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LOT》堀北真希、相武紗季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堀北真希、相武紗季、齋藤工、櫻庭奈奈美等演出的2013秋季富士火9《Miss Pilot》,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共4段預告片及新聞報導,想了解這部以女機師訓練為主題,ANA全面協助遠赴美國拍攝的職場劇,和香港的《衝上雲宵》有多大分別,即時按入!


劇 名:ミス・パイロッ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5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櫻井剛、池上純哉
導 演:澤田鎌作、成田岳
監 製:後藤博幸、關口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
主題歌:「every hero」/kah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晴 - 堀北真希 主演
小田千里 - 相武紗季
國木田孝之助 - 齋藤工
阿倍野すず - 櫻庭奈奈美
鈴木倫子 - 菜菜緒
篠崎一豊 - 岩城滉一
岸井泰治 - 間宮祥太朗
小鳥翔 - 小柳友
三枝かのこ - 藤澤惠麻
諸星麻也 - 庄野崎謙
山田一男 - 藤井流星
手塚茂雄 - 石倉三郎
手塚よし美 - 根岸季衣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手塚晴(堀北真希)是東京蒲田居酒屋店主的女兒,性格天真爛漫,因為太直率不懂巧言說謊,就職活動接連失敗陷入苦戰,之後參加ANA的機師招募,考試合格展開女機師之道。

她的性格和笑臉讓她慢慢增加朋友,也讓四周的人和環境改變。她的最大對手是小田千里(相武紗季),中學時代是弓道部健將的她有東大畢業及英國留學的經驗,能力優秀是同期1,2位的強者。天生有領導才華的她對於性格獨特的晴特別沒辦法,視她為良性競爭的對手。

她們的教官是ANA史上最年輕的機長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是公認有才能的機師。雖然因為要擔當教官而減少了飛行時間,但他以嚴格兼關愛的指導讓訓練生的能力及個人得到成長,也因為這樣的實力讓他得到機師以外很多同事的友情。

此外有新人地勤人員兼情報通的阿倍野すず(櫻庭奈奈美),因為曾和機師交往發現相處時間甚少,因而對機師十分抗拒。她的前輩鈴木倫子(菜菜緒)以模特兒為目標,對國木田十分傾慕一直在追求。

一眾機師候補生包括岸井泰治(間宮祥太朗),地方出身的他有如雜草的頑強意志,曾和すず交往但現在對晴有意思,小鳥翔(小柳友)內心溫柔,因為祖父當飛機修理師的關係而決意成為機師。山田一男(藤井流星)是擁有M體質的關西人,諸星麻也(庄野崎謙)是學習能力出眾但不擅對人關係的冷酷男。

年長一輩有機師宿舍負責人三枝かのこ(藤澤恵麻),看盡不同訓練生會給他們適當的建議,管理所有機師的總負責人篠崎一豊(岩城滉一)是國木田訓練生時代的教官,他擁有強大觀察力,沒有教官的架子常和訓練生打成一片,希望能培育出第二個國木田。

在訓練過程中晴將面對預想以外的重壓,在當中跨越困難奮鬥成長,當然也會遇上友情考驗,還有多角的戀愛關係,目標是成為出色的機師。

《Miss Pilot》由《高護木的規則》櫻井剛及池上純哉編劇,ANA全日空全力協助拍攝,10月份富士火9播放。

劇集資料

現時全日空有約2500名機師及副機師,當中只有20名女副機師,門檻非常之高。過去以女性為主角的航空劇一直都是以描寫機艙服務員(CA)為主,今次以女機師為主題在日劇是極端的異例。

劇集得到全日空(ANA)全面協助,將在平常鏡頭不能拍攝的實際訓練場地進行外景,演員會穿上真實候補生的制服演出,內容包括在真正的飛行模擬器中訓練,是本格派的職場劇。

因為訓練生要到美國進行一年半的飛行訓練,劇集會到美國作兩星期外景拍攝,將在世界頂尖水準的機師訓練場地及壯闊的平原上展現充滿逼力的影像。

製作人後藤博幸表示起用堀北是因為她擁有和觀眾親近的感覺,正好演出和女機師一貫強勢的相反形象。而堀北就說最初收到邀請時大驚,對於能演機師驚訝程度和主角的遭遇一樣,希望以此為本努力帶出共鳴感,雖然機師的工作很辛苦但精彩,會為觀眾帶來追求夢想的勇氣努力加油。

堀北真希同時表示希望拍出一部讓追求夢想的人得到力量,未有夢想的人可以找到前路的強力劇集。這是相武紗季暫時引退到美國留學後首次參演劇集,她表示自己小時候也曾以機師作夢想職業,對於今次能演出感到緊張興奮,希望能讓追夢的女性得到共鳴,會為此努力演出。

至於齋藤工就說覺得鐵塊在天空飛行不可思議,這是人類不斷努力及從錯誤中學習的歷史,讓現時大家可以輕鬆到世界各地,希望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找到夢想,並以劇集向這些專業人員致敬。

此外公佈主題曲「every hero」由14歲的kaho唱出,她於澳洲居住,父親是宇多田光的髮型師,因此和製作人三宅彰氏聯絡送上音源繼而起用,這首歌是kaho為本劇而創作,以疾走感覺帶出劇情的逼力。CD 11月27日發售,會成為第二個宇多田光嗎?

劍心評論

女機師劇種,第一件事當然是想到早前香港大熱的《衝上雲霄II》,要比對角色最接近的應該是陳法拉的Holiday,不知劇中會否有Sam哥及Cool魔出現?但怎看堀北都不會有露背挑情的場面。

雖然以上都是講笑,但認真地看故事關係圖一樣有N角戀,然而應該會比港劇更著重職場8分。劇情設定吸引,機師的故事怎樣都比過去的空姐、地勤人員、航空管制官吸引,加上ANA全面協助,遠赴美國拍攝,對觀眾來說有探秘的真實感覺,正如國泰和港航支持兩輯《衝上雲霄》一樣。能否挑戰《衝上雲霄》的參考原型,木村拓哉《GOOD LUCK!!》的高度?

堀北真希很久沒演民放劇,對上一部已經是兩年多前的《生まれる。》,相比起其他演員新鮮感較高,也是本劇的另一優勝地方。對手相武紗季本身就是英語強勁的高材生,和角色性格相配,還有齋藤工的美型度及演技剛剛好不會搶去主角的光茫,感覺是很平衡的選角。

至於其他訓練生及地勤人員,都是以帥哥美女為主,整體養眼度可能是本季第一。稍為要擔心的是編劇,櫻井剛及池上純哉最為人熟悉的作品是完全另一方向的《高護木的規則》,今次挑戰職場劇會變成怎樣?話說櫻井剛也編過奇幻職場劇《PRICELESS》的說……

收視方面應該會有堅定的中等水平,在下應該會看看,而劇評方面就交由上季寫《半澤直樹》的CK負責,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30秒形象預告片

第1話 60秒預告片

製作發表會及堀北真希生日會報導

主題曲kaho「every hero」MV曝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60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