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2013》第7話 (7.0分)


Share


編劇竟將前作某集的故事大綱如倒模般成為今集劇情,創意嚴重扣分,而且娛樂性不夠豐富本應令人失望,不過成功表達出年青人就職態度問題,說教上比前幾集更深刻,成績總算是拉上補下。值得一提今集嘉賓山下莉緒和同期另一主演劇集形象及演出有天壤之別,值得往後留意。

作 者:Kevin
收 視:8.8%


劇 名:ショムニ2013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ショムニ」/安田弘之
編 劇:大浦光太
導 演:小林義則
監 製:岩田祐二
音 樂:大島ミチル
主題歌:「ピンクの弾丸」/Seren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満帆商事(庶務二課) ============
坪井千夏 - 江角真紀子 主演
三波圓 - BECKY
圓山詩織 - 本田翼
安倍麗子 - 安藤櫻
小島美鈴 - 森寬和
福田益代 - 堀內敬子
============ 満帆商事(海外事業部) ============
左門大介- 三浦翔平
============ 満帆商事(經營企畫室) ============
壇上美紀- 片瀨那奈
三田茜 - 泉里香
柏木アオバ - 高田有紗
恩田 ゆず - 東野佑美
============ 満帆商事(人事部) ============
星野健二 - 安田顯
下落合耕一 - 鈴木浩介
============ 其他 ============
前川進 - 升毅
速水 - 工藤阿須加
越智泉 - 山下莉緒
四葉光聖 - 矢野聖人

《庶務二課 2013》江角真紀子、本田翼 2013夏季日劇前瞻


《庶務二課2013》的收視升幅果然有趣!令小弟都開始懷疑下集會否又攀升到雙位數字…

說回劇集本身,今集主要探討年輕人就職問題。安倍麗子(安藤櫻)青梅竹馬好友越智泉(山下莉緒)連續108次工作面試失敗,圓山詩織(本田翼)首先提議眾人講出當年入職經過以作參考,誰料庶務六人竟憑著風牛馬不相及的長處,以及當時環境因素才取得工作,反而現今世代就算有多份文憑證書也未必得到一工半職,結果坪井千夏(江角真紀子)就叫她到庶務當實習生熟習工作環境。是的,不要理會千夏為何有聘請別人的權力!

題外話,山下莉緒亦有出演今季深夜劇《界限 Limit》,不過她在該劇飾演孤僻乖戾的角色,與今次膽小懦弱的形象簡直是判若兩人,她雖不算是美人,但今次外表無疑討好得多。兩劇亦突顯到她演出上的分別,往後日子此演員值得留意!

至於社長前川進(升毅)眼見自已公司不能打入大學生想入職的企業排名首十名,為營造企業形象,下落合耕一(鈴木浩介)及星野健二(安田顯)提出邀請學生到本公司進行簡介,順便發掘有潛質之人。

不過有些年青人為工作而苦惱,但亦有些自以為有高學歷,對不同工作可以有選擇權。大學生在招聘會期間不停撥動手機,私下討論演講者的不是,此舉實在有欠成熟!話雖如此,下落合及星野的演講無疑令人煩厭,作為管理階層人員,可否展現專業形象呢?不過連社長都要去耍帥,不能打入十大非常合理。

心高氣傲的四葉光聖(矢野聖人)自恃富二代身份,加上有多間大公司提出聘請的關係,首當其衝帶領其他實習生對面試失敗的泉冷言冷語。出身於酒廠生意的泉往外闖但又經歴就職冰河時期,開始對前景充滿抱怨,同時又不敢如實告知家人,結果撒謊說已被公司錄取。

另邊箱左門大介(三浦翔平)所屬的海外事業部洽商期間,客人提出對公司飯堂的食物進行測試,從而得知能否符合自己要求,星野就叫飯堂大廚煮出滿足客人口味的菜式。小弟聽到都已經覺得是一大難事,因為記憶中公司飯堂的食物多數都是不怎好吃….

當進行合約準備過程就出現事故,光聖得知就主動提出協助翻譯文件工作,只是他亦好景不常地遺失了稿件,甚至還以為是泉存心報復暗地偷走文件。雖與自己無關但心裡仍感到不安的泉,決定深夜摸黑進行搜索,麗子作為泉的好友自然出手協助。至於一向以自己利益行先的千夏,知道泉因酒廠將會倒閉而努力求職,為了繼續有酒飲就率領其餘4人回公司幫手。

與此同時,她們遇到為鑽研菜單而連續幾晚加班的大廚們,眼見對方如此勞累,文件亦搜索不果,三波圓(BECKY)就決定到數據庫找出原文進行翻譯,其餘所有人就去烹調菜式,最後更因為泉帶來的日本酒令餸菜錦上添花,客人大表讚賞。

最後的難題本來都順利解決,誰料詩織一時錯手將整件事摧毀!不過泉又錯有錯著地發現文件,但光聖就只顧邀功抹掉自己剛才的過錯。當然少不免最後出現千夏的訓示啦!但經過今次的突發事件,縱使泉有入職機會,但都決定打理家族生意。

此劇一直以來的最大垢病在於故事新瓶舊酒創意欠奉,但之前的劇情都不及今集的內容過份,因為無論是開首眾人圍著講鬼故,初入職場的女生多次面試失敗,甚至千夏暗地聘請她做實習生,根本就是倒模第一輯第九集的情節!究竟編劇是以為事隔多年粉絲已經忘記當年劇情,還是覺得未看過前作的朋友不會重溫舊作呢?

基於今集是複製品的關係,本應是全劇最低分的一集,不過劇情上亦反映出如今年青人對工作的態度,說教比之前幾集更深刻,相對笑點略為不足,不過此點尚可原諒,整體挽回一點分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