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開的向日葵》生田斗真、真木陽子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生田斗真、真木陽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等演出的2012秋季富士火9《遲開的向日葵》,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條預告片及宣傳活動視頻。想知道這部在偏遠高知縣四萬十川漂亮景色下發生的七人青春故事,還有生田斗真和錦戶亮的粉絲怎樣反轉當地,即時按入了解!


《遲開的向日葵》

劇 名: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10-23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石川淳一、植田泰史
監 製:成河廣明、小林宙、江森浩子

音 樂:海田床吾
主題歌:「常套句」/Mr.Childr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平丈太郎 - 生田斗真 主演
二階堂かほり - 真木陽子
藤井順一 - 桐谷健太
森下彩花 - 香椎由宇
松本弘樹 - 柄本佑
今井春菜 - 木村文乃
島田さより - 國仲涼子
日下哲也 - 松重豐
青山薫 - 田口淳之介
大村郁子 - 倍賞美津子
大河内欣治 - 米基柯堤斯
小平夕子 - 加藤和子
二階堂隆三 - 佐戶井賢太
二階堂とき子 - 朝加真由美
島田久志 - 矢柴俊博
市川芳子 - 阪上和子
山下賢治 - 伊藤幸純
井上幸子 - 小貫加惠
島田芽衣 - 庵原涼香
島田結衣 - 高嶋琴羽
小平啓太郎 - 生田龍聖

故事大綱

《遲開的向日葵》故事以四國高知縣為舞台,舊稱土佐國的這地正是坂本龍馬出生之處,而四萬十川是當地有名的河流,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

小平丈太郎(生田斗真)是個派遣社員,是個對生活滿足度一般,抱著不安過日子的年輕人。某天他被其公司裁走,交往七年的女友因此將他拋棄,於是回到一直疏遠的老家,但發現弟弟小平啓太郎(生田龍聖)工作非常好讓他感到沒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偶然他在網上發現了高知縣四萬十市舉行「地域振興協力隊」招募活動,對此有興趣的他決定搬到那裡居住。

女主角二階堂かほり(真木陽子)在東京有名私立醫科大學畢業後,以研究癌症醫生的身份在醫院最前線活躍,但某天她被指導醫生調動到故鄉四萬十市當臨床醫生,去美國研究所工作的夢想破滅的她失望回鄉,偶然和丈太郎一起乘搭同一班飛機,被他的樂天性格吸引而覺得親切。

他們二人到達四萬十市後,車站有地域振興協力隊的隊長,非常熱血很愛家鄉的藤井順一(桐谷健太)迎接丈太郎,和かほり的姊姊島田さより(國仲涼子)迎接她。之後順一介紹了振興課的課長日下哲也(松重豐),讓丈太郎了解當地協助老人家的工作並接手。在日下為了他準備居住地方時,他遇上地產公司職員今井春菜(木村文乃),她是當地議員的女兒,對從東京回來的丈太郎很有好感,於是千方百計想接近他。

第二天,丈太郎負責把老人家送到醫院,突然其中一位婆婆情況惡化,醫院的護士森下彩花(香椎由宇)首先出現,然後醫生趕來,丈太郎發現正是在途中認識的かほり。之後做事認真的かほり和馬虎的丈太郎漸漸陷入對立,而丈太郎就為彩花的美貌傾倒,但她卻正和理學療法士助手松本弘樹(柄本佑)同居中。

弘樹高中時代曾為棒球部的皇牌,因帶領球隊打入甲子園成為當地名人,但那已是他的人生高峰。他在高中時和かほり是一對戀人,畢業後自然地分手,之後升學失敗改以理學療法士為目標,但未能考取資格只能當助手,過著無奈的人生。他現在和彩花同居,但卻不知道表面上對病人很溫柔的彩花隱藏著非常悲慘的過去。

此外かほり的姊姊さより高中時代是當地偶像,和在當地銀行工作的丈夫結婚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子女長大後現開始在超市打工,同時覺得自己不被丈夫需要而煩惱,同時她一直對妹妹作為醫生感覺複雜,陷入不安定的狀態。而她也是順一的高中同學,他當年曾暗戀她。

七個對未來迷茫不安的年輕男女,在四萬十川這個地方,交織著複雜關係,到底他們能否透過這次的機緣讓彼此的人生重來?《遲開的向日葵》10/23晚富士火9首播。

劇集資料

這部有關對將來和夢想感到不安的七名年輕人,彼此的心錯綜複雜的青春群像劇,由《飛特族、買個家》橋部敦子編劇,《草莓之夜》《LEGAL HIGH》石川淳一導演,監製成河廣明表示現在社會面臨困難,面對就業冰河期30歲前後這個「ロスジェネ世代」(Lost Generation,迷失世代」,希望能透過此劇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進行投射,協助他們重振人生,反省後再次摸索前進,而他覺得生田斗真能演出面臨30歲對前途無奈心境動搖的感覺所以起用,希望他能演好這個角色。

