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萬事占卜陰陽屋》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評分回升,作為單元劇本次委託案件內容發展自然,解決方式不僅治愈還看到倉科佳奈的角色成長。而且穿插惡搞多部日劇的鏡頭,能讓喜歡日劇的你會心一笑。另外安倍祥明和澤崎瞬太這兩個角色的背景終於揭曉。讓人十分期待後半段會有什麼意外發展。

作者:Cathy
收視:7.5%


劇 名: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陰陽屋シリーズ」/天野頌子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方政人、植田泰史
監 製:豐福陽子、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ココロ空モヨウ」/關8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祥明(30) - 錦戶亮 主演
澤崎瞬太(15) - 知念侑李
只野路子(25) - 倉科佳奈
槙原秀行(30) - 駿河太郎
高坂則男(45) - 宮川一朗太
金井江美子(47) - 濱田麻里
駒形千鶴(50) - 布施繪里
澤崎吾郎(43) - 見栄晴
沢崎みどり(42) - 南野陽子
鮎川珠希(22) - 柏木由紀
内藤源次郎(69) - 杉良太郎

《萬事占卜陰陽屋》錦戶亮、倉科佳奈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本集委託人是安倍祥明(錦戶亮)之前在牛郎俱樂部時的同事,兼該店的頭牌牛郎山田清志(永井大)。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眼熟,原來是04年「At Home Dad」的健身教練!一晃已經將近十年,而且當初那個與老婆爭論誰倒垃圾、誰休育兒假的健身教練如今已經完全是一個成熟大男人,開始時實在不敢相信是同一個人。

劍心按:其實永井大在2006-2010年都算上過位,主演過《打工仔金太郎》及深夜劇《FACE MAKER》,但相信更多人記得是他參演《零秒出手》。以他的外型其實可以更紅,不過近來變成只能演嘉賓的水平,某程度和他涉嫌寫假博客進行欺詐有關。

清志原來是陰陽屋的前任租客,第一集提過陰陽屋過去是一家意大利餐廳,而清志則是當時的主廚,後來卻因為拍檔捲款潛逃,讓他負債連連,妻子帶著女兒與他離婚。他想要與家人重修舊好,於是打算借用陰陽屋一晚讓餐廳復活,為妻女下廚來個感動重逢。

祥明與清志裝作不認識說著初次見面,聽他說完委託內容後決定借出一晚。看著這張家庭照時就想下面的會員卡也太刻意了(= =|||),雖說是本集的一大線索也未免太明顯了吧。

既然說到要幫忙,當然不能少了商店街的眾人出馬,本次繼續由駒形千鶴(布施繪里)負責劇本,大家一起演出一晚限定意大利餐廳——《和好要在晚餐後》!一開始看到本集的標題時因為被字幕擋住只看到翻譯,以為是字幕組惡搞,原來是劇組的主意,看來是上次玩伽利略玩上癮。XD

另一邊以槙原秀行(駿河太郎)和鮎川珠希(柏木由紀)為首的牛郎團知道無法讓祥明回到俱樂部,於是決定找出上集提到最近不知去向的雅人。讓祥明占卜找到雅人可能去的地方後,幾人前去尋找,在一家樓上將棋俱樂部發現雅人踪跡。

由於最近都在挖舊劇,上個月剛好挖到《木更津貓眼》。這次看到將棋俱樂部這段用倒帶手法感覺很驚喜,通過倒敘的方式交代將棋俱樂部找到的線索,原來雅人一直來這裡不是為了下棋,而是觀察窗外的補習社。

之後一夜限定餐廳開幕,只野路子(倉科加奈)本次負責大堂經理一職,從這裡開始根本就是日劇《dinner》了,這種既視感大贊!本集真的很多驚喜,無奈收視真的一跌再跌,實在是不忍再提。

清志準備了過去為慶祝女兒生日時做過的漢堡排,那是唯一一次親手為家人製作料理,打算以此為契機讓兩人回到身邊的他,這次的料理卻失敗了。發現事實的路子、澤崎瞬太(知念侑李)雖然擔心,但料理已經上台,想收也收不回來了。

清志的女兒坂上朋奈(庵原涼香)明知道爸爸的料理失敗,但為了讓兩人和好卻笑著說好吃,讓媽媽坂上美雪(原史奈)開始動搖是否該與清志破鏡重圓。這時祥明卻發出了爆炸性的發言。

祥明眼泛淚光誇張地說著難吃,還在眾人面前拆穿清志說自己為了還債離開店鋪,其實是享受頭牌牛郎的工作,美雪聽聞十分生氣馬上拉著朋奈離開餐廳。瞬太眼見事情發展至此,氣得把祥明推倒在地。清志終於說出實情,自己是故意失敗的,祥明知道這樣下去清志的計劃會失敗,便出面當壞人。

清志從朋奈口中得知媽媽準備再婚,每天到將棋俱樂部觀察,看到前妻美雪決定再婚的對象每天到補習社送便當給朋奈,自己雖然已經辭掉牛郎的工作,但準備重新開店想必定會疏忽對家人的照顧,所以決定通過這次機會劃清界線,讓美雪安心再婚。

想起了《不結婚》裡教授對春子說出一品紅的花語“祈禱你的幸福”。知道自己可能會讓家人再次失望,於是決定放手讓其得到幸福。雖然這樣的做法其實很自我滿足,因為任何人都無法預知未來,事情可能會因為單方面的離開而變糟。並不是說應該死纏爛打,不過雙方若能冷靜討論得出結果可能比一人當悲劇英雄更有效。

事情解決後便到祥明的身世,秀行聽到千鶴介紹祥明為安倍家的末代陰陽師,不知那是今晚的劇本設定,以為祥明的身世已被大家發現,故將祥明的背景和盤托出。祥明確確實實是個如假包換的陰陽師,而且還是安倍家的後人,讓在場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路子知道以後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味只求真相怪罪祥明是個大話精,覺得有時有些事不想戳穿就隨它去好了。當祥明說出“你變了呢”的時候,清志從局外人的角度點出祥明對路子的態度與其他女性不同,是個特別的存在,看來兩人的感情線到了後半段終於要開始了?

到了本集最後,祥明也對瞬太挑明,知道他其實就是狐妖,瞬太睡著時還把狐狸尾巴露出來。祥明本集一直在看妖怪退治的書,兩人的關係到底會如何發展呢?

秀行也從清志口中問到為什麼祥明會辭掉牛郎的工作。原來他當時在這邊開餐館聽到一些像都市傳說一樣的傳聞,說這邊有雙眼會發光的怪物,大概就是指瞬太吧。看來祥明終於要動真格了?

本集一次交代了兩位主角的背景,餘下的伏線就剩下跟路子外公内藤源次郎(杉良太郎)有關係的那位咲月,和瞬太同校但一直沒有露正面的三井了,根據集數和一直以來的編劇情況,應該不會爛尾,希望有個完滿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