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伽利略2:真夏方程式》電影介紹及預告,送限量版前賣券


Share


《神探伽利略》電影版《真夏方程式》下星期六香港日本同步公映,為大家介紹本作故事及賣點,還有預告片。此外福山雅治首度來港出席首映禮,送上有關資料,同時訴說為什麼大家不能買到首映。最後介紹香港版前賣券限量版套裝,值得收藏之餘更有實用價值,想免費拿走請即按入。


本季有追看及評論《神探伽利略2》的在下,對於電影版《真夏方程式》的推出當然十分期待,先送上故事大綱:

帝都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同時,小學五年級的柄崎恭平(山崎光飾),也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濱海溫泉旅舍-「綠岩莊」過暑假。

沒想到同住綠岩莊的湯川與恭平,無端被捲入一起命案。與湯川同天住進綠岩莊的退休刑警塚原正次(塩見三省飾),在入住隔天,被發現陳屍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的堤防下,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俊平(北村一輝飾)和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飾)隨即奉命調查,並與身處玻璃浦的湯川保持聯繫。

小學生恭平,與因不景氣而考慮結束旅舍事業的伯母夫婦(前田吟與風吹純分飾),還有致力環境保護的旅舍老闆女兒-川畑成實(杏飾),皆圍繞在錯綜迷離的命案之中,此次湯川學將脫離實驗室,除了與最討厭的小孩相處,還須與警視廳攜手解開離奇難解的謎團……

究竟塚原為何來到玻璃浦呢?被捲入案件中的湯川為了防止「某人的人生被扭曲」,決意揭開真相。而真相的關鍵在於16年前塚原負責調查的前坐檯小姐被殺案。其背後則是旅館家族的一個不可告人的重大秘密。


東野圭吾《伽利略》系列,至今共推出了三部長篇作,2005年完成的《嫌疑犯X的獻身》已於2008年拍成電影,2008年寫好的《聖女的救贖》此刻日劇版正在播映中,而2011年完成的《真夏方程式》就是今次這部電影版。

為了欣賞電影,在下特意不看原著,在不受影響的情況下欣賞本作,不過根據劇情介紹,本作和《神探伽利略》相比有兩大特別看點。

首先,無論是內海薰還是岸谷美砂時代,湯川學一直都是由警察「威逼利誘」去協助查案,但今次他卻比警察更早遇上案件,並自發去探尋真相,當中將涉及科學技術和環境保護的問題。

此外,湯川學以討厭和小孩接觸而遠近馳名,但今次他竟然和「非理性」的小孩建立緊密關係,難道他的「蕁麻疹」問題已經解決?

因為東野圭吾《伽利略》原著小說已經差不多全被改編,故此今次《真夏方程式》可說是系列的壓軸之作,上映日距離日劇大結局不足一周,明顯是借電視版的餘勢帶動票房,不知能否打破《嫌疑犯X的獻身》連續四週票房冠軍收入50億的紀錄?

然而今次對香港觀眾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次,當中包括兩大重點,首先是電影於6月29日日本香港同步上映。香港發行商在一直不重視日本電影,往往相隔幾個月等到DVD也快推出的時候才上畫,今次同步上映可說是破天荒。

更重要的是主角福山雅治將於6月26日首度踏足香港,於6月27日出席香港記者會及首映活動,與香港傳媒及粉絲見面,成為電影亞洲宣傳之旅第一站。之後7月4日他將前往台灣繼續電影宣傳活動,也是他首次因工作到訪當地,展開三天兩夜的宣傳行程。

香港首映禮儀式將於6月27日(星期四)黃昏於尖沙咀海港城露天廣場舉行,當晚7時後福山雅治會現身和影迷見面,8時30分在鄰近的海運戲院進行正式首映。

相信有很多人都想去看首映,網上甚至有人問首映禮的門票什麼時候有售,但其實一般市民根本就沒有機會買票。

因為香港首映活動比日本公映還早(日本首映是6/23),福山雅治來香港是港日娛樂圈大事,兩地記者已經佔了極多名額。然後是電影發行商及合作宣傳的媒體,他們手上的票不是派給VIP拉關係,就是送幾張出來搞活動賺LIKE。根據在下的記者朋友所言,一般傳媒只能分到6/29優先場門票,

試問在這樣「一票難求」的情況下,首映門票又怎會有機會公開發售?就算是露天廣場舉行的首映禮儀式,大家也可能要中午去霸位,曬足一個下午才能拍到照片。沒有這個覺悟的朋友,還是留在家看電視新聞及報章報導吧。

那是否有其他方式支持這電影及得到具紀念性的物品?在下從發行商手上得到少量《神探伽俐略2:真夏方程式》前賣券套裝,預留給各位讀者。

前賣券是什麼?這是日本電影的慣常做法,在電影正式開售前,先發售換票証連同相關電影精品,因為前賣券以電影相關的人物及圖案設計,比起一般平平無奇的電影票尾更有收藏價值。此外附送的電影精品很多時是非賣品,在限量的情況下,除了值得收藏外,更有炒賣市場。

故此在日本前賣券是非常搶手的東西,遇上由當紅偶像主演的電影更會出現排隊輪購的場面,有興趣可以看看以下的報導:

【日影】二宮和也主演東野圭吾《白金數據》前賣券一日售罄
【日影】《ONE PIECE FILM Z》破21世紀日影開畫人數紀錄
【日影】關8初主演電影《Eight Ranger》前賣券暢銷大排長龍

今次日本也有為《真夏方程式》推出前賣券,送的是劇本形筆記本,及湯川磁貼,承惠1800圓。

今次香港發行商可能是看上福山雅治的魅力,故此推出《神探伽俐略2:真夏方程式》前賣券套裝,內容包括:

前賣券信封

打開後有前賣券一張

到電影院,可用前賣券右邊藍色部分換取戲票一張,左手邊就由你自己珍藏。左邊部分是日文原裝設計,而且每張都有獨立編號,收藏價值高。

同時贈送官方精品「真夏方程式」快乾毛巾一條。

打開來,讓大家看看實際的大小,還有「真夏方程式」的字樣。

毛巾採用纖維設計,非常輕身,吸水力強,輕輕一扭就能把大部分的水份扭乾。在下用自己的那一條試過,扭乾後二至三小時後全乾,非常適合在做運動或戶外活動時使用,可說是「真夏清潔方程式」!

相比之下,香港前賣券的精品實用度完勝日本,而且價錢也便宜很多,值得入手。

以下為前賣券的詳情:

內容:前賣券1張,官方精品快乾毛巾一條
使用:正式公映首日(6月29日)起,到任何嘉禾院線戲院換領《神探伽俐略2:真夏方程式》戲票一張,任何場次皆可。
售價:$100

在下會親自進行交收,交收時間為以下兩個時段:

6月25日(星期二) 下午5:30至晚上10:30,於旺角區
6月26日(星期三) 晚上8:30至9:15,於尖沙咀區

每位於上述時段交收的朋友,在下將於現場設有抽獎遊戲,抽中的話,一份前賣券即時免費,全個活動贈送上限為三份。

此外因為在下下星期前往台北遊玩,台灣的朋友如有興趣購買,在下可以帶少量過去給你們,交收時間為6月29日(星期六)晚上於台北市內,價錢為NT$400。

前賣券先到先得,有興趣的朋友,快快填妥以下資料,在下將於6月24日(星期一)用電郵通知成功訂購者交收的詳情:

香港版預告片

台灣版預告片

伽利略福山雅治訪問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31  |   文章分類: 讀者有禮,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