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2》米倉涼子、藤木直人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米倉涼子、藤木直人、西田敏行、內田有紀等演出的2013秋季朝日木9《Doctor-X 2》,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5段預告片及米倉涼子宣傳片段,想了解這部2012最高收視作品續篇,我行我素的自由醫生怎樣抵抗權力壓逼,正面挑戰體制架構的破格醫療劇,即時按入!


劇 名:ドクターX 2~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10-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中園美保、武井彩、林誠人、寺田敏雄
導 演:田村直己
監 製:內山聖子、大江達樹、西河喜美子、池田禎子、大垣一穂

音 樂:沢田完
主題歌:「Bi-Li-Li Emotion」/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門未知子(37) - 米倉涼子 主演
近藤忍(38) - 藤木直人
蛭間重勝(62) - 西田敏行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6) - 岸部一德
馬淵一代(58) - 三田佳子
海老名敬(50) - 遠藤憲一
鮎川司(25) - 滿島真之介
照井珠緒(31) - 笛木優子
橋本理沙(24) - 水澤惠麗奈
龜山久(40) - 豬野學
鶴田匠(38) - 野間口徹
鵜澤信(40) - 六角慎司
鷹野勉(55) - 淺野和之
烏丸金男(60) - 笹野高史
原守(39) - 鈴木浩介 友情出演 01


故事大綱

米倉涼子主演2012年收視冠軍日劇《Doctor-X》復活,同樣是朝日木9時段及中園美保編劇,前作人員再度集結。故事以「Doctor-X」為重心,是會挑戰成功率及生存率低,連方式也未確立手術的惡魔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是其中一員。

前作她在帝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第三分院中作為外派醫生,不加班不做一切和醫療無關的工作,對一切絕不妥協,引來同事側目之餘,卻以強大的醫療技術作武器,突破傳統的困局和黑暗,讓醫院出現新的風氣。擁有船醫軍醫經驗的她,卻對手術以外一切皆弱。

今作舞台為帝都醫科大學本院,大門未知子將挑戰「本店」巨大醫療組織的核心,斬破操控權力,聯群結黨的高層,在弱肉強食的醫療界孤軍奮戰。

新的戰場有近藤忍(藤木直人),作為第二外科講師的他是個優秀的美男外科醫生,他從地方國立大學出身,不屬於傳統派系,表面上對權力鬥爭無興趣,實際是不斷向上爬的野心,為此對大門表現出強烈的興趣,經常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內科統括部長馬淵一代(三田佳子)是醫院的女帝,亦是下任院長的熱門人選,她把大門選來,也和近藤有特別的關係,到底暗藏什麼陰謀?外科統括部長蛭間重勝(西田敏行)表面上很溫和,實際上是對逆他意者會毫不猶豫割捨的冷血醫生,他和馬淵之間不斷在鬥爭,到底過去二人有什麼關係?

還有不斷說「御意」只有奉承及被擺佈的管理經營者烏丸金男(笹野高史),負責削減經費的他經常反對大門要求的加班額外報酬。此外教海老名敬(遠藤憲一)為了得到主任教授之位成為了蛭間的跟班,是絕對奉承的另一人,也為此和大門對立。

前作關鍵人物醫生介紹所所長神原晶(岸部一德)繼續登場,喜歡打麻將的他對於醫院的內情所知甚詳。此外前作最後改行當自由麻醉醫生的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繼續以確實而冷靜的判斷,成為大門的助力。

《DOCTOR-X 2》10月17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前作2012年秋季播放,是當年民放劇集收視No.1之作,平均收視19.1%最終回達24.4%。米倉表示對於大門未知子回歸感到興奮,第一部完結時曾說過有天會再演這角色,到現在能實現非常高興。已讀劇本的她說今次也會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將會有出奇不意的故事。

此外米倉說劇集會增強外科手術的部分,大門未知子作為醫生將會得到力量提升,成功率和生存率低,連方法也難以確立的危險手術繼續出現,Doctor-X仍會說出「絕不會失敗」的台詞正面面對,進行壯絕痛快的治療,敬請大家期待。

這是藤木直人和米倉涼子12年來初共演,他表示對於今次能參演這部痛快而人氣作品的續篇感到興奮心跳。自己自小已經在看西田及三田的演出,面對這一批前輩雖感緊張但也很快樂,以遠藤為首的其他角色亦很有個性。自己所演的近藤有野心,十分期待新作播放。

米倉涼子為演出本劇早前初次挑戰騎馬,她在拍攝時說可能挑戰7年後的東京奧運,搞得工作人員反白眼,知道要參加競賽不可能,但還有在開幕閉幕中表演的可能性。她因為時間不足在現場練習了三次就正式拍攝,說將來有錢有時間想再騎馬。第1話她將當獸醫為馬匹進行手術。

Superfly所唱主題曲「Bi-Li-Li Emotion」收錄於其精選大碟「Superfly BEST」,繼上輯主題曲「Force」之後再次和米倉涼子合作。新曲展現主角大門強勢女性的形象,充滿動力及搖滾感覺,歌詞有如母獅子。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記者會,一眾演員皆出席。對於是否期待成為2年連續收視冠軍,米倉涼子表示他們都是我行我素,前作是怎樣不會理會,只會向前走我的路。另外一眾角色大玩主角的名台詞「致しません」,搞得全場大爆笑。另外近期大熱的吉祥物「ふなっしー」亦有登場。

劍心評論

《Doctor-X》在下去年有看有寫這劇,覺得水平和收視脫勾,主角氣場不強手術場面未感強大,其他方面更是偏弱,很多配角沒什麼發揮,伏線雷聲大雨點小。同樣是破格反擊劇,不要說《半澤直樹》,《家族遊戲》以至《DOCTORS》都比較出色。

把同一套玩法搬到學校拍成的《35歲的高中生》已經證明失敗,今次出續篇相信某程度上是上述幾部破格劇有收視有口碑,想食住形勢再斬四兩,然而相距前篇只有一年時間給人太快添食之感,而且續篇真的要大幅提升劇本水準才行。

因為收視關係,米倉涼子的戲路近來已經完全被定型,雖然她外在內在都很適合,但少不免會讓觀眾出現疲勞和沉悶感,幸而第二輯大部分角色都換掉有新鮮感,雖然不少角色都可見到前作的影子,但卡士都有所升級,特別是藤木直人的加入,讓愛美男的女性以至想劇情有新意的觀眾都有所期待,希望他的演出會吸引。

個人估計開播收視也許會不錯,但之後的發展要看劇本,畢竟日劇觀眾已受《半澤直樹》的洗禮,已不會純粹因為劇情破格而賣帳,但上季同樣水準下滑的《DOCTORS》仍然高收,到底本劇成績如何,還真難猜透。在下會看劇集的水平及自己的時間,以簡約的模式寫本劇的劇評,你有興趣嗎?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30秒預告片

預告片 (2)

預告片 (3)

預告片 (4)

米倉涼子宣傳及製作發表會現場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