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萬事占卜陰陽屋》第4話 (7.0分)


Share


收視繼續下跌。跟上集相比也確實較弱,劇情相對鬆散。不過笑點有所增加,作為娛樂劇還是有看頭。秀行對路子告白時引起的連鎖反應有趣,而路子與祥明假扮情侶約會的情節也好笑。本集案件提及由於是父母安排的結婚對象不知其是否真心,而讓委託人陷入苦惱,可能對於戀愛中或近期有結婚打算的朋友比較適合。當然還有繼續耍帥的錦戶亮,希望本周的陰陽屋也能帶給你不少正能量。

作者:Cathy
收視:9.0%


劇 名: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陰陽屋シリーズ」/天野頌子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方政人、植田泰史
監 製:豐福陽子、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ココロ空モヨウ」/關8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祥明(30) - 錦戶亮 主演
澤崎瞬太(15) - 知念侑李
只野路子(25) - 倉科佳奈
槙原秀行(30) - 駿河太郎
高坂則男(45) - 宮川一朗太
金井江美子(47) - 濱田麻里
駒形千鶴(50) - 布施繪里
澤崎吾郎(43) - 見栄晴
沢崎みどり(42) - 南野陽子
鮎川珠希(22) - 柏木由紀
内藤源次郎(69) - 杉良太郎

《萬事占卜陰陽屋》錦戶亮、倉科佳奈 2013秋季日劇前瞻


上集最後留下懸念,本集一開始槙原秀行(駿河太郎)就找到安倍祥明(錦戶亮)繼續勸他回家繼承家業,雖然祥明完全沒有想要理他的意思。但聽到他的話以後,祥明一直在考慮澤崎瞬太(知念侑李)的身世,而且本集剛開始還說到祥明花了8萬買了日本咒術目錄出版全集,而祥明姓安倍又說是代代相傳……難道他表面是個神棍,實際卻是神道名家之後?

主線鋪排之後又來到每集例牌,本集委託人是細川季實子(関惠美),像珠希一樣是祥明牛郎時代的客人,當時祥明看手相說她30歲前就會嫁出去,但是現在還有3天就要30歲了,卻還沒找到結婚對象,如果3天內還是找不到,就要祥明跟她結婚。

祥明慌忙之下爲了脫身讓季實子晚上再來,到狐火慢慢商量,這時以瞬太母親為首的師奶團已經把商店街所有剩男的資料找出來,決定讓季實子挑一個走。結果偶遇秀行的瞬太要把他介紹給季實子,正好只野路子(倉科佳奈)下班回來碰到這一幕,讓事情越來越複雜。

秀行爲了避免誤會,在所有人面前向路子告白,路子爲了拒絕秀行把祥明當擋箭牌,祥明不想被季實子糾纏下去也在眾人面前承認了路子的謊言,雖然這事看起來告一段落,卻讓路子被詛咒了。

被詛咒的路子陷入恐慌之中,祥明挖苦她爲什麽不用最擅長的科學方式解決,結果又惡搞了伽利略一次(XD),本集比上集更好笑,上集看著日曆的日期說上面全部是質數然後開始寫公式,這次是被詛咒根本連公式都沒有,路子發現自己被玩弄後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向祥明求救。

瞬太推理說很有可能是季實子妒忌路子是祥明的女朋友,所以暗下狠心,於是兩人決定到季實子工作的地方埋伏。季實子聽到路子正氣凜然地批判自己的結婚論,並一口咬定自己就是下降頭的人十分生氣,根據路子的髮型、著裝、化妝,知道對於路子來說祥明根本不是什麽特別的人,一語道破他們的虛假關係。

路子實在是個純粹的科學宅,完全不在意外表打扮,對於戀愛關係只通過科學的層面去解釋,導致接下來被季實子要求提出她正在跟祥明交往的證據,決定去約會時,路子完全不在狀態馬上就露餡,甚至前一晚連約會用的衣服也沒找到。

灰姑娘的情節現實生活真的不太可能上演,再說王子之所以會發現灰姑娘也是因為在他人的幫助下,灰姑娘變得像公主一樣才引起王子的注意。對於路子這種因為拒絕教授的過夜邀請才離開研究室,當了臨時教師的科學宅女來說,缺乏這方面的經驗也很正常。不過如果是對戀愛有憧憬的女生,還是包裝一下自己比較好,畢竟當你對自己好,別人才會對你好。童話終究不過是個故事罷了。

雖然路子完全沒有戀愛經驗,兩人的約會過程只有搞笑完全沒有浪漫氛圍,但祥明在那天到季實子工作的地方埋伏時,便已從她的同事口中推理到事情經過。季實子是社長千金,結婚對象是父母介紹同一家公司內的潛力股,季實子擔心對方是因為自己的背景才向自己求婚。

祥明提議與其這樣猜忌,不如正面決勝負,問清楚如果自己跟社長斷絕父女關係,他還會不會跟自己結婚。雖然季實子接受建議把未婚夫約出來,卻沒有勇氣去確認對方的心意,面對他人盛氣淩人的季實子,在決定自己幸福的大門前卻怯場,因為太愛對方,沒有勇氣去面對失敗。

祥明從一開始就知道季實子會動搖,就是因為她已經打算嫁給這個人,她只是希望有人推自己一把,讓自己下定決心去做決定。祥明沒有從正面的角度去引導季實子,而是通過激將法刺激她做決定,實在是個好辦法。因為在這關鍵的時候,女生對於順著自己意思的建議都聽不進去,反而有人在旁邊唱反調才能促進這件事的進展。祥明不愧是頭牌牛郎。(笑)

路子這次雖然還是不太贊同祥明的做法,但也開始漸漸接受,不再固執己見,看來這個角色的內心也在慢慢成長。祥明也建議路子不如帶著被教授騷擾的創傷認真地重新談一次戀愛,莫非路子因為這個原因而慢慢假戲真做,把心意轉向祥明?

劇情發展到此,還是像路人一樣的鮎川珠希(柏木由紀)在最後被祥明揭穿詛咒稻草人就是她做的,珠希以為路子真的是祥明的女朋友,所以決定詛咒她。不過珠希聽完季實子的故事後,也決定要正面決勝負,不做小動作。

本集雖然笑點增多,尤其是兩人假扮約會,路子完全沒有經驗因為太緊張而失敗連連,決定效仿其他情侶進行互相餵食,還被祥明吐槽說都不是做這個的年紀怎麼還來這個,而且因為緊張一直在抖把要餵的食物都抖掉實在很好笑。但跟上集比起來實在有點失望。

另外兩人在季實子公司埋伏時,祥明跟其他同事套話時也很有趣,因為出於禮貌,如果對方能叫出自己的名字,就算沒有印象也會裝作是熟人。本人之前就在地鐵中試過,被叫住以後一直聽對方說近況,結果她下車後經過了兩個站才想起她是誰。看到祥明說社會人就是這麼奇怪的生物時,真的忍不住苦笑。

關於跟内藤源次郎(杉良太郎)的支線本集也有提到,路子在找約會用的衣服時,發現外公的東西里有女裝,到底源次郎跟這位咲月是什麽關係呢?還請繼續期待陰陽屋的後續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