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西武 KitKat 專門店 現場報告及限定品試吃


Share


全球首間 KitKat 專門店在池袋西武開幕,在下於開幕第四日親身到訪,相信是中港台第一篇現場直擊報導。內容為大家詳細介紹此店,提供限定品情報包括售罄時間,同時有當店限定KitKat試食報告,全方位了解這間「KitKat Chocolatory」!

2/8日更新:第二度前往專門店排隊成功購買 Sublime Bitter 經過攻略及試食報告


在下上星期五翻譯日藝新聞時看到ORICON報導東京的西武池袋開設全球首間 KitKat 專門店,剛好在下星期日出發去東京,就自動獻身做記者,跑去池袋為大家現場報導。

這店除了是世界第一間之外,最大吸引力是品牌和著名甜點職人高木康政合作推出限定版商品。高木曾前往法國學正統法式甜點,拿下大獎後回國開設「LE CHOCOLATIER TAKAGI」引來傳媒追訪……故事很熟口面?不就是《失戀巧克力職人》的真人版嗎!雖然在下不知道高木是否為了追女而去學師……

他監修的手造巧克力「KitKat Sublime Bitter」 (キットカット サブリム ビター) 在開幕那天限定推出300條,臨場追加200條,結果全部在100分鐘之內售光,還要留意不是有人掃走幾十條,而是每人限買三條,可以想像現場過百人排隊買KitKat的盛況。

在下星期一約中午一時許到現場,找這一間「KitKat Chocolatory」(キットカット ショコラトリー) 花了一些時間,原因是在下看了新聞報導的圖片以為是一個很大的專區,去到才發現只是一個小專櫃……

那時人龍不太多只有約十多人,有位大叔拿著龍尾牌笑著歡迎,而且親切地對每一個排隊的人說「Sublime Bitter」已經賣完。在下直接問他這天早上什麼時候賣光,他說是11時。留意西武池袋是10時開店的,即一小時內被100人排隊掃清,看來人氣仍然不減,估計10時去也未必買到。

因為另外兩款限定版還有貨,在下就照排隊,隊中看見商場內的柱都貼滿這專賣店的廣告,紅黑兩色十分搶眼。

人龍會繞過櫥窗,裡面有KitKat的包裝進化史,不過吸引大家拍攝的還是這條有錢都買不到的「Sublime Bitter」,到底315圓一條的KitKat有多美味?暫時未知。

旁邊是同樣本店限定的「Special Sakura Greentea」(キットカットショコラトリー スペシャル サクラグリーンティー) 及「Special Chili」(キットカットショコラトリー スペシャル チリ),也就是在下排隊的目標。

再旁邊有miwa特別版,在下早此有為此報導過,是miwa為考試學生打氣親自設計甜品在KitKat的Cafe發售,同時推出屬於她的特別版KitKat,就是這一款。是否有得賣?

這就是答案,和「Sublime Bitter」一樣同樣是限定每人買三個,而且每日限定200包更少,沽清十分正常。又一次證明「限定版」「Crossover」是讓商品人氣的必殺技。

結果在下成功購入「Special Sakura Greentea」及「Special Chili」,每盒售價420圓,留意這兩款不設購買限制,大家可以自由決定購買的數量。

包裝的設計可以讓兩盒組成一個圖案,有點心思。

盒子兩側還有醒目的口味圖案。

打開後就會見到一盒有四條獨立包裝。

先拆開「Special Sakura Greentea」看看是什麼樣子。

入口覺得有淡淡的抹茶及櫻花香味,但不太濃,反而奶味還多。

另一款「Special Chili」又怎樣?

這個就真的特別,開始時微辣,一陣子後變成頗辣,經歷幾分鐘才散去,想試特別口味的要選這個。

此外還有這一盒「あまおう莓」味道,是店員說買滿4200圓就送一盒。在下事前全不知情,賺到了!

雖然不是當店限定版,既然入手就打開試試。

這是巧克力條的本體。

評價和櫻花抹茶那款差不多,都是牛奶味比較重。

話說在下試吃完後,去乘地鐵途中路經專門店,發現連櫻花抹茶味都售光了,時間為二時許。

在下相信當熱潮過去會變得比較易買,但看來這兩個星期都會維持在百貨公司開門不久就售光的情況,就算是想買櫻花抹茶味,也請在午飯時間去。

最後送上想吃但吃不到的「Sublime Bitter」資料圖。


「KitKat Chocolatory」(キットカット ショコラトリー)

地址:西武食品館地下1階(中央A7)

由1/17到1/23,每日頭100名買滿4200圓的顧客,可以得到「地方限定KitKat」作禮物。


續篇:KitKat Sublime Bitter 排隊成功購買過程及試吃報告

話說在下在東京酒店寫了以上的文章,寫完後更覺得無法買到「Sublime Bitter」很可惜,於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決定早起床趕去池袋西武。

西武10時開門,在下早5分鐘到達,店內人員還在向進來的顧客講早晨,然而 KitKat 專門店外已經有超過50人的長龍。

排隊九成是女性,同樣有職員在守龍尾,向大家解釋每人限購三條 Sublime Bitter 的規定。

因為排隊沒事做,於是就拍下全球首間 KitKat 專門店的展示櫃,首先是在下早兩天已買到特別版,及很想買的 miwa 限定版。

Sublime Bitter 的十盒包裝其實很漂亮,可惜此刻每人只限買三條,盒子無法入手。

以不同顏色 KitKat 砌成的巧克力塔。

KitKat 80年來包裝進化史。

等候時更有職員送上 KitKat 試食,可惜不是 Sublime Bitter,只是辣的 Special Chili。

排到接近櫃位的時候,發現牌上寫著 miwa 限定版是日完全沒貨,要等多兩天才有,讓在下高呼「Oh! My God」,而且寫明每人總共只能買10包 KitKat,是早兩天去時未有的新規定。

排了約半小時終於輪到在下購買,這就是 Sublime Bitter 的實物!

依照規定在下買了10盒,同樣送了一盒地方限定的 KitKat。臨走時回看人龍有超過100人,大家都非常守秩序,因為有禮貌守規則是日本人的常識,也是在下喜歡去日本旅遊的一大原因。

回到香港在下才正式開箱試吃,這是在下實拍的包裝。

想了解原料成份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打開紙盒,還有真空包裝。

再打開,手造 KitKat 巧克力條真身出現,右邊角崩了少許是在下打開時不慎所致。

用刀切開看看,其實和一般 KitKat 差不多,都是巧克力和威化餅夾心。

重點是味道,一般 KitKat 在下一直覺得太甜,這條 Sublime Bitter 就是帶點成熟的苦澀味,估計用上約 80% 黑巧克力,而且巧克力味道純粹而濃厚,是在下吃過最美味的 KitKat。

不過是否好吃到要晨早起身去排隊在下就有點保留,這個水準的巧克力餅乾條,在東京以至香港的著名巧克力專門店應該能買到。然而如果大家真的想試這條 Sublime Bitter 的話,在下於現場數人頭判斷過,早上 10:15 前到達池袋西武會比較穩陣。

不想排的話也有一個方法,在下將會送出一條「KitKat Sublime Bitter」給讀者,請留意之後的新春送禮公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12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甜品細味,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