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7話 (7.0分) 支節角色太多,處理倉卒薄弱


Share


本集嚴重曝露此劇支節角色太多,處理得倉卒無感的問題。夏希的餐廳部分接近零舖排,光追尋夢想也無甚描寫,導致沙灘餞別一幕感動力不足。光和葵之間的感情薄弱得可憐講分手完全無感,連帶本集嘉賓也是蜻蜓點水。唯一亮點是夏希的小動作及內心刻劃仍然細緻,且看炒麵情緣如何發展。

作者:劍心
收視:11.1%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一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一開始是谷山駿(佐藤勝利)和一瀨麻美(中條彩未)走在一起,給堀切葵(山本美月)撞破,這裡展現了本劇的一大弱點,就是角色太多,這兩個角色出場時間加起來可能還未夠20分鐘,就突然走在一起,完全沒有舖排。

因為一倉香澄(長澤雅美)正式落幕退出,故此二代啤酒女郎順理成章由全劇最年輕漂亮有說服力的葵出任,單看這個新廣告板,比起長澤的Ver.1.0更吸引呢!山本美月走紅是有道理的。

延續之前的劇情,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遇上三廚朝日(山下智久)十分尷尬,不知說什麼話好。這正是相識甚久的朋友要變成情侶的一大難題,不成功的話連朋友關係也難繼續,你會肯嘗試嗎?

同一時間回到東京的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加入一家意大利餐廳工作,也在那邊住下,突然波奈江到訪,這個角色也真的來去自如。她找夏希的原因是交待她放棄了朝日的事,夏希聽到後當然有所感覺,看來此劇並不打算出現兩女爭執的場面,畢竟這不是港劇。

在酒吧港區,朝日和矢井野孝至(勝地涼)遇上了桐畑光(窪田正孝),光一副憤世嫉俗的樣子讓二人感到困惑,此角色一直以來表現太內歛,除了知道他喜歡波奈江就沒什麼深入的介紹,所以至此還是覺得他只是怪人一個。

在新聞中介紹過這集的嘉賓是搞笑藝人大久保佳代子,是一個急於結婚又對自己沒信心的女人,搞得為他拍照的朝日非常煩惱,沒錯這角色是先聲奪人,但之後又怎樣?

奇怪情侶米田春夫(千葉雄大)及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這一集已經去到填結婚申請表的階段,這是什麼神進展?除了無聊之外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可取之處。

不過被吹走的婚書帶出了一個潛在的新角色,這個鬈毛的人是誰?看來會是之後劇情的一個關鍵人物,難道會和夏希有關,阻止她和朝日相好的角色?

至於夏希的新工作似乎不被店長認同,問題是這個店長姓甚名誰?夏希到底有什麼錯?劇情完全沒交待。在下要從網上搜尋才知道這位仁兄叫影山誠(中村俊介),又一次展現出本劇支節太多,讓很多部分跳脫到觀眾無法投入的問題。

接著是朝日和波奈江冷戰的第二波,就算是同坐吧台,波奈江也要用手袋隔開。老實說這個情況很奇怪,怎會是主動分手的那一方感到不自然,正常來說應該是倒轉吧?明顯表現出波奈江的口不對心。

同樣有這做法的是夏希,和波奈江聊天的時候朝日打電話來,變得十分緊張。怎看她和朝日之間的對話會比較對等互動性豐富,不似得朝日和波奈江那樣單向和夾硬,也許大家可以從這一點感受到你身邊誰和誰較合襯。

結果因為朝日提及炒麵好吃,讓夏希做員工伙食時得到讚賞。雖然因為餐廳的部分太趕急讓在下對這一幕無感,但「炒麵情緣」卻在此得到進一步的升華。也許大家可以學習一下稱讚異性最自豪的優點,能加速彼此關係的發展。

之後就是那位相親嘉賓,朝日去她的餐廳吃飯,感受到她工作時的魅力,於是說想拍她努力中的樣子。最後交貨時說出「喜歡妳工作時的樣子才值得妳交往」這話,雖然所言甚是,但畢竟這段情節的篇幅太少,甚至不及早幾集的小孩子及波奈江老爸,感覺有點雞肋。

夏希想打電話給朝日道謝,但看她對著電話掙扎的樣子,還有打了電話用手指倒數接聽時間的表現,卻深深地展現出她的心如鹿撞,算是本集最細膩的一幕,如果你過往也有這樣的經歷,相信你也會認同的說。

然後就是本集的真正重心人物光,朝日找他去送別受到其冷言對待,結果要靠下嶋賢二(高橋克典)的勸告才決定出席。看這個角色的樸克臉比山P更嚴重,實在難言討好,於是影響之後最重要一幕的發揮。

在沙灘上打西瓜是很多年輕人試過的玩意,無奈在下未試過(淚),然而原來在這幕帶出了友情的可貴,大家趁光被矇眼的時候放下導演的椅子讓他坐下,用來祝福他當導演成功,成為餞別的禮物。

這幕應該和沙灘放煙花一幕有同樣感動,但在下卻沒太多感覺,主要原因是光這角色之前太冷酷惹人生厭,還有劇情根本沒有好好描寫他喜歡電影想當導演的想法。只從他的工作和所讀的書中有點點提示,絕不足夠,故此原本可以變動人的場面就沒有預期的效果。

至此終於看到光開懷大笑的樣子,總算為這個角色加回一點分數,不過看來這一幕已是他全劇最大發揮的地方,又一個帶點浪費的角色。

晚上他決定和葵分手,這一對感情基礎薄弱到不行,故此這幕完全無感,更不明白葵為什麼要在光面前逞強繼而背人垂淚,是為本劇另一嚴重缺乏舖排的支節。然而看情況葵還是不肯死心,以山本美月的樣子,真的有需要做到這樣嗎?雖然「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們都懂。

光臨走前打電話給波奈江,說她只是讓他不想去追尋夢想的借口,現在決定把她放下。看似很崇高的做法,問題又在於之前劇情描寫他對波奈江的感情很多,刻劃他的夢想很少,現在突然逆轉,把觀眾殺個措手不及,以為看漏了一兩集…..

最後是朝日打電話給夏希,但她卻剛好被仍然是不知名的店長拉去吃飯,這代表什麼?下集預告夏希已經會回到海邊,即表示什麼店長都只是過客罷了。

本劇雖然支節處理得差,但主線仍然有水準,期待剩下的幾集可以把劇情集中於這三個主角身上,讓每況愈下的故事重回正確的軌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