這是生田斗真2009年4月《魔女裁判》三年多以來首次主演,也是他繼2010年7月《自戀刑警》兩年來首度出演連續劇。對於新角色生田表示劇本細膩真實地刻劃了他們這一代的不安焦躁情緒,想通過這部作品去帶動有著同樣煩惱的年輕人,一起重新站起來。而富士內部對此劇寄予厚望,希望其可以繼《來自北國》《白線流》《孤島診療所》後成為「地區性劇集」的名作。

這劇也是生田斗真和真木陽子繼電影《源氏物語》後再度合作,而且後者與常盤貴子的丈夫長塚圭史的不倫戀情剛剛在夏天曝光,有可能拆散兩個家庭,「巨乳+惡女」的形像深入民心,她在劇中演剛強女醫生一角,業內人士指剛好可以將她的「S」氣質淋漓盡致地發揮。

同時主角生田斗真的弟弟,現役富士電視播報員生田龍聖,將參演本劇在第一集作嘉賓登場,演其在市役所工作並已結婚生子的弟弟,和哥哥做派遣的浪蕩性格成強烈對比。生田斗真表示和弟弟同場演出也是演兄弟感到不可思議,生田龍聖就說期待得到哥哥的協助希望多多關照。

本劇主題曲由Mr.Children負責,新歌「常套句」展現就職困難的年輕人的苦惱及不安。這是Mr.Children繼夏季《特官》後連續出擊,而且在電影《我們的存在》也是和生田斗真組合,生田表示和主音櫻井和壽再度合作會演出不輸歌曲的劇集。

劇集9月中旬在高知縣拍攝外景出現了麻煩,因為作為J家偶像的生田斗真有大批粉絲,他住的酒店從清晨開始就有數百人圍觀,搞得其他演員在休息時間都不能踏出房門半步免被打擾,而在外景場地劇組人員不斷用擴音器呼籲粉絲不要用手機和相機拍攝,但她們一於少理。因為高知和東京不同,當地居民很少接觸拍劇的場面,他們的好奇讓圍觀的人更多。

當地報紙報導指不只是四萬十川當地,高知其他地方的粉絲也專程來看偶像一面,特別是一些學生認為機會難逢決定曠課追星,讓學校方面非常困惑。生田粉絲的威力更影響了其他電影拍攝,有些作品原定在四萬十川外景,因為生田的到來而不得不改到其他地方拍攝。

甚至同屬J家的錦戶亮也受影響,他主演的電影《縣廳招待課》也是於9月中旬在高知縣開拍,原本電影會在四萬十川拍外景,但因為生田的關係決定改為先拍高知市縣廳的戲份,而因為那是公共場所,輕易地聚集了大量女高中生粉絲,平靜的高知縣可說是被兩個J家偶像反轉!

早前劇集完成披露試影會,主角生田斗真連同真木陽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柄本佑、木村文乃、國仲涼子出席。生田表示在高知四万十川拍攝兩星期覺得當地景色漂亮酒也很好喝,而劇中真木陽子會說當地方言,他說是吸引男生的元素!被問及如果人生可以重啟會想怎樣他說想變太空人!

劍心評論

這是秋季日劇中題材比較新鮮的一部,過往青春群像劇很少,以偏遠地區為舞台的也少,而兩者結合的更是罕有,相信最受惠一定是當地的旅遊業,拍得漂亮的話一定會加強日本人以至海外遊客去當地的興趣,事實上看預告片景色真的很漂亮,搞得在下也有點興趣前皇!但在此之前他們先要承受被生田斗真和錦戶亮粉絲打擾的問題。順帶一提,在下早前有機會去四國遊玩,但因為種種問題未能成行,否則可能加入成為圍堵的一員!

這劇的演員看似全部二線,但集齊七個以量取勝又是另類的吸引力,生田斗真演這一類迷茫的角色很配合(總好過扮高中生),他的柔弱感和真木陽子的剛勁成為強烈的對比,說不定會成為一對精彩的凹凸SM組合。其他選角初步感覺亦頗貼近他們本身的形象,例如桐谷健太的熱血,香椎由宇的暗黑,國仲涼子的幽怨,都讓人覺得很有說服力。

更重要是編劇橋部敦子,她寫社會派劇集的功力可說是當今第一,由《生存之道系列》到《飛特族、買個家》都見功架,今次也期待她有出色的表現。問題只在於你是否對偏遠地區一堆青年人的故事有興趣了,如此有地方色彩的劇集,對海外觀眾像我們來說共鳴感不會太高,香港的就職困難也不如日本那樣嚴重,但不失為秋季感覺清新看似舒服的一部劇集,你有興趣嗎?

而在下已經邀請了Bambi負責寫這部劇的劇評,敬請大家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遲開的向日葵》30s預告

《遲開的向日葵》60s預告

タモリ及中居正廣「ガチでいいのに!?」番組《遲開的向日葵》一眾演員登場

《遲開的向日葵》試影會香椎由宇部分及進行宣傳

《遲開的向日葵》國仲涼子進行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74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