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階梯》長谷川博己、稻森泉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長谷川博己、稻森泉、木村文乃、萩原聖人等演出的2013春季NTV水10《雲的階梯》,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4條影片,包括150秒的劇情預告,想知道這部無牌醫生陷入愛情及事業多角關係,曾改編為韓劇充滿泡菜味道的醫療懸疑作品,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雲の階段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4-1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雲の階段」/渡邊淳一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猪股隆一、岩本仁志、吉野洋
監 製:大平太、荻野哲弘、太田雅晴

音 樂:coba
主題歌:「核心」/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川三郎(35)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鈴木明子(39) - 稻森泉
田坂亞希子(22) - 木村文乃
高岡洋平(39) - 萩原聖人
野上雅樹(31) - 青柳翔
垂水節子(51) - 木村綠子
村木英次(58) - 大友康平
田坂雄一郎(58) - 內藤剛志
田坂沙希子(16) - 優希美青
宮坂靜雄(54) - 半海一晃
多岐川裕美
加賀真理子
和泉佑三子


故事大綱

《雲的階梯》由《失樂園》《愛的流刑地》渡辺淳一原著小說作品改編,故事以伊豆諸島的美琴島作舞台。主角相川三郎(長谷川博己)一直希望當醫生,但因為沒能力承擔大學學費而放棄考試,輾轉到這個人口不足500人的小島當診療所職員,因為當地醫生不足問題嚴重,他在所長村木英次(大友康平)的指導下學習手術技巧。

診療所內的護士鈴木明子(稲森泉)討厭來自都市的人,對努力的三郎在公在私一直支持他,並視他為人生最後之戀。有一次島上少年出現盲腸炎,三郎在村木的命令下進行手術並成功,跨越恐怖感得到成功的喜悅,發現當醫生的樂趣,開始有生以來首次全力學習,想當一個真正的醫生,但同時為沒執照感到困惑。

某天東京大醫院院長田坂雄一郎(內藤剛志)的大學生女兒田坂亞希子(木村文乃)和朋友到美琴島遊玩,在風雨交加的夜晚亞希子突然腹痛意識混亂,因為村木不在小島,強風中直昇機無法前來,面對出血的亞希子三郎決定動手術,結果把她救回。

亞希子本來已接受父親要她找個醫生丈夫以繼承醫院的人生方向,並有未婚夫,在這個小島上得到三郎的拯救後,即視他為命運的相遇,主動追求想佔有他,認定他的醫術想把他帶到父親在東京的醫院工作。一邊是支持他的小島居民和戀人,另一邊是千金小姐與當醫生的機會,無執照的三郎在這事業及愛情的三角關係中到底如何選擇?

此外有島上診療所的藥劑師高岡洋平(萩原聖人),和明子是青梅竹馬一直在暗戀她。野上雅樹(青柳翔)是田坂醫院的精英外科醫生,亞希子的未婚夫,原本打算藉和她結婚來達到事業高峰的他,面對三郎的介入決定展開對峙,形成五角關係。

編劇為《交涉人》《CONTROL》的寺田敏雄。《雲的階梯》4月17日晚10時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長谷川博己繼前年大人氣《家政婦三田》後再度演出NTV水10檔,也是他首次主演該台連續劇。他表示至今從未演過像三郎那樣的角色,面對命運的捉弄到底他要如何面對,將會是很有趣的演技考驗,希望能演出這份微妙細膩的感情。同時他慶幸自己身處的環境不似三郎比較幸運。

稲森泉表示今次演護士期待可以演出一個女性的變化,而木村文乃就說挑戰這劇集就有如每週打開潘朵拉盒子那樣。製作人荻野哲弘稱長谷川演煩惱的角色很出眾,期待他在醫療及戀愛三角中糾纏的身影。

同一小說曾於2006年被改編為韓劇在KBS播出,由申東旭、韓智慧、林晶恩主演,全15話。另外去年HORIRPO選秀冠軍優希美青參演,角色為亞希子的妹妹沙希子,性格和姊姊不同,不想走父親安排的人生路。

主題曲為B’z主唱的「核心」,是2009年《零秒出手》後四年來首次擔當日劇主題曲。松本孝弘及稲葉浩志表示看了劇本才作曲編曲,將能帶出劇集感覺。劇集製作人荻野哲弘聽過此曲後稱能配合劇中高潮有衝擊感,十分期待。歌曲將收錄在6月推出的精選大碟之中。

劍心評論

《失樂園》《愛的流刑地》是以不倫及大膽性愛場面見稱,然而這部《雲的階梯》看來似是比較大路的事業愛情糾纏,重點是當中的多角關係泡菜味濃厚,7年前改編為韓劇十分正路。順帶一提在下看到原名《雲の階段》,還一度以為要翻拍狗血經典《天國的階梯》。

三個主角的選角很對味有實績支持,長谷川博己在《家政婦三田》已表現了煩惱男人的內歛演技,稻森泉於《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也演過類似默默支持愛人的角色很不錯,木村文乃在《遲開的向日葵》也正正演任性大小姐。此外其他的演員都擁有實力,幕後的寺田敏雄雖然少編這類作品,但經驗豐富不太擔心。

只是如此複雜舊派的劇情你會有興趣嗎?根據哈韓朋友所言,近年韓劇的狗血感已經減少很多。再加上富士派出櫻井翔當刺客狙擊這檔日劇,無論是口碑及收視都不寄厚望。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雲的階梯》15秒形象預告片

《雲的階梯》150秒劇情預告

《雲的階梯》公佈新聞報導

《雲的階梯》日テレ系人気番組No.1決定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