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歌舞伎華之戀》玉森裕太中山優馬為爭川島海荷成宿敵


Share


【日劇】05/17:Kis-My-Ft2玉森裕太主演夏季TBS木9《歌舞伎華之戀》,講述歌舞伎名門貴公子恭之助對本業無興趣,因為喜歡上愛好歌舞伎的彩芽(川島海荷)而發奮,和平民出身為了向上爬不擇手段的一彌(中山優馬)成為愛情及歌舞伎的宿敵。共演有松村北斗、ジェシー、山本耕史等。詳細介紹:

Kis-My-Ft2玉森裕太主演夏季TBS木9《歌舞伎華之戀》,日劇史上首部以日本傳統藝能「歌舞伎」為主題的作品。嶋木明子原著銷量破百萬少女漫畫《ぴんとこな》改編,「ぴんとこな」是歌舞伎用語,意指「擁有男子氣概和內涵的美男子」。

劇中主角是延續400年的歌舞伎名門「木嶋屋」的弟子河村恭之助(玉森),本名河村猛的他背負著與生俱來宿命,被視為歌舞伎的王子,但他卻對本行毫無興趣演技平凡。直到他遇上鍾愛的女高中生千葉彩芽(川島海荷)。

彩芽本來是千金小姐,因為家道中落而要打工賺錢,為了生存而把自己當成男生,常穿工人服在校園種菜,帶點天然呆的她成績卻十分優秀,她的興趣是歌舞伎。雖然恭之助喜歡她,但她心裡卻有著另一人澤山一彌(中山優馬)。

一彌本名本鄉弘樹,和彩芽是小學同學,當年彩芽讓他接觸歌舞伎世界,之後彩芽因家庭問題轉學,弘樹和彩芽約定會為了她成為歌舞伎演員,而彩芽也為他改了「一彌」的藝名。但因為這個界別十分重視門閥關係,好角色都落在和他同年的名門貴公子恭之助身上,讓努力的他十分氣餒。

平民出身的一彌知道前路難行,此時他的師傅澤山咲五郎(榎木孝明)看上他的實力,邀請他和其女兒澤山優奈(吉倉あおい)結婚,一彌知道成為了其女婿等於得到歌舞伎界名門「轟屋」的身份,但同時仍對彩芽念念不忘,內心十分矛盾。

同時為了得到彩芽歡心的恭之助開始認真練習歌舞伎,當他知道彩芽和一彌之間的關係曾經自暴自棄,直到二人同時上台演出,恭之助爆發潛力讓一彌更加不肯服輸,二人成為歌舞伎界的宿敵。同時優奈亦在背後派人暗暗接近彩芽,一段有關戀愛與歌舞伎的複雜四角關係漸漸浮上!

對於今次演歌舞伎演員,玉森充滿干勁地表示希望通過研究歌舞伎,讓劇集成為出色的作品。正在努力進行歌舞伎訓練的他說感受到當中的難度,每一步動作都要相當用心,通過親身體驗感受到這些絕非一朝一夕就能夠練成的專業技藝。

至於和他敵對的中山優馬現正在學習演女形旦角,從步行到正座都要有當自己是女性的意識,並說有點擔心拍完本劇自己不能回歸男兒心感到不安!

共演有來自Johnny’s Jr.的松村北斗演性格不服輸,和一彌同門的澤山梢平,同樣來自Johnny’s Jr.的ジェシー演恭之助的好友坂本春彦,此外還有山本耕史、高嶋政宏、榎木孝明、江波杏子、岸谷五朗等,同時亦會有正宗歌舞伎演員演出。

《歌舞伎華之戀》編劇為髙橋麻紀,導演河合勇人、岡本信吾、山室大輔,製作人高橋正尚、伊藤仁吾,7月份TBS木9播出。

劍心短打:

為了搜集資料在下翻查了原著的故事,發現完全是一部標準的少女漫畫,兩個男角為爭女一號而敵對,女二號發動陰謀,實在是萬年不變的橋段。

有演過路線接近《原來是美男》的玉森裕太做貴公子問題不大,樣子越大越邪惡的中山優馬十分適合演男二號,川島海荷也有足夠的美貌和實力去演好女一號,只是題材為在日本已不算是大眾化,在海外認識的人少之又少的歌舞伎,除了J家粉絲之外,會有幾多人願意追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9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