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10話 (8.0分) 感情轉入直路,雨中兩幕感動


Share


故事舞台轉到東京,對各人新生活及工作描寫較薄弱,幸而中段開始入戲,突然而來的三人晚餐既違和又有感,接著運用之前多番舖排的「下雨」梗精妙,波奈江的會心微笑及確定心意,夏希面對舊愛的回憶及未來的不安,還有朝日的決意,都讓人投入感動,故事終於回歸精彩!

作者:劍心
收視:12.4%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舞台轉到東京,三廚朝日(山下智久)開始當攝影助手,看上去還似模似樣,然後就是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打電話給他說要來東京出差,帶動之後的劇情發展。

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和堀切葵(山本美月)展開同居生活,看到近似素顏的葵仍然吸引,果然山本美月的青春是無法抵擋的。然後是她推夏希認真面對朝日的感情,果然工作上強大的女人也不代表愛情上也能勇往直前呢。

因為劇情關係,奇怪情侶也跑到東京,上演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情節,看他們對白的誇張的確很像舞台劇,然而在下繼續不知道這段「外傳」存在的意義。

因為孝至的作梗,朝日和夏希見面,但先帶出的是他和葵之間的關係。葵似乎開始懂得欣賞孝至為了他人犧牲自己的精神,對方也知道她有同樣的想法,會否促使二人成為一對?換在下是編劇就不會這樣做了,因為已沒什麼篇幅就不要搞些無甚舖排的關係。

在孝至的巧妙安排下,朝日和夏希一起出去買東西,朝日表明記得要去夏希所在的店光顧的約定,讓她十分開心。這幕重點是再次帶出二人獨處時感覺非常自然,繼續為主線感情加分。

因為孝至把桐畑光(窪田正孝)的訊息帶回去,讓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想到自己和光的關係問題,決定跑到東京找他,向他說明自己考試合格及收不到他的聯絡很困惑的想法,果然此劇的女角是比男角主動呢!

朝日很快就得到賞識可以負責拍攝工作,和夏希的工作部分一樣,進展快到無影。編劇似乎想全力發展本劇的愛情線而輕視其他部分,問題是愛情線需要蘊釀的時間較多,在篇幅有限的情況下,寫工作應該是較好較平衡的做法。

因為達成了目標,朝日跑到夏希的店,坐下後發現光和波奈江的出現,不只是朝日,連在下也感到驚訝。他們同時出現的原因算是有理由非純粹巧合,增加了這幕的合理性。

波奈江去和夏希打招呼的時候,朝日面對著光出現尷尬的局面,畢竟二人最初是夾著波奈江而出現三角關係。光對朝日說他會給波奈江幸福,然後是朝日點頭,老套到爆炸的對白,但還算合情合理。

結果在波奈江回來後氣氛才稍為緩和,朝日想到當日把如此好手藝的夏希帶到海邊有點愧疚,波奈江看在眼裡卻是另一回事。夏希的廚藝雖然在海邊有點大才小用,但收穫了各人感情上的成長,不是比工作上的成就更珍貴嗎?

三人吃完後和夏希道別,回家途中朝日望向天空然後說要去便利店,波奈江看到後發出會心微笑,揭開這一集的高潮序幕。朝日看到天色後為波奈江送上雨傘,是二人最初認識及在香澄走後發展的重要關鍵,是全劇令人最有印象的一幕,能在此運用實在太好了。

果然真的下雨,光以外套為波奈江遮雨,此刻她終於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是那個能預測天氣送上雨傘的朝日,而是眼前這個不懂天氣但願意為自己擋雨的光,於是主動送吻,這一刻的感動讓在下有點眼濕濕呢!

接著就是另一對,因為之前的提示太多,所以朝日帶著雨傘接夏希下班的一幕早已預到,未有帶來衝擊感,假如編劇能夠減少預告,故弄玄虛多一點讓觀眾以為夏希的未婚夫回歸,相信會更精彩。

遇上如此細心的朝日,夏希又怎能不感動?在隧道中表明很想和朝日在一起又怕失去他,雖然這種怕失去的感覺因為劇情描寫那個「逃婚夫」較少而比較薄弱,但朝日以一個擁抱去安慰她並對她的感情作出回應,還是會讓人看得感動。

如果大家願意把對山下智久和香里奈外表的先入為主感覺放下,單看這二人在劇中的關係及互動,相信會覺得他們很合襯。感覺自然之餘,夏希的強勢主動和朝日的內歛被動正是很好的凹凸配。不過大家是否覺得以上的場景很熟口面?

送上4年前某部劇的截圖,如果你一眼就看出是哪個場景,相信你和在下一樣都是那部劇的超級粉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