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迪士尼樂園求婚影片公開,籌備經過心情分享


Share


在下結婚了!在中國元宵節及西方情人節同一天的「雙情人節」,和大家分享在下早前於迪士尼樂園進行的驚喜求婚計劃,包括事前籌備過程,當日實行經過,現場的反應及在下的心情。壓軸是經過剪接製作而成的5分半鐘求婚影片,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今天是2014年2月14日,是難得中國元宵節及西方情人節同一天的「雙情人節」,先在此祝有情人幸福快樂,未有著落的朋友今年桃花興旺。往年在下於情人節都會寫一些關於愛情的看法,今年創新一點,直接寫關於在下的愛情事。

在此開心地向大家宣佈,在下結婚了!

結婚的第一步當然是求婚,一世人一次當然要做得精彩一點。在下事前用了兩個多月時間籌備,包括聯絡場地安排細節,準備故事大綱,找攝影師和攝錄師,還有負責化妝Set頭的化妝造型師,還有安排道具分配工作等,複雜程度不低於主辦比賽。

在下知道現時有很多公司都提供一條龍求婚服務,幫你做好以上所有工作,但在下因為本身有相當多舉辨活動及當司儀的經驗,既然自己有能力做到,何必假手於人?而且親自動手會令過程更深刻難忘,成為一生的回憶。

地點選擇了迪士尼樂園,一來這是在下和女朋友充滿回憶之地,二來迪士尼有讓在下求婚計劃浪漫地成功的兩大元素:「華麗佈景」及「人流」,在下還特意選最有浪漫感覺的「雪亮聖誕」期間前往,因為香港有飄雪效果的地方,只此一家。

行動在2014年1月5日進行,在下先去同事介紹的旺角樓上花店取花,是12支獨立包裝的向日葵,然後由好友 Aaron 駕車直接前往迪士尼樂園。

下一步是化妝,雖然在下是男生,但從過去接受訪問及拍攝電視節目經驗中,深深明白化妝上鏡效果會好得多,故此請了在「劍心日本線」節目幫手化妝的 Man Chan 及 BlackCat 幫手,主要是修眉遮瑕及化輕妝,改善射燈及閃燈下的油光及膚色。

同時幫忙有負責攝錄的 Jan,他從事港產電影拍攝及製作,配備專業級攝錄機 Canon C100,雖然是專業系列的入門級但也要四萬多元一部,效果非一般 DSLR 可比,因為在下的求婚於晚上進行,現場不能打燈,故此機台質素是決定性關鍵,知道他有此裝備在下也對攝錄部分更安心。

另一方面負責攝影的是同事 Jacky,在下知道他有好幾年拍人像經驗,看過他的作品覺得不錯,故此請他協助,裝備是 Nikon D800。

準備工作在迪士尼小鎮大街盡頭的City Hall進行,那裡負責處理所有來賓要求包括求婚,此時拿取預先寄存的花,在鏡頭前拍下行動前心情。

步出小鎮大街,那時快舉行雪亮聖誕亮燈儀式,在下就忙於找途人送花。計劃本身是讓其他人先送花給女朋友讓她驚喜,到最後才輪到在下出場求婚。最初有考慮過找朋友送,但之後覺得找途人送更有驚喜,加上迪士尼樂園遊客眾多不愁沒人幫忙,於是就此決定。

找途人過程緊張度其實不輸求婚,因為在下能猜到女朋友的反應,但途人就難料。原本在下希望多找不同類型的遊客,包括情侶家庭以及一大班年輕朋友,最好是不同年齡和不同國藉,不過到最後還是最樂意幫手的年輕情侶佔大多數。

事實上在下於過程中只吃了一次檸檬,一位小朋友可能因為怕陌生人而拒絕,但也成功找到另一位小朋友幫忙。國藉方面,在下曾遇上一對講日文的情侶,可是他們似乎趕去另一地方未能把握機會,幸而最終找到一對南亞裔夫婦幫手,他們表現得最熱情,是唯一會和在下握手祝福的人。

準備就緒,與之前和朋友一起的女友匯合看亮燈儀式,這時發揮了迪士尼人多的優點,就是攝影師混在人群中拍攝難以被發現。

之後在下以去洗手間的理由遁走,此時預先安排好一名迪士尼 City Hall 的職員率先送花,附近持花的遊客見狀就一一上前。在下不在現場未知女友對此有多驚喜,但很高興的是所有送出去的花都有回來,全部拜託的遊客都守承諾幫忙。

在下預先找好友 Aaron 點人數守尾門,等送出最後一支就跑到在下埋伏的地點通知,於是最高潮的一幕正式上演。

要說的台詞早兩天已經開始背誦,現場雖然人超多,但在下利用當司儀的經驗,專心看著前方的女友,無視旁人減少壓力。在下之後看片才知道,當在下講了頭兩句,附近的人5秒之內自動圍成一個圓形,不論任何國藉年齡的人都十分齊心!

說完對白,送上花,就是單膝跪地送上求婚鑽戒。早已從網上搞清楚應該跪哪一隻腳,同時四周的人開始起哄,換了在下是觀眾也會這樣做呢。

終於得到女友點頭答應,稍為舒緩了在下的緊張,但後來發現還是百密一疏,在下把應該戴在中指的鑽戒錯戴在無名指……

這時途人起哄要求另一個行動,雖然是在下預計之內,心裡還是有點害羞,但想到既然已到這一步,就做吧!

掌聲之中在下向四周的途人致謝,這時才發現四周原來有數十部相機及手機圍拍著我們,不知有幾多人有放Facebook YouTube 微博呢?

完成主要任務,在下與女友就和已曝光的攝影師一起去看迪士尼的招牌煙花,也為求婚影片拍下完美的Ending。

往後就是等攝影師做好剪接工作,來回修改一個月後,終於趕及情人節這天公開。


在這裡要逐一感謝曾於在下求婚計劃中幫手的各位朋友。

首先是 Man Chan 及 BlackCat,之前在節目和影片拍攝中多得妳們的幫忙,之後的 PreWedding 及 Big Day 也拜託妳們了。

之後是 Jan 及 Jacky,能夠讓這篇文章順利公開,你們的專業影片和照片是關鍵。

然後是 Alvita, Natalie, Betty,能有這樣出色的環境及解決拍攝障礙,全靠妳們。

當然有 Aaron, Yonnie, 12, Chibi,這幾位認識多年的好友,在求婚過程中提供了良好的支援,將來也要繼續拜託你們了。

還有計劃中曾出力的各位,包括 Terence, Jonathan, Tammy, Billy, Sindy, Kevin, Amon, Ball 等等,辛苦你們了。

此外還有求婚過程中幫手送花的各位朋友。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歡迎 Email 至 [email protected] 和在下聯絡,在下希望再一次感謝你,並把相關照片傳給你。


一手策劃及完成求婚計劃,在下十分滿足。其實今次花費不多,主要是買花及請各位朋友吃飯的支出,然而實際上是欠大家很多人情呢!

求婚成功,下一步就是結婚,初步計劃會在今年內完成,在下會把當中籌備經過及心得寫在博客和大家分享,「結婚記錄」會是在下今年重點主打的期間限定文章分類,打算結婚或憧憬結婚的讀者可以多加留意,畢竟會寫結婚文章的絕大部分都是女生,大家可以在此看到罕有的男生觀點。

最後送上求婚片段完成版,再一次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53  |   文章分類: 結婚記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