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毒》第4話 (7.5分)


Share


意外事故真相雖然揭露,主線仍繼續往這個家庭28年前的綁架事件探索,原以為是家庭糾紛或一場誤會,終於在結尾時留下吸引人追看的大轉折。即使接近高潮仍不及本季《激流》緊湊,但本作故事的細緻及懸疑表現卻更勝一籌。

作者:Chris
收視:11.6%


劇 名:名もなき毒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誰か Somebody」「名もなき毒」/宮部美幸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金子文紀、山本剛義、竹村謙太郎
監 製:鈴木早苗、橘康仁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あい」/近藤晃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杉村三郎 - 小泉孝太郎 主演
杉村菜穂子 - 國仲涼子
園田瑛子 - 室井滋
今多嘉親 - 平幹二朗
杉村正子 - 木野花
水田 - 本田博太郎
手島雄一郎 - 室剛
椎名 - 岡本玲
加西新 - 森崎ウィン
杉村桃子 - 矢崎由紗
卯月勝敏 - 菅原大吉
============ 第1部 「誰かSomebody(1話~5話)」 ============
梶田聰美 - 深田恭子 01~05
梶田梨子 - 南澤奈央 01~05
濱田利和 - 高橋光臣 01~05
梶田信夫 - 平田滿 01~05
伊藤和枝 01~05
============ 第2部「名もなき毒(6話~11話)」 ============
古屋曉子 - 真矢みき 06~11
古屋美知香 - 杉咲花 06~11
原田泉 - 江口德子 06~11
秋山省吾 - 平山浩行 06~11
============ ============ ============

《無名毒》小泉孝太郎、深田恭子 2013夏季日劇前瞻


被單車撞倒並需要由救護車送進醫院的杉村三郎(小泉孝太郎),覺得自己很幸運只是受了輕傷,比梶田信夫(平田滿)的遭遇要好得多,並開始同情撞人的一方,明白對方會受到良心責備。

其後,三郎由探望的管理員口中得知信夫被撞倒當天,有一位女仕在現場看到事件後突然暈倒。

三郎在救護車及醫院期間一直不敢告訴妻子菜穂子(國仲涼子)受傷的事,直到回家前才打電話給她報告,免得讓她及女兒擔心,三郎真是好男人的代表。

翌日,梶田聰美(深田恭子)及梶田梨子(南澤奈央)二人到三郎家中探望他的傷勢,言語間梨子一再透露對三郎家庭的羨慕,以及對姐姐的不屑及微言,但聰美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接連收到沒有來電號碼的無聲電話後,城東中央警察署的刑警卯月勝敏(菅原大吉)上門找三郎,告訴他單車事故的逃逸者是一位中學學生,派傳單一事把這名學生逼的很緊,於是經由該校的心理輔導老師得知,並暗中知會了警方。

由於警方答應學校的老師等待這名學生自首,所以拜託三郎告訴梶田兩姐妹關於兇手的事。

得知真凶是中學生的梨子,因為無法指控及憎恨一個未成年人而忿忿不平。儘管凶手已經找到,梨子出書的初衷已經達到,但還是想把關於父親的回憶錄完成,而三郎也答應繼續幫她。

聰美知道父親的意外跟28年前的綁架案無關,不過三郎還是想幫她把當年的事情理順。

上集被提到的友野玩具廠老闆前助手關口主動找到三郎,他拿出了當年的筆記本,上面記錄著信夫離開公司時,另一位同事野瀨祐子也在同一天辭職,她的家庭狀況也是很奇怪,父親有來工廠預支女兒薪水的記錄。

三郎心想難道綁架案跟她有關?而信夫留下的紙條上的名字指的是日文發音相同的她?

菜穗子在家中接到梨子驚惶打來的電話,原來她剛收到一通來自神秘男性的恐嚇電話,要她不要再追究她父親的過去,否則會被收拾。

經過與三郎商量後,聰美再次提出希望妹妹停止出書,但梨子堅持繼續,姐妹二人因此吵架,兩人一直以來的內心矛盾隨着梨子的一句:「你和我不同,天壤之別。」而爆發,但這個衝突以梨子轉身離去而暫時結束。

沒有聲音的匿名電話持續地每天打給三郎,他覺得這可能是犯事少年的內疚行為,於是採取了主動進行問話,但沒想到對面傳來的是女人聲音,並告訴三郎她是曾經受信夫照顧的野瀨,意外當天信夫是為了找她才去那個地方,並且當年因為她成為了犯罪者。

幫助恩人的兩個女兒出書,一方面查出真凶,另一方面為了釋除聰美對意外的疑慮,而調查二十八年前發生的往事,本來是一件好事,但隨着越來越接近真相,卻發現可能涉及一宗不為人知的謀殺案。

就如那位警察所說,有時候並不是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才好,揭露真相往往伴隨着沉重和痛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