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高中生》米倉涼子、溝端淳平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米倉涼子、溝端淳平、片瀨那奈、渡哲也等演出的2013春季NTV土9《35歲的高中生》,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7段影片,包括預告片,米倉涼子訪問,一眾學生自我介紹等。想了解這部吸煙喝酒的35歲女高中生,怎樣以破天荒手法解決校園問題,還有想看米倉涼子的水手服裝,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35歳の高校生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4-13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編 劇:山浦雅大、高橋悠也
導 演:佐久間紀佳、南雲聖一、西野真貴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Flower Song」/EXIL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亞矢子 - 米倉涼子 主演
============ 公立.国木田高校 教職員 ============
小泉純一 - 溝端淳平
長峰あかり - 片瀨那奈
蜷川真樹夫 - 升毅
黛有紀 - 橫山惠
野田芳男 - 榎木孝明
猿渡崇 - 東根作壽英
北島龍一郎 - 相葉裕樹
伊勢谷亘 - 隈部洋平
樋口浩一 - 生島翔
阿佐田幸信 - 渡哲也
============ 公立.国木田高校 3年A組 ============
大竹亮太 - 上遠野太洸
泉優奈 - 北山詩織
國分萌 - 小島藤子
工藤美月 - 新川優愛
土屋正光 - 菅田將暉
東蓮 - 高杉真宙
三枝鐵平 - 西井幸人
湯川理 - 野村周平
長谷川里奈 - 廣瀨愛麗絲
結城麻衣 - 藤原令子
山下愛 - 水野繪梨奈
羽鳥梨花子 - 宮崎香蓮
衛藤瞳 - 森川葵
阿久津涼 - 山崎賢人


故事大綱

故事以全日制公立國木田高校為舞台,校內充滿欺凌、曠課、青少年抑鬱症等問題,教師束手無策,新學年突然編入一位比17歲同級生年齡大一倍的女高中生馬場亞矢子(米倉涼子)。學生們紛紛議論她是否某位同學的媽媽之時,她就以淡然的語氣說出「沒錯,我是高中3年生」,引來四周的懷疑目光,並稱她為「老太婆」,然而她卻回應說「我要交100個朋友,多多指教」。

她是18年後從高中復學,除了名字和年齡之外其他一切成謎,朝早乘高級房車上學,午休時到教職員的喫煙所吸煙,進行課外活動後洗澡完畢會拿起罐裝啤酒一飲而盡,放學後會打工送報,展現非一般的高中生感覺。

她的班主任小泉純一(溝端淳平)是以在學生之中取得人氣為目標的可愛老師,經驗淺的他還未了解現時高中生的問題。輔導老師長峰あかり(片瀨那奈)雖然因為學生不去找她相談很空閒,但其實她知識豐富常為小泉分析學生問題,和生活指導的蜷川真樹夫(升毅)意見對立。

校長野田芳男(榎木孝明)是習慣事不關己,推卸責任,只求學校平安無事的人,副校長黛有紀(橫山惠)就一切以金錢經營為先。二人對於亞矢子的出現非常反對,表明她引起問題的話即時退學,還要小泉承擔責任。然而幕後真正的黑手是教育長阿佐田幸信(渡哲也),是被校長稱為「凱撒大帝」的存在,而他和亞矢子之間有著旁人不知道的關係……

面對校內欺凌等問題,亞矢子不會迷惑直接通報,是擁有冷酷及痛快感的新型學生。35歲的她會穿上水手服及迷你裙,不斷考慮怎樣解決學校的問題,傳遞怎樣的風氣。是一部不以家長及教師的角度,改以學生的視點出發,認真挑戰校內問題的嶄新社會派學園劇。

《35歲的高中生》4月13日NTV土9首播。

劇集資料

米倉涼子對於演高中生表示非常高興,完全想像不到自己有機會演這角色感到心跳。回顧高中時代她每日都上芭蕾舞課是體育系的生活。當時她是經常沉思的類型,但今次就會改成不花時間苦惱會直接行動的類型,希望現代高中生不要浪費時間後悔而去幹大事。

