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萬事占卜陰陽屋》第8話 (7.0分)


Share


開播8話以來收視第一次上升,可喜可賀!可是本集劇情一般,說到商店街每年一度女狐總選舉的選美比賽,由柏木由紀大戰岡本玲,可惜柏木表現一般。雖然主線部分還在繼續發展,但是本集對主線劇情影響甚少,是開播至今最弱的一集。讓人擔心這次收視上升是不是曇花一現……

作者:Cathy
收視:9.0%


劇 名: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陰陽屋シリーズ」/天野頌子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方政人、植田泰史
監 製:豐福陽子、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ココロ空モヨウ」/關8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祥明(30) - 錦戶亮 主演
澤崎瞬太(15) - 知念侑李
只野路子(25) - 倉科佳奈
槙原秀行(30) - 駿河太郎
高坂則男(45) - 宮川一朗太
金井江美子(47) - 濱田麻里
駒形千鶴(50) - 布施繪里
澤崎吾郎(43) - 見栄晴
沢崎みどり(42) - 南野陽子
鮎川珠希(22) - 柏木由紀
内藤源次郎(69) - 杉良太郎

《萬事占卜陰陽屋》錦戶亮、倉科佳奈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本集一開始就是安倍祥明(錦戶亮)和澤崎瞬太(知念侑李)在澡堂泡澡,有沒有看頭就見仁見智吧。XD 瞬太特意選在空無一人的澡堂中向祥明咨訊關於自己體質的事,祥明說明狐妖有善惡兩種,雖然已經承認及確定瞬太是狐妖,但到底是哪一種現在未下定論。

離開澡堂二人一同回到陰陽屋,此時遇見本集的委託人,與鮎川珠希(柏木由紀)以人生作賭注要決勝負的織田友紀奈(岡本玲),她自稱是現役地下偶像,為了贏得女狐總選舉決定委託祥明向珠希下詛咒。

這個女演員很眼熟,就是想不起哪裡見過……看完全劇維基一下,才發現是《飛特族、買個家》的星野明里,當時的角色是二宮和也工作的工地裡的會計,剛開始時熱衷聯誼一心只想找個有錢人,最後被丸山隆平的角色感動終於走到了一起。沒想到會在本劇出現與柏木由紀一決高下,不過她的樣子演偶像角色也頗吸引。

劍心按:其實岡本玲最有名是以極矮的身型及不怎漂亮的外表,當上少女雜誌「nicola」專屬模特兒多年,也考獲多個技能檢定,被雜誌編集長形容為將勤補拙的代表,成為很多平凡女生的偶像及目標。

兩人原來在上一屆比賽時已結仇,友紀奈一口咬定珠希為拿冠軍耍陰招,所以本屆一定要報仇,兩人各執一詞,都委託祥明要詛咒對方。珠希也順勢宣告若自己贏得冠軍則要和祥明交往,但若失敗了便從此放棄祥明,不再糾纏。

友紀奈像政治選舉一樣舉辦街頭演說並上街拉票,博得不少好感,馬上就出現差距。話說本劇平常只有珠希一個,而且每集焦點都不在她身上,故此覺得她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結果這次岡本玲一出場,頓時覺得柏木由紀被比下去,存在感薄弱,而且有事只會皺眉頭沒有其它表情,看來她要當演員路還很長啊……

祥明被商店街眾人一致推為本次選美比賽的審查委員長,在辦公室參與流程會議時,意外看到一張以前的照片,對照片左手邊狐火店長内藤源次郎(杉良太郎)旁邊的人很在意,她就是之前一直提到的雨宮咲月(山田麻衣子)。

祥明僅看照片便對咲月的事很在意,莫非在哪裡見過?他向源次郎打聽,但對方不僅不肯透露還起了疑心,反問祥明是否因為咲月的事特意來到這裡開占卜店。下集主角是只野路子(倉科佳奈),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揭開這段過去呢?

