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神話破滅?《PRICELESS》開播收視破其主演劇集新低


Share


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月九《PRICELESS》初回收視只得16.9%,是他主演民放連續劇的最低成績,本季日劇開播成績只排第三。到底原因何在?是其他節目打擊影響,還是證明木村連其他節目都鬥不過,收視神話破滅?文中和大家報導分析。

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月九《PRICELESS》初回收視只得16.9%,是他主演民放連續劇的最低成績,也是第一次跌破20%的水平。日本傳媒報導,這和業內很多人所預測的接近,原因是木村拓哉雖然努力突破形像,但作為極貧男人拼命搞笑的演出,並未得到觀眾的支持。

擁有「高收視男」之稱的木村,第一集的成績還不敵朝日兩部卡士明顯低一截的劇集,包括《相棒Season 11》(19.9%)及《Doctor-X》(18.6%),是非常嚴峻的起步,因為絕大部分連續劇第二回必定下跌,故此甚至有人開始把木村和慘破50年收視新低的大河劇《平清盛》相提並論,認為兩個招牌將於本季同時碎裂。

雖然部分木村的支持者強調因為NTV播放棒球賽收視達20.1%有很大影響,但日本傳媒卻道破並諷刺當中真正的原因。報導指以往木村新劇出場,只會搶去其他節目包括棒球賽的觀眾,但現在觀眾似乎寧願看棒球也不去為「高收視男」捧場,證明他已經變成連棒球也敵不過的平凡人,不再是收視保證。

值得一提的是《PRICELESS》播出後緊接放送的《SMAP X SMAP》,劇中其他角色包括香里奈、藤谷太輔等作嘉賓登場。雖然同屬SMAP的主持中居正廣一如以往對木村拓哉的表現大加讚賞,有如眾星捧月,但有電視雜誌編輯指出,木村這慣常使用的一招失效,觀眾已經用行動和收視說明不再相信「木村拓哉神話」。

劍心短打:

16.9%的確是一個很弱的數字,在下看到的時候也有點感嘆,雖然Facebook及微博的確有很多人仍在撐他,但如報導中所說,「連棒球也敵不過已經是失敗的表現」,再加上朝日兩劇有高收視,進一步證明觀眾沒有離棄日劇,他們只是離棄木村。

在下還未看《PRICELESS》第1話,未能對他的演出有太多評論,不過木村由「大神」回歸「平民」是福是禍?要看他是否會趁這個時間徹底的轉型成為演技派了,如果仍然眷戀著過往偶像型男的光環的話,真的前路難行。

你又怎樣看木村的前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2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深度日劇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