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S 2》第2話 (7.5分) 痛快智謀不復見,只剩搞笑及平凡


Share


第二集落差甚大,相良只是努力研究手術,再稍為利用森山,繼而成功救人,感覺不到主角的智慧和手段,劇情變得大路而平凡。森山的甘地化是有趣夠囧,但讓故事跌入幼稚水平,加上佐佐井的醫療失誤副線莫名其妙地解決,整集看不出有什麼亮點,難道福田靖寫完第一集後已經沒貨?

作者:劍心
收視:16.6%


劇 名:DOCTORS 2~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7-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豬原達三、樹下直美
監 製:三輪祐見子、黑田徹也、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ユートピア」/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堂上総合病院(外科医局) ============
相良浩介(44) - 澤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45) - 高島政伸
高泉賢也(31) - 敦士
佐佐井圭(42) - 正名僕藏
千住義郎(37) - 齊藤陽一郎
段原保(38) - 尾崎右宗
============ 堂上総合病院(総合診療科) ============
皆川和枝(49) - 伊藤蘭
============ 堂上総合病院(看護師) ============
宮部佐知(30) - 比嘉愛未
相原亞美(23) - 黑川智花
田村戶紀子(54) - 宮地雅子
吉川みずき(38) - 阿南敦子
松下萌(21) - 藤原令子
============ 堂上総合病院関係者 ============
桃井正一(63) - 小野武彥
堂上たまき(71) - 野際陽子
============ 其他 ============
涉谷翔子(31) - 瀧澤沙織
============ 客串 ============
直子 - 山口美也子 客串 01
============ ============ ============

《DOCTORS 2》澤村一樹、高島政伸 2013夏季日劇前瞻


《DOCTORS 2》第一集非常精彩,但第二集卻是另一回事,到底搞什麼?

承接上集的小延續,森山卓(高島政伸)因為「不夠品德」未能成為院長,路過書店發現印度聖雄甘地的漫畫寫上「人格高上」,於是就決定買下並以他為目標。在下心想會這樣做的人大概是小學生,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專業醫生也會這樣,為這一集帶來古怪的路線。

醫療劇每集出現奇難雜症的傳統繼續,今次是孕婦的子宮附近出現癌症,聽上去的確很危險,但故事圍繞森山的「甘地化」變得以搞笑為主,一直自以為是的他突然普渡眾生關心病人,看這系列的觀眾相信和劇中人一樣覺得他這樣轉死性很囧,只有期待相良浩介(澤村一樹)知道他這樣的轉變後有什麼計謀。

這集另一副線是佐佐井圭(正名僕藏)疑似醫療失誤讓病者死在手術床上,被其家屬質問。通常這些情況醫院都會有專人教導醫生怎樣回應,怎會像劇情那樣任由佐佐井講出那樣匪夷所思的說話?進一步增加劇情的兒戲感。

手執兩張牌的相良開始接近負責控告佐佐井的梅澤律師,然而對話中看不出有什麼深謀遠慮,只是像個熱血醫生那樣想主持正義而已,同時間佐佐井不知道被告入有什麼後果,對一個有資歷的醫生來說這種無知實在難以想像,加上森山輕挑得過份的舉動,怎看都像是小學雞集中營。

相良的計劃似乎是讓森山去幫佐佐井,當然以森山的能力也幫不上什麼忙,讓他繼續投入甘地的世界算不算是一個進步?他繼續扮觀世音去關心病者,觀眾只有越看越囧,連院長堂上たまき(野際陽子)也齊齊白痴以為他改好了,她都已經七十多歲人,怎會不知道「江山易改,品性難移」的道理?

回到病患部分,相良並未顯出什麼精彩手段,只是很傳統地相信自己的能力,見步行步地進行手術。手術前的說明他爆出「說到底,就看你二人人是否信我」這一句,感覺和一般的熱血醫生無異。漂亮話誰都會講,但如果手術失敗這只會變成死罪。這部分看不出相良有什麼絕對必勝的把握,似是聽天由命多一點。

某程度上相良算是利用了森山的「甘地化」去安慰病人的心靈,但這並不算什麼高招,因為這一點他自己也能做到,頂多是減少了森山的阻頭阻勢而已,甚示算不上是什麼計謀。之後的手術場面繼續本劇一貫的輕描淡寫,幾下子就成功,帶不出緊張感,也無助提升相良的實力。

森山想看相良失敗而自己當聖人的願望落空,對佐佐井的控告又突然撤銷,但完全沒有提及相良在中間做了什麼。整集下來相良所做的只是努力研究手術繼而成功,再稍為利用森山的變化而已,是非常大路的醫療劇情節,在下看《DOCTORS》可不是為了這樣平凡的故事!

主角未能展現智慧和手段,其對手是搞笑但幼稚得像小學雞,《DOCTORS 2》由第一集的精彩實感鬥法,變成第二集的輕鬆大路平凡,落差甚大,且看編劇福田靖之後能否回勇,如果真的只有一集的橋段存貨,其他集數要蒙混過去,就真的悲哀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