製作人高明希表示起用米倉是因為她主演的《Doctor-X》收視高有好評,覺得她是內心很強的女優,會以什麼都沒關係的感覺進行突破充滿魅力。在《Doctor-X》中的名台詞「私、失敗しないので」今次亦有,是「同級生だからできることがある」(因為同學有能做的事),向充滿各種問題的高中舞台投下石子,激起漣漪。

正式公開造型之時,米倉涼子表示穿水手服感覺很懷念,對於名字中的「馬場」讓她想起「老太婆」(ババア),自己二十多歲時接這類角色可能沒有這個效果,所以會以「老太婆又如何?」的心態來應對!劇中她會被欺凌,她說會展現從上到下沒有見過的鬥爭精神,希望這部劇能夠讓大眾了解高中生世界到底在發生什麼事。而她也透露自己的學生時代不是什麼領袖,每日放學後就去練習芭蕾舞,很可惜沒有和大家放學後一起的回憶。

註:「ババア」是著名右翼份子,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01年引用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松井孝典的話進行發言,內容大概指男性到了八九十歲仍然有生殖能力,但女性閉經後就完全失去作為人類繁殖的作用,是對地球文明有害的「ババア」,結果引來日本律師公會警告他斷章取義,之後更有131名女性控告他侵害女性權利但敗訴,極具爭議性的他在都知事選舉中連續四屆當選,去年更成立新的政黨參選。

早前舉行的製作發表會中,穿上水手服登場的米倉表示最初去試穿時覺得這樣不行,其他年輕的學生演員會覺得有問題,就是苦多於樂,但之後還是決定全力以赴演出。對於當她同學的年輕演員她表示希望和他們打好關係,但感覺微妙,自己本身精力旺盛,在這個和一般生活完全不同的環境下拍攝很有新鮮感。

這天活動以「國木田高中特別開學禮」為主題,除了主角,演班主任小泉純一的溝端淳平,學校輔導師長峰あかり的片瀬那奈,主角同學北山詩織、菅田將暉等同時出席,現場有100名4月入學的女高中生。米倉對學生說自己20歲以後仍然希望學習,多點讀書有益無害。

劍心評論

同樣是身世成謎,和其他人格格不入,打破制度不畏縮直接出手解決問題,擺明就是NTV把《Doctor-X》的橋段搬過來用,分別只是舞台由醫院變成學校而已。米倉雖然是這類角色的專業戶,但違和感似乎越搞越強,下次會不會來個「36歲的女總理」?(笑)

近年的校園劇沒什麼變化,由《GTO》帶起的非常教師橋段都已經玩到爛,今次玩非常學生可說是一個新嘗試,能吸引觀眾最少看一兩集,特別期待她出手教訓那些死小孩,估計是一集收服一個學生,到最後成為班上大姐,挑戰校長的權威。

本季有兩部校園劇,除了劇種有點不同之外,最大的差別是學生演員的級數。《35歲的高中生》集合黑之女教師(上遠野太洸、西井幸人)、GTO(新川優愛、宮崎香蓮)、愛情種子(小島藤子)、高校入試(高杉真宙)、是你教會我所有重要的事(広瀬アリス)、Piece(水野繪梨奈)等多部劇的學生,吸引力可能是近兩年最高,是一大賣點。

不過編劇比較新,山浦雅大之前多做助理編劇及負責連續劇的其中幾集,最近作品是《王牌酒保》《原來是美男》,高橋悠也亦一樣是協助的身份,最新有《完美的藍》及《敏行快跑》。今次二人合作擔正,兩個三十代的年輕編劇,是會帶來新意還是能力不足?實在難說。

整體來說,《35歲的高中生》故事有衝擊性,演員實力不俗,只是幕後有點顧慮,衝著米倉涼子穿水手服的姿態,怎樣都會看一兩集,是否追看就視水準而定。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35歲的高中生》60s預告片

《35歲的高中生》米倉涼子造型公開及訪問報導

《35歲的高中生》EXILE唱主題曲報導

《35歲的高中生》「クニキダ高校通信」vol.1 自己紹介編 〜高杉真宙&西井幸人

《35歲的高中生》「クニキダ高校通信」vol.1 自己紹介編 〜広瀬アリス&宮﨑香蓮

《35歲的高中生》「クニキダ高校通信」vol.1 自己紹介編 〜藤原令子&水野絵梨奈

《35歲的高中生》米倉涼子出演記念特別訪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0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