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劇集討論 ~ 2012秋季日劇 (12/11)


Share


各劇進入最後高潮,雙頭馬車局面更明顯,難得是一季內有兩劇同週破20點,然而《Doctor-X》及《PRICELESS》是否真的好看?和大家探討一下。此外已有劇集播完,只得八集九集的作品是原定還是腰斬?和大家從劇情細節中分析。

文中送上最新收視表,對各劇的收視及劇情綜合評價,同時歡迎大家為仍追看的劇留言,給其他讀者作觀劇指南參考。


收視繼續成為雙頭馬車之勢,而且兩劇把對手越拋越遠,本週更齊齊突破20%,回想起一季內有兩劇同週破20點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實在可喜可賀。

《Doctor-X》(劇評)的成績在下覺得是觀眾基礎打得好,而且第六集劇情開始轉入主線,追看度提升於是收視能夠突破。至於《PRICELESS》(劇評)也許是證明木村的吸引力仍在?之前第六集在下看完真心想打5.0分,劇本的不知所謂度可說是創了近年紀錄,之後從谷底回升,而收視也是如此,看來對日本觀眾口味的研究又有新課題了。

論收視,同樣20.1%當然《Doctor-X》比起《PRICELESS》含金量高得多,只看卡士和製作費已經是天淵之別,可能木村一個人片酬已經是人家整部劇的卡士支出。《Doctor-X》八集完,讓在下想起之前另一部精彩的醫療作品《DOCTORS 最強的名醫》,高收的情況下仍然只有八集,可以相信當初已經預定是這長度。

但另一部同樣八集完的《MONSTERS》(劇評)腰斬縮短的可能性較大,看劇情人家《Doctor-X》第六集已經入主線,《MONSTERS》第七話完還未這樣做,更進一步提高匆匆收場的可能性。這部可說是近年日劇原創推理刑事劇本新低,早點完,也許對電視台及觀眾來說都是一個解脫。

《惡夢小姐》在下已沒時間追看,收視也浮浮沉沉。《不結婚》(劇評)劇情已經轉入直路,看完第九話覺得水準仍高有感動,只是新的角色處理有點過急,看下集好像還搞出絕症的狗血劇情,期望不會衰收尾。

《匿名偵探》九集完,幾經辛苦在下終於找到質素很一般的字幕版,看完幾話覺得實在太似《只野仁》了,但主角沒有了當年街上床上皆好打的雄風,由征服女人變成被女人玩,高橋克典也要認老了,也因此在下看得不夠過癮,水平一般。

《TOKYO AIRPORT》(劇評)自從劇情回歸專業口碑和收視漸漸變好,這劇是由三位編劇一起創作,於是出現每集水準不一的情況,且看大結局能否超越《MONSTERS》的水平。而在下另一部喜歡的《遲開的向日葵》(劇評)其實也好看,編劇手法和《不結婚》很似,不過也許因為對觀眾來說講人生突破比起婚戀疏離,故此收視漸降,但絕對是一流的編劇水平。

《大奧~誕生~》在下已沒追看,歡迎提供意見。Going My Home越來越勁,播到第八集收視從來沒有回升過,以這個卡士來說成績慘不忍睹,是枝裕和也許回去拍電影比較好。

其他方面,《東京全力少女》不怎樣,《RESIDENT》面對勢如破竹的《Doctor-X》理所當然地慘死,《高校入試》聽說中段開始劇情漸入佳境,有看的你可以說說。

《孤獨美食家 Season 2》是在下最有興趣追看的深夜劇,今天剛發了新聞說《鈴木先生》長谷川博己會亂入,更加讓在下期待!而同作者的《花之懶散飯》在下已經棄掉,原因可看在下早前就這兩部美食劇寫的分析比較。此外《勇者義彥與惡靈之鍵》(劇評)最新一集終於覺得真正好笑,但有點為時已晚。

大河劇《平清盛》在破地獄之後連續三週有雙位數收視,可喜可賀!但回想起這樣的收視也要慶祝,大河劇真的要沒落了。至於晨間劇《純與愛》收視不及之前幾季,在下上星期去大阪有去NHK電視台,取了幾張《平清盛》及《純與愛》的明信片,想得到的話請留意博客公告了!

歡迎大家為仍在觀看的劇留言評論,給其他讀者作觀劇指南參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06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