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S 2》第7話 (7.0分) 親情故事低水準,試睡棺材大爆笑


Share


主打病人嘉賓的親情故事,無奈篇幅太少又沒有什麼精彩手段,大團圓結局夾硬無說服力,同時導致主線發展緩慢缺乏緊張感。只有個別場面吸引,包括森山試睡棺材的爆笑,宮部賣萌的可愛,還有相良和松田探討怎樣才是「最強名醫」。

作者:劍心
收視:18.5%


劇 名:DOCTORS 2~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7-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豬原達三、樹下直美
監 製:三輪祐見子、黑田徹也、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ユートピア」/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堂上総合病院(外科医局) ============
相良浩介(44) - 澤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45) - 高島政伸
高泉賢也(31) - 敦士
佐佐井圭(42) - 正名僕藏
千住義郎(37) - 齊藤陽一郎
段原保(38) - 尾崎右宗
============ 堂上総合病院(総合診療科) ============
皆川和枝(49) - 伊藤蘭
============ 堂上総合病院(看護師) ============
宮部佐知(30) - 比嘉愛未
相原亞美(23) - 黑川智花
田村戶紀子(54) - 宮地雅子
吉川みずき(38) - 阿南敦子
松下萌(21) - 藤原令子
============ 堂上総合病院関係者 ============
桃井正一(63) - 小野武彥
堂上たまき(71) - 野際陽子
============ 其他 ============
涉谷翔子(31) - 瀧澤沙織
============ 客串 ============
松田義雄 - 小日向文世
============ ============ ============

《DOCTORS 2》澤村一樹、高島政伸 2013夏季日劇前瞻


延續第6集最後病人田代洋一(田山涼成)打算跳樓,因為預告片早已透露他死不去還和家人和好,所以相良浩介(澤村一樹)救他的場面零緊張度。然後相良繼續社工上身,試圖解決其家庭問題,劇情感覺變得奇怪。

另一方面相良繼續攻略「Team 森山」,提拔高泉賢也(敦士)為助手並討論手術過程,高泉沒怎樣表現出反抗,好像突然變得和森山卓(高島政伸)無關係似的,似乎有點跳脫。同時間相良亦找來宮部佐知(比嘉愛未)當跑腿,以「為醫院好」這大義來逼她合作,宮部的無奈表情成為了近幾集的萌點。

原來目標是讓森山了解什麼是死亡,但想不到方法是「睡棺材體驗」!高傲自我的森山突然身穿純潔的白色裝束,睡在棺材鼻插棉花再被花束包圍,簡直就是違和感的極緻!這場景搞笑能力強,但說服力卻明顯不足,這樣就能看破生死?未免太簡單吧,要感受死亡,「痛楚」是不能少的。

結果是森山真的感受到死亡的恐怖,繼而用強硬威逼的手段逼田代承認自己膽小要他做手術,那樣離譜的行為被投訴理所當然,結果卻是病患家人對他感激。這劇為了「導森山向善」實在用上很多正常來說不會發生的情況呢。

因為間接逼使森山出醜,宮部內心有愧,再次展現萌爆的樣子。同時劇情轉入溫情模式,病患的女兒帶男朋友來見家長,試圖打開父女間的隔閡,不過男友竟然是個無業的搞笑藝人,劇情還真的配合森山的作風,誇張無厘頭感極重。

繼而是病患妻子的覺悟,願意陪他去鄉郊生活,最終一家人哭倒床上大團圓結局。這部分在下看到搖頭,因為水準實在太低。一來劇情描寫嚴重不足,觀眾未能投入這一家人的情懷,二來相良沒怎樣打出優良的手段提升改變的說服力,故此大團圓只屬夾硬兼無感,是這劇至今最弱的單元情節。老實說一家人的心結怎會這樣容易解開?想知道怎樣才是出色的親情故事,請看《鳶》。

垃圾單元外幸而還有主線搭救,松田義雄(小日向文世)再度邀請相良加盟,說「最後的名醫」應該是培育出和自己同級的醫生,這點在下深感認同。的確培育西都大學那班仰慕相良的年輕人,會比改變性格早已固定的森山直接和有效,那麼相良為什麼仍要執意於改變堂上醫院?繼續讓人在意。

田代終於肯接受手術,之前講到是很複雜困難,但劇情對動刀過程又是輕輕帶過零緊張,就連高泉醫生也是無反抗的情況下歸順了相良,劇力淡如清水,完全欠缺吸引的地方。

個人認為這兩集敗筆在於把篇幅放在吃力不討好的嘉賓劇情之上,主線本應有發揮卻因為時間關係描寫不足,就如押錯注。福田靖應該醒醒,放棄單元部分,學《半澤直樹》那樣,發展以權謀為主的連續故事吧!不過劇集現時收視強勁,只怕劇組會繼續不思進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