水川麻美
奧利佛・特魯耶 - 溝端淳平
加藤艾蕾娜 - 水原希子
小動茉里 - 有村架純
小動誠 - 竹中直人
六道誠之助 - 佐藤隆太
關谷宏彰 - 加藤成亮
吉岡幸彥 - 真島秀和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本潤、石原里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上集結尾時小動爽太(松本潤)終於完成自己的失戀宣言,再一次重演七年前向吉岡紗繪子(石原里美)送本命巧克力的場景,但這次紗繪子並沒有像爽太預期中那樣拒絕他,反而是曖昧地流下眼淚並接受了爽太的吻,讓他陷入極端混亂。

此事的另一位主角紗繪子帶著爽太的特製本命巧克力回家,本來打算發簡訊給爽太說明自己雖已是人妻,但依然十分感謝一直喜歡自己並用心為自己做巧克力的他,卻在寫好前一刻改變主意把簡訊刪除掉,讓此事看似無疾而終地結束。

爽太原本是打算被紗繪子拒絕後便和加藤艾蕾娜(水原希子)正式交往,但是因為曖昧不清的告白方法和紗繪子沒有回應便離開,讓爽太無法按照原來的計劃向前邁進,更讓他和艾蕾娜之間的關係起了微妙變化,不能再像原來那樣無話不談,兩人雖明白卻只能心照不宣。

此時紗繪子的老公吉岡幸彥(真島秀和)卻暗暗埋下導火線,他獨自在家時吃了爽太送給紗繪子的本命巧克力,本來紗繪子就因為那份禮物太豪華而不捨得打開,卻被完全不知情的人當成普通巧克力來消磨時間,一怒之下說出這是爽太為自己而特製,讓兩人陷入爭吵,幸彥對於紗繪子翻出他離婚一事來攻擊自己,忍不住出手引發家暴。

翌日早上紗繪子為了大事化小先行讓步道歉,卻遭到幸彥不知悔改的後續打擊。一個女人嫁到夫家無論你是否需要跟對方家人住在一起,其實已經等於單獨作戰,平安無事最好,但當有萬一時就會發現自己全無後盾,尤其是婚後兩人過的就是不同於戀愛的現實生活,如果作為丈夫察覺不到自己的老婆過著類似寄人籬下的生活,兩人的關係便很容易出現裂痕,就像紗繪子一樣。

在艾蕾娜的建議下爽太決定等到白色情人節,如果那時還未能得到紗繪子的回覆便等於為這段持續七年的單戀畫上句號。但是在這個月裡最難過的卻是艾蕾娜,先被原來單戀的人拒絕,到終於發現自己真正心意時,又因為種種原因而只能被動地等。優柔寡斷的人不少,但到爽太這個境界的還真是不常見吧……

紗繪子靠著爽太的巧克力逃避現實,到了吃完的那一天終於決定要離家出走,當日剛好就是白色情人節的3月14日。爽太覺得自己定會被拒絕,所以與艾蕾娜約好一起迎接15日的來臨,但當他看到在14日晚上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紗繪子時,只能被怔在原地。

早前出現過紗繪子在娘家與母親對話的情景,對於十分滿意幸彥的母親,紗繪子十分無助,之前自己又在朋友面前大曬恩愛讓自己無法向她們求助,結果只能找任何時候都會積極回應自己的爽太幫忙。

爽太也如預期回應了紗繪子的請求,打掃好二樓的房間讓無家可歸的她先住下,但她的出現卻讓本來跟艾蕾娜有約的爽太十分動搖,一邊是苦戀七年有如女神般存在的人妻,一邊是意氣相投打算認真交往也在等待自己的艾蕾娜,無法取捨的爽太更滑稽地在店門口用鞋子占卜自己該留下還是赴約。

決定留下想要知會艾蕾娜的爽太才發現自己把手機忘在二樓的房間內,回頭取手機時遇上出浴的紗繪子,在女神的誘惑下終於把持不住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爽太最後還真的走上了最不該選擇的那條路,而且下集就要開始偏離漫畫進入原創結局篇,筆者甚期待這樣的劇情最後會怎樣收尾。

翌日一早來店的井上薰子(水川麻美)看到爽太和紗繪子的甜蜜互動,讓本來打算接受爽太和艾蕾娜的她完全無法接受眼前的景象。爽太按照過去奧利佛・特魯耶(溝端淳平)給的建議向薰子隱瞞自己和紗繪子過夜的事實,但卻被不知薰子對爽太有意的小動茉里(有村架純)聽到自己和奧利佛的對話,還找薰子當分享八卦一樣和盤托出。

因為茉里的關係,驚動了爽太的父親小動誠(竹中直人),他氣勢洶洶地衝入店中到二樓找紗繪子,讓薰子以為終於有人幫她出一口氣解決這件不合常理的事,但善於面對男人的紗繪子在小動誠面前又贏了一分,露出手上的瘀傷完全把他拉到自己的陣營,雖然自己只是寄宿在店裡還幫忙打掃,更讓他對自己的印象加分不少。

看著眼前情景薰子越來越無法自持,決定親自出馬找紗繪子理論一番。雖然自己無法認同紗繪子的戀愛觀,覺得她通過取悅別人以此收兵不過是把戀愛當作遊戲一樣,但當紗繪子反問薰子何為認真的戀愛時,卻讓薰子首次意識到一直在紗繪子等人之間劃清界線的自己其實連她們都不如,只能落荒而逃。

紗繪子的離家出走讓這段多角關係更加複雜,雖然紗繪子並無意(本人完全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問題)玩弄爽太而完全是性格使然,卻影響了幾個人的命運。雖然在這個連帶關係中,筆者覺得薰子就如她自己所說,最沒有立場對此事感到憤怒,畢竟除了敏銳的奧利佛,意外地根本沒人知道她其實喜歡爽太。

艾蕾娜跟爽太之間雖然是從不太健康的關係發展到現在,但是在劇中除了奧利佛那對以外,反而是艾蕾娜和爽太的相處看起來最舒服,結果爽太還是在最後背叛了艾蕾娜,就像奧利佛所說,一開始就將艾蕾娜貼了炮友的標籤,讓爽太在紗繪子和艾蕾娜之間選了罪孽深重的人妻。

下週就要迎來原創結局篇了,到底這段扭曲的戀愛最後如何收尾呢?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