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精選預告(下) 新報日劇專欄(8)


Share


在下應邀在新報開設日劇專欄,第八期繼續介紹另外四部秋季精選日劇,包括《獨身貴族》《都市傳說之女2》《東京 Band Wagon》《安堂機器人》,給大家一個快速了解的精華,這幾部會是你本季的選擇嗎?


早前介紹了星期一至四的幾部精選,那麼現在就繼續另外幾部吸引的作品,一起緊貼日劇潮流,了解最新的追劇資訊。

1. 獨身貴族

時段:富士木10
主演:草彅剛、伊藤英明、北川景子

故事講述電影公司社長草彅剛不喜歡被人打亂生活節奏,滿足於獨身生活,被稱為「獨身貴族」,弟弟伊藤英明是他的左右手工作出色,面臨離婚仍和其他女性戀愛成為「離婚勇者」,加上以電影編劇為目標愛工作多於戀愛的「結婚難民」北川景子,三人走在一起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婚戀劇集近期盛行,而且有相當口碑。日本雖然不像香港那樣男女互罵,但仍然面對越來越少人結婚的問題。到底如何走出這個困局?二三十代在愛情中打轉的男女可能對此有共鳴。

賣點:現實反映婚戀問題,有共鳴也有得著
劍心期待度:4/5

2. 都市傳說之女 2

時段:朝日金11
主演:長澤雅美、溝端淳平、竹中直人、平山浩行

大熱日劇續篇,主角音無月子是個都市傳說宅女,作為刑警的她什麼都和傳說拉上關係的超自我方式破解案件。今輯她從FBI特訓後回國,加入非科學事件捜査班,堂堂正正調查和都市傳說有關的案件。案件將跳出都市來到鄉郊,以富士山、湖中不明生物、樹海隱藏村莊等作舞台,

上輯賣點是長澤雅美的美腿,事實上她從《草食男之桃花期》翻生也是靠這一點,可以預期會有大量拍她長腿的鏡頭,至於劇情就輕輕鬆鬆帶點搞笑,想無負擔看劇的話可以考慮這一部。

賣點:長澤雅美腿長又美,了解日本的古老傳說
劍心期待度:3/5

3. 東京 BAND WAGON

時段:NTV土9
主演: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平愛梨、玉置浩二

講述經營舊書屋及咖啡店的家族,成員為了遵從家訓去解決不可思議的事件。主角堀田青是家中二子,當旅遊領隊的他是個言行輕浮的花花公子,與女大學生槙野すずみ相遇後開始戀愛。此外還有神出鬼沒經常和人爭執的爸爸,各具性格的兄姊等,是一部人情味濃的的大家族劇集。

龜梨和也及多部未華子是這劇檔的收視福將,合作會否有火花?故事設定比較獨特,一眾演員各有特色,特別是著名樂隊「安全地帶」的主音玉置浩二多年來首拍日劇,是看不透帶神秘感之作。

賣點:家族溫情,龜梨和也及玉置浩二的互動
劍心期待度:3/5

4. 安堂機器人

時段:TBS日9
主演:木村拓哉、柴咲コウ、大島優子、本田翼

講述大學教授物理學家沫嶋黎士被殺,兇手及動機不明,然後下個目標是他的未婚妻安堂麻陽,於是從100年後的未來把和黎士相同樣子的機器人送回現代,命名為安堂ロイド,以超越人類的能力為守護愛人而奮戰,然而人工智能會否了解真愛?

台前幕後陣容豪華,除了木村拓哉和柴咲コウ在《GOOD LUCK!!》10年後再拍檔,還有AKB48的主將大島優子,上位甚速的本田翼及山本美月,還有實力派的桐谷健太、平岡祐太、遠藤憲一等,劇集設定為《新世紀福音戰士》庵野秀明,編劇為《SPEC》西荻弓絵。故事帶點《未來戰士》及港產片《追擊八月十五》的影子,是為本季最星光熠熠之作。

賣點: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台前幕後鑽石級陣容
劍心期待度:4.5/5

原文刊於2013/10/05的新報日劇專欄,逢星期六刊出,敬請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81  |   文章分類: 新報日劇專欄, 日劇專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