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 居盧 咖啡店 (75分) 好看而50%好吃的草莓鬆餅


Share


位於太子的咖啡小店「居盧」,最著名的是草莓鬆餅,嚐過後發現只有50%好吃,朱古力香蕉鬆餅才是識食之選,為什麼?此外飲品和全日早餐未見突出,另探討「預設搭枱」的奇趣服務,還有環境擠迫度及咖啡拉花漂亮感和顧客人數成反比的有趣現象。


在下對鬆餅有相當好感,因為經常去台灣吃,雖然未有機會吃要等到天荒地老的「米朗琪」,但在其他咖啡室都吃過不少,回到香港,較有保證的「咖啡弄」又是另一天荒地老名勝,故此特別前往光顧這一間據聞不錯的「居盧」。

乘巴士到長沙灣道楓樹街遊樂場下車,行過去只是五分鐘左右不算遠,遠遠已經看到帶點中色味道的門面很易找。

這天是不用上班的平日下午,去到時只得一個客人,我們二人正常地打對面坐下,但侍應要求我們坐在一起,理由是會有其他客人方便搭枱。有朋友說過這裡的侍應態度不佳,可能因為這天沒什麼客人關係,其態度還算可以,不過在快過下午茶時間還是全店只有三個顧客的情況下都逼客人坐在一邊,處理明顯欠彈性令人感覺不快。

我們坐在左邊近門口的桌還空間勉強足夠,看右邊這一張桌,左右都被夾住很狹窄,如果是小情侶還好,遇上兩個壯健的男士光顧,可能會看到肉臂糾纏的戲碼了。

拿鐵 (Latte, $32)

點了菜悠閒的等待中,先上是Latte,和以往朋友傳過來的照片比較,在下這杯的小熊拉花可能是朋友之中最漂亮一次,相信拉花水準和客人數目成反比。至於Latte本身,咖啡味道一般,奶的份量較多,未知是否為了配合濃香的鬆餅而作出調整?

提拉密蘇 (Tiramisu, $42)

另一杯是名為 Tiramisu 的凍飲,完全是因為名字才去點。杯身有點像喝雞尾酒,從側邊看上去有點像 Tiramisu 那樣分了幾層,分別是奶泡、咖啡、咖啡酒。和 Latte 一樣奶味重,咖啡酒份量不多有如點綴,比在下想像中淡,憑這兩杯在下意識到這裡應該點較濃味的 Mocha。

全日早餐 (All Day Breakfast, $98)

因為有點餓所以點了這個早餐,內容包括多士、炒蛋、茄汁焗豆、車厘茄,再自選了煙肉。賣相看起來不錯,多士有點過焦,炒蛋軟滑度可以更好,車厘茄頗新鮮,焗豆作為罐頭貨沒什麼值得評。整體來說不好也不壞,但近百元一客定價有點問題,當更飽肚的鬆餅只是一半價錢的時候。

草莓鬆餅 (Strawberry Waffle, $56)

賣相很不錯,有朋友吃過咖啡弄的水準,切開吃入口質感頗鬆軟,而且也有相當蛋香,雖然在下未有機會吃香港的咖啡弄,但這個和台灣的小店比較應不輸太遠。

然而鬆餅以外的東西是另一回事,三顆半的草莓,酸度頗強而且很細粒,而且果肉很軟難言新鮮,更大問題是冰淇淋,就算不是 Haagen Dazs 級數起碼都要 Movenpick,但這裡卻是雀巢等級,有誰都吃得出的藥水味,故此吃到後半在下直接在鬆餅上放草莓就算。

朱古力香蕉鬆餅 (Chocolate & Banana Waffle, $56)

幸好還有另一款。鬆餅的水準和草莓那一個相同不重覆,重點是配料,相信大家都知道巧克力冰淇淋「難吃」的機會遠低於草莓,這個的確不賴而且內有巧克力粒帶來更豐富口感,此外香蕉是水準比草莓穩定的生果,只要不腐爛變黑已經有質素保證。

巧克力和香蕉本來就是很搭配的組合,像圖那樣,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兩塊香蕉,再在上面淋上甜度高的巧克力醬,就是簡單而有水準的配料,配合不錯的鬆餅一起吃,整體分數遠勝草莓鬆餅。在下很明白絕大部分人都會為了拍照漂亮而點草莓鬆餅,但如果你追求的是味道而非 Facebook 有多少 Like,朱古力香蕉鬆餅才是值得你點的選擇。

埋單每人約$140,吃了這麼多尚算合理。光顧期間多了兩桌共四個客人,結果全程都不用搭枱。之後和其他朋友談論這店,他們都說在下很幸運,因為他們去的時候客人多,無論是環境的擠迫,上菜的速度,甚至是咖啡的拉花,都和在下這天光顧有相當的距離。

故此在下判斷這一家居盧只適合在平日下午沒什麼人的時段前來,才能享受到下午茶應有的悠閒舒適環境,及相對之下較好的服務和食品質素。人多要等位的話,既浪費時間又會得到打折扣的環境食物服務,這樣的話倒不如去排咖啡弄好過。

最後給去這裡吃東西又會拍照的朋友一個小貼士,日間光顧可以的話不要坐近門口,因為一邊自然光一邊店內燈光會讓食物拍出來的白平衡很怪,而你又無法補救,像在下這一輯照片就是了。

居盧 Take A Break Cafe

地址:太子界限街12A號地下
電話:2866 6292
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00:00

居盧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68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甜品細味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