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S 2》第4話 (8.0分) 搞笑劇情太白痴,高手過招見精彩


Share


基本上是大路劇情,一集兩病人一個是VIP一個為兒女拒絕治療的設定,已看過很多次熟口熟面。相良把兩個病人連在一起引來森山的爆笑部分,雖然帶來趣味但讓角色白痴化太誇張。幸而作家病人閱人無數,看穿相良的計謀帶來高手過招感,最後更引出本劇的真正主線,精彩可期。

作者:劍心
收視:15.7%


劇 名:DOCTORS 2~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7-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豬原達三、樹下直美
監 製:三輪祐見子、黑田徹也、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ユートピア」/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堂上総合病院(外科医局) ============
相良浩介(44) - 澤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45) - 高島政伸
高泉賢也(31) - 敦士
佐佐井圭(42) - 正名僕藏
千住義郎(37) - 齊藤陽一郎
段原保(38) - 尾崎右宗
============ 堂上総合病院(総合診療科) ============
皆川和枝(49) - 伊藤蘭
============ 堂上総合病院(看護師) ============
宮部佐知(30) - 比嘉愛未
相原亞美(23) - 黑川智花
田村戶紀子(54) - 宮地雅子
吉川みずき(38) - 阿南敦子
松下萌(21) - 藤原令子
============ 堂上総合病院関係者 ============
桃井正一(63) - 小野武彥
堂上たまき(71) - 野際陽子
============ 其他 ============
涉谷翔子(31) - 瀧澤沙織
============ 客串 ============
直子 - 山口美也子 客串 01
============ ============ ============

《DOCTORS 2》澤村一樹、高島政伸 2013夏季日劇前瞻


這集開始時以為是超大路的醫療劇情,因為又是一集兩個病人的設定。先有著名作家鈴木龍之介(笹野高史)登場,VIP病人的正反問題曾在無數醫療劇中出現,理所當然地好大喜功的森山卓(高島政伸)十分支持VIP,還主動成為他的主治醫生,然而大家是否有覺得森山這個角色在第二輯的幼稚化嚴重了很多?不斷說「Celeb Celeb Celeb」的行為實在像個小學生。

對手相良浩介(澤村一樹)負責另一個病人河合とも子(大路惠美),一個單身母親因為要照顧兩個子女而拒絕動手術治療,亦是非常多見的醫療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無新意。

幸好《DOCTORS》的劇情不會如此簡單直接,相良不經意地把作家為了下部小說會參考這醫院的情況透露給森山,來間接逼他笑臉迎人,更進一步把單親媽媽病人的資料洩漏給作家,讓兩個病人連上關係,森山不得不為本來不理會的單親媽媽全力以赴。

看森山為了單親媽媽而跑到她工作的地方,先逼店長支人工給她,繼而下跪要他在她康復後繼續僱用。他像鬼魂般纏身的劇情有趣,但實在誇張得過份,讓在下覺得他是被相良養的狗,骨頭拋去哪裡就跑到哪裡,雖然增加了喜劇感,但讓角色白痴化個人認為得不償失,因為玩權術陰謀的劇集,高手過招比單方向耍弄吸引得多。

接著是相良兼職社工,利用涉谷翔子(瀧澤沙織)找到病人一直不願往來的父母,解決經濟問題的同時,還解開一家人的心結。老實說如此短的篇幅描寫難以深入,結果是平舖直敘無感覺,值得一提是演兒子的吉井一肇,正是《家族遊戲》自殺死的那個學生。

至此劇情唯一吸引的是笹野高史,頑皮的病人總比死氣沉沉的吸引,他一眼就看穿宮部佐知(比嘉愛未)暗戀相良,繼而不斷玩她,是比較吸引的情節。同時帶出他閱人無數的功力,看破相良在耍弄的陰謀,二人之間的對話精彩有張力,正是「高手過招」吸引的地方。

重點是最後部分,鈴木出院時直接道破相良的目標不是讓森山變好那麼簡單,成為他變臉的契機。相良直接向宮部說出「我要成為院長」,讓觀眾感到劇情開始從無聊的單元劇轉到真正的主線。畢竟我們看此劇不是為了看森山的搞笑,而是看相良的不擇手段運籌帷幄。

到底他用什麼方法奪取這家族式經營醫院的院長之位?相信是現時觀眾最期待的部分,拜託編劇福田靖在休息了幾集後,開工寫一些用腦而精彩的劇本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