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第7話 (7.5分)


Share


由俠盜變回偵探,而且是以名偵探柯南式的手法揭發案件。大鬧電視台的情節喜歡故事熱鬧發展的觀眾會覺得很有趣,但另一方面期待動作緊張場面的一群會否極為失望?本集不少支線情節推動了劇集的主線發展,反而可能成為觀眾更為關注的部份。

作者:Chris
收視:9.8%


劇 名: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藤井清美、丑尾健太郎
導 演:岡本伸吾、渡瀬暁彦、川嶋龍太郎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志田博英、菅野祐悟
主題歌:「GIVE ME LOVE」/2PM
插入歌:「Take Five」/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竊盜團 TAKE FIVE ============
帆村正義 - 唐澤壽明 主演
岩月櫂 - 稻垣吾郎
新美晴登 - 松阪桃李
南真一 - 六角精兒
火岡均 - 入江甚儀
============ 芝大門警察署 ============
笹原瑠衣 - 松雪泰子
矢野昇太郎 - 千葉雄大
增田公造 - でんでん
香川龍一 - 阿部進之介
============ 爵士酒吧Swing Time ============
調酒師 - 駿河太郎
============ 其他 ============
謎之流浪女 - 倍賞美津子
笹原紗枝 - 江田結香
柿澤奈奈 - 福田彩乃
後藤 - 峰竜太
野上誠 - 小林隆
笹原徹 - 菅原大吉
============ 客串 ============
國廣富之 客串 01
吉田羊 客串 01
田中美奈子 客串 02
西村和彥 客串 02
志賀廣太郎 客串 03
世良公則 客串 04
風間徹 客串 04
ナルミ - 黑木美沙 客串 05,06
花田虎上 客串 05,06

《TAKE FIVE》唐澤壽明、松雪泰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後藤(峰竜太)於上集的末段被殺,憑着現場留下的證物,以及笹原瑠衣(松雪泰子)開外掛的記憶力,警方很快鎖定疑犯,曾經被笹原捉拿過的小偷堂城一馬(松村北斗)。至於一個人被殺,為何會交由偷盜科跟進,反而重案組只派了一個人調查,這對熟知日本警視廳運作的觀眾來說,是較難理解的部份。

由於有岩月櫂(稻垣吾郎)這個警察內線存在,TAKE FIVE其他成員很快也得知一馬是疑犯這個情報,他們決定搶在警察破案前,從他身上偷回畫作。

由於一馬在電視台當燈光師,岩月、新美晴登(松阪桃李)、南真一(六角精兒)三人就這樣光明正大地參加導遊團走進電視台打探情報。而岩月在打探情報時被同樣來到電視台的笹原看到,由此對他也產生了懷疑。

岩月繼續亂闖電視台,由於其「井井有條」的性格,出言評擊著名演員大河內銀次郎(梅沢富美男)對劇本的建議,反而受到對方欣賞,並請他擔任是次拍攝的專業指導。

新美於電視台內發現一馬藏起來的畫,並被一馬發現。帆村認為這件事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懷疑背後有人指使他。其後一馬光明正大把畫作掛到拍攝場景內,由於片場內外人來人往,而且有眾多鏡頭,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最安全。

笹原跟一馬見面後,察覺到他背後隱暪了一些事,即使表面證據越來越明顯,仍勸說搜查組成員暫時先不要找一馬問話,上司因為她的感情用事,把其調出了搜查組。同時,警方的內鬼角色於本集也漸漸浮出。

由於聽到傳言,以及之前發生的種種,笹原跟踪岩月到了TAKE FIVE的酒吧門口,並見到他和帆村二人於門口打招呼。本集JUJU再次登場,而且不再是自顧自地唱歌,跟笹原及帆村均有簡單的互動。帆村以藉口唬弄笹原的查問,反正擁有無敵直覺的她也不會輕易相信。

行動開始,帆村這次選擇不一樣的偷盜手法。與此同時,警方驗出證物上的DNA和一馬符合決定正式緝拿他,但到場後礙於正在拍攝,只能在旁等候。岩月以銀次郎顧問的身份,不斷破壞拍攝進度,為其他成員爭取時間。導演由TAKE ONE、TAKE TWO等,一直到TAKE FIVE,這一段設計頗有心思。

由於銀次郎記不上對白,一直只靠耳機跟着經紀人背後唸台詞,於是名偵探柯南最出名的橋段開始,帆村扮演柯南,銀次郎則扮演還清醒着的毛利小五郎,一個解說案件,另一個則跟着他唸,讓片場內的眾人包括警察得知內情。

至於案中案的內情是怎樣,相信觀眾興趣不大,在毫無提示的情況下,一馬為了保護恩人而偷東西,又為了不連累他而對警察「說謊」。並且原來這幅眾人注目的畫並不是真作,而一馬重視它只因為案中案的證據收藏在這幅畫內。

看這段劇情其實不必太認真,真要找BUG的話遍地都是,例如台詞對白如此大改動,就算演員沒能記着,也知道講的內容跟戲無關吧?旁邊的人居然也因為岩月的一句說話,而沒有即時制止,實在奇怪。但如果當作輕鬆喜劇看,又會覺得問題不大,正如從來沒有人懷疑沉睡小五郎一樣。

雖然本集的BUG太多,更不明白警方為何聽完小五郎解釋後,便放棄對一馬的指控,證物又如何解釋?雖然一如既往有不少問題,但單論劇情發展而言,本集相當不錯。

幕後真凶現身,偷畫及殺後藤之人看來像是一直以浪人身份出現的倍賞美津子,但事實真的如此嗎?不過讓觀眾更為感興趣的,絕對是笹原走進已經關門的酒吧內,並且正式確認TAKE FIVE五人的身份。不管偷盜的環節拍得如何,但本劇的主線還是頗吸引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