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 2》堺雅人、新垣結衣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堺雅人、新垣結衣、岡田將生、里見浩太朗等演出的2013秋季富士水10《LEGAL HIGH 2》,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想了解因《半澤直機》爆紅的堺雅人,如何回到之前變成充滿人格問題的超級毒舌律師古美門,和新垣結衣的關係遇上岡田將生會變得怎樣,即時按入!


劇 名:リーガル・ハイ 2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9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西坂瑞城
監 製:成河廣明、稻田秀樹、山崎淳子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SLY」/RIP SLYME 「Re:」/9n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古美門法律事務所 ============
古美門研介 - 堺雅人 主演
黛真知子 - 新垣結衣
服部 - 里見浩太朗
加賀蘭丸 - 田口淳之介
============ NEXUS法律事務所 ============
羽生晴樹 - 岡田將生
本田ジェーン - 黑木華
磯貝邦光 - 古舘寛治
============ 三木法律事務所 ============
三木長一郎 - 生瀨勝久
澤地君江 - 小池榮子
井手孝雄 - 矢野聖人
============ 客串 ============
醍醐實 - 松平健 客串 01
安藤貴和 - 小雪 特別出演 01
============ ============ ============


故事大綱

憑《半澤直樹》爆紅的堺雅人繼續演出這系列的主角古美門研介,他是金錢至上認勝利就是正義,勝率100%的他充滿人格問題,是個毒舌超級律師,和熱血率直的拍檔黛真知子(新垣結衣)成為凹凸組合,挑戰連串困難案件。

新一輯將加入強力新角色,羽生晴樹(岡田將生)是自幼在海外生活的海歸派,由檢控官轉身成為律師,為人親切抱「訴訟就是遊戲」的心態,和勝利至上的古美門在法庭上對峙,同時喜歡黛和她發展微妙關係。

上輯演出的角色繼續健在,包括對古美門抱異常敵對心的法律事務所所長三木長一郎(生瀬勝久),其巨乳秘書和古美門有特別關係的澤地君江(小池榮子),為古美門收集情報的謎之青年加賀蘭丸(田口淳之介),事務所的萬能事務員服部(里見浩太朗)等。

第1話請來誕下次子後首次演出連續劇的小雪當嘉賓,她演的安藤貴和過去兩度結婚丈夫都意外身亡讓她得到高額保險金,因此成為殺夫案件疑犯,一審判決為死刑,被傳媒形容為「世紀之惡女」的她為了脫罪,找來「付出豐厚金錢就必勝」的古美門為她辯護。

此外有主控官醍醐實(松平健),他的信念是「世界惡菌蔓延為此必須淨化」,身經百戰的他將讓古美門陷入苦戰,他在法庭上一直咳嗽,讓人以為他死期將至,但實際卻是十分健康。

新增出演的還有羽生晴樹的事務所「NEXUS」旗下的律師,包括本田ジェーン(黑木華)及磯貝邦光(古舘寛治),將和古美門及黛這凹凸拍檔在法庭上對決。

第一輯幕後原班人馬出戰,包括編劇古沢良太,導演石川淳一、城宝秀則等,《LEGAL HIGH 2》10月9日富士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主演的堺雅人對於初共演的岡田表示對方和自己的角色性格相反,感覺爽朗,相信會合作得快樂。自己一直期待《LEGAL HIGH》的續篇,對於再演同一角色感覺良好,然而不會怠慢,會和工作人員一起努力嘗試,和新的角色一起帶來新的刺激。

新垣就說有新的對手可以創作全新的《LEGAL HIGH》十分歡迎岡田的加入。至於岡田就說劇集世界觀以堺及新垣為首,和這些個性豐富的演員一起大鬥演技十分高興,期待他的加入可以吹起新的風潮。

製作單位表示羽生這角色是以盡量不戰鬥,讓所有人都平等和幸福為目標進行調解的律師集團首領,對古美門和黛的關係造成威脅,而演這個特別角色的人,擁稀有性格及年輕才能的岡田是最佳人選。劇集將探討正義及律師的使命為何。

第1話的嘉賓小雪表示一直很想和編劇古沢良太合作,今次能演出十分高興,這是她產後久休復出之作,希望大家會看得開心。這是她和堺雅人自2005年《ENGINE》後8年來初共演,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今次應該會合作愉快。而富士方面說指小雪的美貌和演技十分適合演這個曠世惡女故此邀請她演出,期待會為劇集帶來新的色彩。另一嘉賓松平健表示和古美門在法庭對決有如面對高牆,請大家不要錯過最終判決及劇集的趣味。

川島海荷所屬5人女子組合「9nine」負責劇集開幕曲,川島表示感到光榮,希望能為劇集更受歡迎出一分力。成員佐武宇綺希望觀眾每週觀看時會因為這歌感覺更好,村田寛奈則說9nine的團隊力量不輸堺及新垣的組合。CD 11月20日發售。

5人HIP HOP組合 RIP SLYME負責主題曲「SLY」,是專為劇集而寫,以主角古美門研介的狡猾形象為主題,是華麗而輕快的歌曲。成員RYOZ表示獲起用感到光榮,但不敢在收視率王者堺雅人面前說他狡猾。此外成員SU會繼續在劇中演出。

劍心評論

第一輯有口碑但收視不高,第二輯相信會因為堺雅人爆紅而有所幫助。之前有人說堺雅人早已有名,不是等到《半澤直樹》才紅,但其實只是他們眼光太窄,沒有宏觀地看整個市場而已。真正的大紅,是要受到連不看劇的大眾也認識,得到主流傳媒關注,而非少數劇迷影迷喜愛就夠。過去他除了和菅野美穗結婚外,從未達到現時日日見報的高度。

劇情相信不會有很大改變,都是面對不同法律案件的單元劇,編劇古沢良太在上輯的整體表現雖好但其實有部分單元相對失色,估計今次情況也會接近。新加入岡田將生的確會為劇情帶來新意,相比起他和古美門性格上的對立,他和黛的戀情看來會是更大賣點,只是這樣會否讓劇情跌入俗套?

肯定《LEGAL HIGH 2》受關注度會因為《半澤直樹》而大升,加上第1話找來小雪出陣十分有氣勢,可以預計首集收視會非常高,但考慮到半澤直樹和古美門研介是完全不同的角色,看慣了堺雅人咬緊牙關講「加倍奉還」,會輕易接受同一個樣子突然變成浮誇囂張嗎?這問題不是問已經看過《LEGAL HIGH》的少數劇迷,而是問因為半澤才追看日劇的新人,因為他們才是主宰收視的關鍵。

無論如何,這仍是秋季最有看頭的日劇之一,在下會親自上陣寫劇評,就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30秒預告

4秒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6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