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雙俠:獵巫世紀》影評 (80分) 動作血腥3D出眾的娛樂片


Share


故事簡單舖排近零,角色只賣色相無需演技,然而由頭打到尾有槍箭有魔法有拳腳變化豐富,動作設計上佳血腥暴力直逼三級,加上多個專為立體設計的場面,子彈玻璃飛出銀幕觀眾要閃避3D效果出眾,以一部純官能娛樂動作片來看,這部作品不會讓你失望。


官方介紹:

小時候,被父親及繼母遺棄在森林,因迷路而走進糖果屋並差點給巫婆吃掉的小兄妹:漢賽爾(Hansel)和嘉莉桃(Gretel),非但大難不死,如今更長大成人,成為名震全球、手執最強武器的賞金獵人,以獵殺女巫為己任!

某小鎮於兩星期之內,先後有五名小童神秘失蹤,民眾認為是女巫所為,於是重金邀請漢賽爾及嘉莉桃,出手相助。在調查過程中,兄妹兩人赫然發現事件另有內情。行兇者並非一般尋常女巫,背後可能牽涉着一股異常可怕、足以改變人類命運的邪惡力量:「血月亮」。但更叫兩兄妹震驚的是,事件與自己的父母,可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為了拯救失蹤小孩,並守護百姓安危,漢賽爾及嘉莉桃唯有重裝上陣,以最瘋狂的方式,對抗一眾黑暗女巫,爆發連場血腥激戰!

電影稱為「格林雙俠」(Hansel & Gretel: Witch Hunters),是因為故事背景正是著名「格林童話」的「糖果屋」故事,原著講述兩兄妹燒死了巫婆回家就過幸福生活,電影就進一步發展到他們變成獵巫雙煞,明顯是借題發揮。

基本上不用太在意電影的故事,因為這可以算是近年情節最簡單的作品。人物交待除了主角兩兄妹之外接近零,什麼隱藏身世伏線用上最簡單的講故事模式一口氣破解,找到突破打女巫的秘密方法簡單到像吃飯,似有還無的感情線可以齊聲一笑……

劇本可以說是用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交待觀眾最基本需要知道的東西就算,其他的一概欠奉零深度,但換來的是打到飛天喘不過氣的動作場面,主角一個持槍一個拿弩弓,武器會變型,巫婆會放魔法,再加上拳腳大戰和設陷阱等場面,教人覺得目不暇給。到最後還有機槍亂掃的場面,那一刻在下突然覺得這根本和《轟天猛將》一樣是部打多過講的電影!

動作設計以荷里活片來看算是上級水準,密集多變之餘也有機會讓主角耍帥,這一點在下覺得有點像《生化危機4》,動作鏡頭有不同角度又會剪輯成慢鏡,加強視覺效果,眼球絕對會被牽著走不會考慮上廁所。

值得一提是3D效果,一直以來很多所謂3D電影都只是字幕3D,有些好一點會有比較強的前後感,但在下一直覺得「飛出螢幕」才是3D運用的一大賣點。尚記得《生化危機4》的3D動作場面已不錯,而這部《格林雙俠》就更進一步,設計了很多讓武器子彈慢鏡頭向前飛行,又或者玻璃碎飛出銀幕等場面,有點讓在下記起《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的那些極度賣弄的3D場面,但當然這裡的浮誇度沒那麼高,是增強視覺效果的上佳點綴。

這電影另一賣點是血腥,爆頭穿心已經是小事,女巫被鋼線割開成幾十塊,人類被巨人一腳踏扁成肉醬,還有用泥鏟把頭割下再提起,全部都是一鏡直落不遮掩赤裸裸地呈現,連一向習慣重口味的觀眾也有點被驚嚇到,然而電影只被評為IIB級,說是III級也不為過。

因為這是一部由頭打到尾的電影,演員方面實在沒什麼戲可演,變成外表掛帥。幸而《拆彈雄心》的謝洛美維拿 (Jeremy Renner) 算是有型,《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的珍瑪雅德頓 (Gemma Arterton) 樣子冷酷又好打,很適合這部純動作片,劇中感覺有點似《飢餓遊戲》的珍妮花羅倫斯,但她還有經常露事業線這必殺技。同樣來自占士邦電影的芬姬詹森 (Famke Janssen) 雖然是奸角大佬,但因為爛面時間比較多,內外都沒什麼發揮機會。

不要介意故事簡單無比舖排近零,不要問為什麼一眾角色只賣色相無需演技,目標是不帶腦袋入場看一部打得精彩血腥暴力的純官能娛樂片的話,這部《格林雙俠:獵巫世紀》不會讓你失望。

而且這是少有在下會推介大家看3D的電影,和在下同行的朋友甚至覺得3D用得太多看到有點頭暈,證明電影在立體效果上毫不欺場。在下是星期二看優先場的,電影香港今天上畫,是全世界最早地區之一,比美國還早一天,大家有興趣請先睹為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87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