此時商店街再次發生稻草人詛咒事件,本次對象是友紀奈,於是所有人都懷疑是有前科的珠希搞鬼,讓大家對她的好感度一降再降。

另一邊珠希在回家路上聲稱看到黑霧,連人帶車摔倒在地,眼尖的瞬太發現單車後輪貼著符咒,珠希說取車時隱約看到人影,因此也拉低了大家對友紀奈的好感。兩人堅決互不相讓。

各被詛咒一次打成平手之後,兩人決定再找祥明幫忙,祥明實在沒有辦法只好教她們真正的詛咒術,說是唱著一首看似童謠的詛咒之歌,邊唱邊想著對方的樣子,一直唱到對方倒地身亡才能停下。

路子上集雖然開始有所轉變,但是倔強的性格還是一樣,口口聲聲說看不起這種向別人獻媚一樣的活動,卻因為被友紀奈挑釁便揚言要參加女狐總選舉。本來說終審是以泳裝決勝負,以為可以看到路子和珠希大曬胸器,結果期待落空……

終審當日祥明捉弄路子,說因為主要的兩人已經受詛咒的事影響狀態,故此她很有可能成為本屆冠軍,讓她忽然對比賽十分期待甚至充滿信心。

珠希和友紀奈毫無懸念地被選入總決賽,此時祥明忽然更改規則說要以唱歌形式決勝負,珠希說大賽應該單以外表決勝負堅決反對,友紀奈雖然身為偶像平時有歌唱活動所以無所謂,但卻被祥明踢爆是假唱,並說出詛咒事件的真相。

從稻草人中拿出紙條上的字跡,與友紀奈之前幫祥明在CD上簽名的字跡一樣。而珠希說看到黑霧所以摔倒,從車胎駛過積水的痕跡發現是她自己下車製造意外現場,當然符咒也是自備的。結果兩人都是自製事件嫁禍給對方。

上一屆的謎團也終於揭開,友紀奈說珠希藏起了她的草屐讓她穿和服配靴子,最終輸掉比賽,這時她唯一的粉絲木下(内山信二)出現向她道歉,說當日天氣很冷,他打算先幫她把草屐保暖,但是友紀奈發現找不到草屐大叫,讓他失去歸還機會。最後發現全部都是誤會。

祥明讓兩人唱的根本不是詛咒歌,而是本次大會的主題歌,一首關於狐仙的童謠,兩人為了詛咒對方而拚命練習,所以最終完美地完成比賽。不過解開誤會的兩人都決定退出本次比賽,要堂堂正正地於下一屆決勝負。

於是大會宣布冠軍將由總票數第三名獲得,正當路子準備起身上台領獎時,祥明宣布得獎者是瞬太的母親澤崎綠(南野陽子),路子在台下既尷尬又生氣地看著祥明。看到路子被捉弄成功的他在台上偷笑的樣子真的超搞笑。XD

本集劇情告一段落後回到主線,槙原秀行(駿河太郎)一直想找出祥明來這裡的理由,並把他帶回去,雖然他已經猜出端倪,但是依然未有確實答案。本集終於看到瞬太因為自己母親拿到冠軍興奮到露出狐狸耳朵,震驚之餘他還在祥明的房間找到狐妖退治的書,懷疑祥明是要殺掉瞬太。

本集開始時祥明說過狐妖分兩種,根據劇情一直發展至今瞬太的樣子不像是惡狐,但最後到底要怎麼解決還是要看到最後了。

選美比賽的內容比較大路,珠希與友紀奈的對決也未見精彩之處,本集感覺實在有點可惜。但是事件解決以後祥明對瞬太說陰陽師本來就沒有真假之分,是世人將他們神化了所以讓人有誤解。這時源太郎接話說也許古時的陰陽師也是如此幫助人們解決問題,他和祥明的羈絆是越來越深了,看來咲月的事也會因為這樣而透露給祥明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