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階梯》第6話 (8.0分)


Share


隨著明子追到東京,三人的一舉一動像齒輪般互相牽扯,越來越微妙的關係持續引人關注,但幾乎沒有帶上醫療劇的本質有些可惜。另外本集首度呼應劇名,攀爬的階梯究竟是指慾望或是能力?階梯的頂端又會是怎樣的風景?

作者:Ingrid
收視:8.1%


劇 名:雲の階段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4-1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雲の階段」/渡邊淳一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猪股隆一、岩本仁志、吉野洋
監 製:大平太、荻野哲弘、太田雅晴

音 樂:coba
主題歌:「核心」/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川三郎(35)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鈴木明子(39) - 稻森泉
田坂亞希子(22) - 木村文乃
高岡洋平(39) - 萩原聖人
野上雅樹(31) - 青柳翔
垂水節子(51) - 木村綠子
村木英次(58) - 大友康平
田坂雄一郎(58) - 內藤剛志
田坂芳江(58) - 多岐川裕美
田坂沙希子(16) - 優希美青
宮坂靜雄(54) - 半海一晃
相川喜美枝 - 加賀真理子
加藤真紀子 - 和泉佑三子
久恒和男 - 金田明夫
金川順子 - 澀谷飛鳥
石黒俊彦 - 佐野圭亮
我孫子進 - 大衛伊東
池上眞由美 - 秋山菜津子
高宮麻里 - 市川實和子
塚本舞 - 咲世子 客串 01
長谷部絹代 - 森康子 客串 02,03
武村村長 - 拉沙爾石井 客串 03
山中 - 田中哲司 客串 03

《雲的階梯》長谷川博己、稻森泉 2013春季日劇前瞻


延續上集,明子(稻森泉)也來到田坂醫院,與護士長閒聊的對話中,開玩笑的表示自己喜歡三郎(長谷川博己)、來到東京也是因為要追隨他。

院方對於上集三郎恣意接下手術頗有微辭,雖然如此卻不希望他輕易向別人道歉,要他改這個壞習慣。接著院長(內藤剛志)拿出調職令,並說出自己過去的經驗,希望三郎不要猶豫繼續往上攀登階梯,這亦是首次在劇中正式呼應劇名。

筆者對於院長陳述過去那段話有些好奇,他是否已知道三郎與明子兩人的感情,又是否認為與亞希子(木村文乃)的婚姻其實只是為了達成目的?

醫院所有人都因為三郎升上副院長而改變對待態度,這樣的轉變不免讓人心寒,頭銜到底有多重要?面臨危急時擁有頭銜又代表什麼保證?

另外,三郎追進明子搭乘的電梯,終於開口詢問為何也來到東京?但她顯然不想表明清楚,只是說剛好看到這裡在誠徵護士就來了。

野上(青柳翔)約了明子相談,原本筆者有幾分以為他是否已察覺三郎的秘密?但原來是因為仍然喜歡亞希子,基於希望她幸福的念頭,所以想要弄清楚三郎到底是因為什麼而選擇結婚。明子的答話惹人憐惜,筆者一方面心疼她被拋下,另一方面又害怕她深不可測的心機。

追隨到東京的她究竟有什麼想法?真相尚未水落石出,但她卻已悄悄的在護士們間散佈美琴島上有位假醫生的消息,讓人懷疑,難道她想用這個把柄控制三郎?

醫院會議上三郎沒有堅持自己上集的理念,反而認為野上醫生慎重選擇急診的作法才是正確,態度前後不一,是否因為不想引起更多麻煩?還是不想與田坂夫婦處於敵對關係?

會議結束後,事務長久恆果然詢問起關於假醫生一事,三郎喬裝不知帶過,但理事長芳江(多岐川裕美)卻說還是致電美琴島確認一下比較安心。

本想追問明子究竟有何企圖,話題卻意外轉到三郎從未愛過她。隨後電梯中湧入許多人潮,擁擠下兩人的雙手碰觸,不經意的靠近讓明子紅了眼眶,回憶起過去的片段,難過地跑出電梯。

久恆則笑說原來都是誤會一場,美琴島上的人都矢口否認有假醫生一事,但三郎清楚大家都只是為了明哲保身而不是想要保護他。他心煩意亂地回到家,卻看到明子來訪,筆者認為看他如何應對接二連三的麻煩,似乎成了本劇意外的看點。

明子帶來了之前遺留在島上的瓶中船,亞希子內心很不安但卻表現出相信三郎,還主動邀請明子留下來用餐。

面對刻意表現恩愛的夫妻,明子主動表明和三郎從未有情人的關係,亞希子也順勢配合回應,在兩個女人的笑容之下,一股愛恨情仇的敵意逐漸成熟。

明子以上廁所為由離開,實際上卻撥了電話給三郎,認為真相總會水落石出,希望他就此停手,兩人一起私奔到遙遠的地方。

不過回到醫院的明子似乎馬上有了動作,留了一封希望調查三郎的紙條給久恆。

果然,真相呼之欲出,三郎抉擇是否開門的幾個畫面很精彩,完全呈現出那種掙扎的感覺,但也不會太過頭,畢竟如同院長所言,他已經開始攀爬階梯了。

依照田坂院長的說法,三郎進醫院的第一個手術後就發現了這個秘密,但是顧及到三郎是亞希子的丈夫所以選擇保護他,讓他繼續當副院長。

包庇三郎的理由感覺說服力有些薄弱,繼續擔任副院長的話未來想必會有很多手術,經手的病患也一定不在少數。現在科技如此發達,就算醫院不洩漏風聲,完全不拆穿筆者認為十分困難!未來被拆穿對亞希子與醫院的傷害一定大大超越此刻吧!

一直以來不怎麼影響劇情的高崗(萩原聖人),早前借用三郎的手機聯絡明子,發現原來明子不接自己的電話,但卻接三郎的來電。最後他似乎調查了三郎的背景,甚至直接找到之前與他共事的夥伴,高崗想知道什麼?又打算怎麼做?

獨自在家的亞希子憤恨地的把一個個瓶中船擊碎,她表現出的恨意讓人震驚不已,這樣的她可以好好的和三郎走下去嗎?

第六集水準依然不差,三個主角逐漸把各自的情緒具體發揮,讓每個角色更有深度,讓人時而憐憫時而咬牙切齒。但也因為如此,本劇走向較為極端,不易吸引主流觀眾。

另外,亞希子的妹妹沙希子突然說出口的一些話讓人有點在意,還有什麼秘密尚未揭曉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