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S ~二人的刑警~》伊藤英明、坂口憲二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伊藤英明、坂口憲二、夏菜、內田有紀等演出的2013春季朝日木9《DOUBLES ~二人的刑警~》,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3段影片,包括1分鐘預告片及老人搞笑版。想了解這部「海猿 X 醫龍」日劇界兩大肌肉猛男合作,男性荷爾蒙爆燈的陽剛刑事劇作品,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4-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塚本連平、常廣丈太、小松隆志
監 製:黑田徹也、中込卓也、遠田孝一、伊藤達哉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キケンなふたり」/シシド・カフ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山下俊介 - 伊藤英明 主演
田代啓一 - 坂口憲二 主演
宮田亞紀 - 夏菜
日下涼子 - 內田有紀
矢島謙吾 - 近藤芳正
坂田三枝子 - 室井滋
須藤洋介 - 杉本哲太
笠井昇 - 平泉成
前川誠一 - 橋爪功
村井翔太 - 山口大地
丸山和美 - 林丹丹
牧野聡 - 長谷川朝晴
田崎学 - 堀部圭亮
西村直樹 - 井阪俊哉
橋本亮 - 永江祐貴
岡部敦史 - 森岡豊
和田典子 - 三浦葵
足立遙香 - 椎名美澄
大田浩二 - 風見しんご


故事大綱

故事以犯罪頻頻的新宿為舞台,當地每日行人超過70萬,除了都廳還有歌舞伎町等名勝,故此新宿中央署是全國最繁忙的分局,每天都面對殺人、強盜、強姦、綁架等案件。署長有見及此設立「刑事課特殊係」,通稱「0係」,表面上是加強治安執法,實際上是署長為了對外表現出努力而作的姿態,大家對這係的期待值是「0」。

被選拔赴任的有山下俊介(伊藤英明),為人積極開朗正義感豐富,但卻會為了自己的想法不惜和規則及建制對抗,常不理別人的阻止而違背上司命令而行動,因此和拍檔常起衝突。然而在他零碎記憶中曾經和拍檔田代見過面,成為故事的一大伏線。

另一人田代啓一(坂口憲二)是個重人情味的熱血刑警,雖然外表狂野但實際是個慎重的人。雖然他常和山下起紛爭,但實際上二人深深信賴,互相補足作出行動。他過去在小村落逮捕流氓的行動中,發現警察不能盡信,面對山下說和他似曾相識他一直否定,然而他卻隱藏著曾經見過他及相關的秘密。

和二人共事有宮田亞紀(夏菜),在0係創立時已經加入,年輕的她經驗少,對於山下及田代非一般搜查方法感到驚訝和反感,但了解其正義後開始有好感。另一位是日下涼子(內田有紀),工作上有才能專門知識豐富,和山下及田代年紀相近常作意見交流,她看盡警察機構中對女性的不同情況,是亞紀的反面教材。

警察中對0係的看法不一,署長前川誠一(橋爪功)重視名譽多於一切因而成立0係,但他似乎對此有所期待,他實際上在打什麼算盤無人知道。0係係長笠井昇(平泉成)會對山下等人喝罵但最後都會守護他們,性格沉穩的他不怕和高層對抗,並讓山下等人自由行動,而他和前川署長似乎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反對的有1係係長坂田三枝子(室井滋),她能力高對1係非常自豪視0係為敵人。課長須藤洋介(杉本哲太)對於署長沒和他討論就設立0係耿耿於懷。

第一集主角將遇上連環爆炸事件,二人經調極後發現和雜誌的拉麵排行榜有關,就在他們去充滿拉麵名店的街阻止炸彈狂徒的時候,二人身後出現神秘人物……

一個天真衝動,一個熱血謹慎,兩個意見對立的刑警卻同時擁有正義和友愛,在紛爭的最後合力解決事件,是一部集友情和人情味於一身的陽剛懸疑動作劇。

編劇為《小梅醫生》《不能結婚的男人》《白色春天》的尾崎將也,《DOUBLES 二人之刑警》4月18日朝日木9播放。

劇集資料

兩個主角同樣是1975年生37歲,本身是好朋友會互稱為「ヒデアキ」「ケンジ」,同為輪廓深的肌肉男共通點很多,但他們卻是自2002年《天體観測》10年來首度共演。過去10年二人分別以《海猿》及《醫龍》系列闖出名堂,同為猛男系的二人當時視彼此為對手,但到了30代的現在已變得互相尊敬。

伊藤英明表示看《醫龍》覺得很感動得到對方的感謝,而坂口亦覺得能和「海猿之人」合作感到光榮。對於角色伊藤表示從小就希望演出刑事劇,很想拍動作及鎗擊場面。而坂口就希望和伊藤合組有點笨拙但不會互相討厭的優秀組合。此外他們希望能演出像《相棒》那樣出色的作品,及期待電影化!

剛演完晨間劇的夏菜是初次挑戰刑警角色,她說和晨間劇的角色很不同,今次演會皺眉及帶點害羞性格的眼鏡娘。她對伊藤及坂口的感覺非常熾熱是男人中的男人,六年前她曾和伊藤合作,對於今次能和兩位猛男共演感到高興。伊藤就表示夏菜在晨間劇完結後已成為發光發亮的女優,對於今次共演感到開心,而他亦說內田有紀是他那個世代的超級偶像,常在雜誌見到她,對於今次能共演覺得真好。

早前主角二人到朝日六本木大樓參加新社員的入社儀式。他們是在拍攝的空檔前往,以劇中的衣裝登場。二人對入社的27名新人送上支持,伊藤說大家要保持對藝能事業的夢與希望努力,而坂口就說自己初演朝日劇集,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希望他們能成為出色的電視人。

開幕曲由模特兒音樂人Shishido Kavka唱出「キケンなふたり」,片尾曲就由ケツメイシ主唱「月と太陽」。

劍心評論

對在下而言這可說是期待已久之作。話說在下雖然寫作內容是日系,但對於男性外表打扮的學習對象卻是韓系。近年韓流興起,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韓國男優很多都有肌肉夠MAN,以原始的陽剛味征服中港台的OL師奶。老實說日系男優的中性陰柔形象只能讓他們成為偶像,現實中問過很多女生她們真正找對象才不會要這些弱不禁風的男生,有安全感的猛男才是王道。

今次是日劇界兩大肌肉猛男合作,相信很多人都在《海猿》及《醫龍》看過二人的爆肌演出,男性荷爾蒙濃到極點,是近年日劇少有的真正陽剛之作,不愛脂粉偶像,偏愛高大有型熟男的女生必定要看。當然二人的演技暫時難言出色,不過如果劇本寫得好再加動作場面應該已不錯。

就連兩個女角都走型格路線,夏菜自出道以來路線都偏向男仔頭,內田有紀近年亦多走性格路線,二人絕非可愛花瓶,氣場和劇集配合,亦值得期待。

看起來劇本都是走大路的刑事路線,尾崎將也一直以來編劇水準尚算穩定,加上是擅拍刑事劇的朝日電視台,故此會是在下期待作之一。在下已經找了一位新人負責此劇劇評,敬請留意!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DOUBLES》1分鐘預告片 (正常版)

《DOUBLES》1分鐘預告片 (老人搞笑版)

《DOUBLES》6分鐘伊藤英明&坂口憲二突擊訪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4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